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2019年12月18日,新思科技宣布武汉全球研发中心建成投用,武汉全球研发中心规划了 9 年,历时 7 年建成,是新思科技首个海外顶级研发中心,是新思科技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

2019年12月18日,新思科技宣布武汉全球研发中心建成投用,武汉全球研发中心规划了 9 年,历时 7 年建成,是新思科技首个海外顶级研发中心,是新思科技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新思科技总裁兼联席 CEO 陈志宽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将有力促进半导体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并全力支持公司产品布局进一步向 EDA、IP 核及软件安全方面全面延展,将在支持公司的全球战略布局上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自 2012 年正式入驻武汉科技城以后,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稳步发展,目前该中心拥有超过 300 名员工,其中 90%为研发工程师,平均年龄约 30 岁,是一支非常年轻的团队。未来新思科技还将持续投资,中心要发展到 500 名员工的规模!相信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的投用,将培养大批 EDA 人才,对于发展中国本土 EDA 产业大有裨益!

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在现场指出,武汉在校大学生规模居中国首位,超过 100 万人,是重要的人才储备基地,有雄厚的历史积淀,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武汉可以成为全球的 EDA 领头羊。

1995 年新思科技进入中国,到 2020 年就是 25 周年,武汉全球研发中心建成投用拉开了新思科技中国 25 周年庆的序幕,也开启新思科技中国下一个 25 年征程。

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新思科技中国 25 年来的重大事件。

1986 年新思科技成立,逻辑综合工具的诞生催生了代工模式,1987 年全球首家纯晶圆代工商台积电成立。

1994 年新思科技捐献清华大学 20 套 Design Complier,并共建“清华大学 - 新思科技高层次电子设计中心”。

1995 年在中国设立办公室以来,新思科技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武汉、西安、南京、香港、澳门九大城市设立机构,员工人数超过 1300 人,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和支持服务体系;

1996 年开始,持续助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培养了 70 后、80 后到现在 90 后一批批的产业生力军。

2004 年新思科技全程参与设计,助力大唐电信自行研制成功中国第一颗 SoC 系统芯片 COMIP。

2012 年新思科技在武汉开始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历经 7 年的建设,2019 年 12 月正式建成投用。

2016 年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工信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的编撰,让行业了解人才情况并制定有效机制。

2017 年新思科技宣布区域总部落户南京江北新区;并在中国设立战略投资基金,第一期基金规模为一亿美元,致力于与中国本地企业和投资机构携手合作,广泛拓展芯片设计、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软件安全、EDA 工具及 IP 等前沿技术领域,

2018 年 1 月 2 日,新思科技开始提供人民币结算方式,开创领先业界的业务结算模式,真正实现与中国合作伙伴的零距离合作;2018 年 7 月,新思科技携手芯原在合肥成立芯思原微电子,支持 IP 本土化发展,助力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自主创新和蓬勃发展。

2019 年 6 月,与清华大学再度携手,创办“人工智能联合教学实验室”;9 月,携手华大半导体、武岳峰资本在合肥成立全芯智造,支持 EDA 软件本土化发展。

正如新思科技中国董事长兼全球资深副总裁葛群所说,过去的四分之一个世纪,新思科技与中国集成电路共积跬步;未来新思科技将秉承“致新至远”的理念,持续深耕中国,通过与本土企业的多元化合作,以“技术致新”推动半导体技术发展,提升向行业交付的商业价值;保持“聚力至远”的初心,深化和高校合作培养未来行业人才,参与并成就更多中国集成电路企业的成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双方的合作促成了尖端人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高了效率、连通性和成本效益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机器学习

轻量级AI定制模型助力低成本快速部署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者SAS—今日在SAS Inno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变革性的、旨在帮助企业直面业务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SAS AI模型 人工智能 INNOVATE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发布《AI大变革中,全球商业领袖的前进之路(Leading Through the Gre...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Gen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