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俄罗斯莫斯科大学(Moscow State University)、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和德国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Friedrich-Schiller University)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利用砷化镓纳米颗粒,成功制备出一种超快可调谐超材料。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Moscow State University)、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和德国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Friedrich-Schiller University)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利用砷化镓纳米颗粒,成功制备出一种超快可调谐超材料。

光学超材料是一种人造材料,因其特殊纳米结构而具备不寻常的光学性能。近20年来,研究人员已设计了多种超材料基器件,但其特性无法改变。基于此,研究人员首先制备出由半导体纳米颗粒阵列组成的砷化镓薄膜,之后利用电子束光刻技术和等离子体刻蚀技术,制备出砷化镓基超材料。当光源通过时,超材料可在纳米尺度上利用半导体颗粒捕获光源并使其高效地发生作用,从而以每秒超1000亿次的速度实现快速“开启”和“关闭”。

新光学超材料为实现超快信息传输铺平了道路,同时相关技术可用于构造光学逻辑器件,并为研制超快光学计算机提供了可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于3月20-22日举行,陕西光电子先导院科技有限公司携VCSEL单孔晶圆、VCSEL阵列晶圆、砷化镓(GaAs)IPD晶圆、氮化镓(GaN)HEMT晶圆4项成果亮相,展位上的各项产品吸引了众多参...

关键字: 砷化镓 晶圆 氮化镓

对更强大和更节能设备的空前需求刺激了对砷化镓、氮化镓和碳化硅等化合物半导体的需求。这种材料需要通过外延生长的超纯薄膜。尽管分子束外延 (MBE) 是三种外延设备之一,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利基市场,但它已准备好过渡到批量应...

关键字: 砷化镓 氮化镓 碳化硅

据业内信息,近日在山西太原举行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介会,大约有十几个合作项目签约成功,其中第2代半导体砷化镓面射型智能应用芯片研发生产项目落户山西,总投资规模超10亿元。

关键字: 砷化镓 智能芯片

厦门2022年6月30日 /美通社/ -- 随着WLAN技术的发展,室内场景更倾向于依赖无线通信技术,2021年互联网约有50%的数据流量采用WiFi接入(来源:思...

关键字: Wi-Fi 局域网络 砷化镓 网络技术

(全球TMT2022年6月30日讯)三安集成凭借成熟的GaAs HBT/p-HEMT工艺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量产WiFi 6E芯片的企业。目前,三安集成已与国内头部射频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实现多款WiFi 6E...

关键字: Wi-Fi 砷化镓 集成 MT

半导体芯片:在半导体片材上进行浸蚀,布线,制成的能实现某种功能的半导体器件。不只是硅芯片,常见的还包括砷化镓(砷化镓有毒,所以一些劣质电路板不要好奇分解它),锗等半导体材料。半导体也像汽车有潮流。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因特尔...

关键字: 半导体芯片 砷化镓 内存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6月9日消息,全球最大砷化镓晶圆代工服务公司稳懋半导体公布了5月营收数据。 稳懋半导体 稳懋半导体5月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9.85亿元(约合人民币4.73亿元),年成长率及月成长率分别为42%及-1%

关键字: 半导体 晶圆代工 砷化镓 稳懋

4月7日消息,全球最大砷化镓晶圆代工服务公司稳懋半导体日前公布了3月营收数据。 稳懋 稳懋半导体3月合并营收为新台币20.79亿元(约合人民币4.88亿元),同比增长66.42%,环比增长5.86%

关键字: 半导体 砷化镓 晶体管 晶圆代工

说到半导体,你真的了解半导体材料吗?自然界中的物质,根据其导电性能的差异可划分为导电性能良好的导体(如银、铜、铁等)、几乎不能导电的绝缘体(如橡胶、陶瓷、塑料等)和半导体(如锗、硅、砷化镓等)。半导体是导电能力介于导体和...

关键字: 半导体材料 氮化硅 砷化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