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Broadcom 发布BCM2820应用处理器芯片

    Broadcom (博通)今天宣布进军应用处理器市场,首款发布的产品BCM2820是一颗独立的高效系统单芯片,结合领先业界的Broadcom® VideoCore® 多媒体处理器和一ARM11®应用处理器。BCM2820完全支持目前的操作系统Linux®,特别适用于高销量市场的产品,包括行动电话、行动电视、可携式影音/游戏装置等,并拥有前所未有的整合性、多媒体表现和低耗能。

    由于行动电话以及其它可携装置中内建的多媒体功能的普及化,市场上亟需价格控 制在主流消费者负担范围内,适用于影像与摄影的高级应用。新款的BCM2820应用处理器提供各式各样令人目不暇给的多媒体功能,包括支持八百万像素的数字相机、每秒30格的MPEG-4/H.264 VGA影像译码功能与编码功能,并透过AV端子、色差端子与S端子(分离式影像端子输入)传输NTSC/PAL 规格的TV输出讯号。

    ABI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Alan Varghese指出,行动应用处理器的市场将于2007年超过55亿美元。Broadcom拥有市场领先的影像处理器、口碑良好的行动技术以及着重软件开发,使得该公司成为此市场中举足轻重的竞争者。

    BCM2820将业界标准接口和结合紧密的软件驱动程序与堆栈互相整合,可支持各式各样的无线接口,包括 Broadcom的3G EDGE、WEDGE与HEDGE行动基频处理器、802.11x无线局域网络处理器和蓝芽解决方案等。无线传输技术正推动先进无线多媒体装置的下一波发展,需要更加绵密周延的下一代无线装置软件,确保这些尖端的多媒体功能拥有最佳的电池寿命和充分的互通性。

    Broadcom行动多媒体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Mark Casey表示: BCM2820在技术整合上的重大突破,造福了行动电话与可携式媒体播放器开发厂商,因为Broadcom将VideoCore技术引进应用处理器市场,简化下一代行动无线装置的开发,同时节省空间、省电并最佳化效能。

    今天发布的BCM2820应用处理器芯片以Broadcom影像处理引擎VideoCore为基础,和现有的BCM27xx多媒体处理器家族类似,因此BCM27xx家族所有芯片相关软件都能与全新BCM2820相容。27xx与28xx系列产品皆属于完全可程序化,并能够处理多样化的影音格式,提供Broadcom OEM伙伴极致的扩充性与弹性。VideoCore技术的可编程能力协助开发商透过软件程序化或再程序化不同应用,而不是为一个个新的行动产品再增添新的芯片设计。

    BCM28xx系列多整合了一颗内嵌微处理器核心ARM11,作为负责先进行动装置应用的主处理器,例如邮件收发、网络浏览、档案管理与图形化使用者接口等,这是BCM28xx和先前 BCM27xx产品之间的主要差异。与竞争产品不同的是,Broadcom内嵌的ARM核心最高速度为300MHz,VideoCore每秒钟所处理之多媒体指令最高达60亿个,二者相互搭配之际,通常处理速度在200MHz以下。事实上,仅播放H.264影片时,BCM2820只需以10MHz的速度执行,展现极致省电效能。

    BCM2820应用处理器可处理主要行动装置中多数的软件应用和操作系统 。除了BCM2820组件之外,Broadcom还提供许多Linux多媒体软件,例如无线局域网络和蓝芽堆栈、影音CODEC如MPEG4、H.264、Windows® Media、MP3、3D 音效和声音可视化、幻灯片播放、影像编辑应用、3D影像加速、具视觉效果的数字摄影机、WMDRM、MTP、PlaysForSureTM,以及支持行动基频调制解调器的驱动程序。

    采用BCM2820的产品除了可以执行开放操作系统,功能大增外,同时还能利用Broadcom业界领先的多媒体与通讯技术,例如EDGE/WCDMA/HSDPA基频处理器、行动多媒体、蓝芽、Wi-Fi® 与VoIP等等都相容。

    BCM2820现在开始送样给早期洽询的客户,每一万颗采购量的单价为19美元。Broadocm同时提供综合的BCM2820开发工具包,包括一个Linux主机板支持套件(BSP)和一组完整的多媒体编码译码器Codecs和应用软件,加速OEM产品开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全球通信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Broadcom)在美国加州就业发展局提交的一份档案显示,下个月 26 日开始对旗下威睿公司(VMWare)约 1267 个职位进行裁员。本次裁减的职位均位于威睿公司加州帕洛阿尔托总部。...

关键字: 裁员 博通 Broadcom 威睿 VMWare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博通在完成对VMware的收购后对该公司部分员工进行了裁员。一些VMware员工本周收到了一份邮件显示,博通宣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已结束后,他们的职位将被取消。

关键字: 博通 收购 裁员 威睿 VMware Broadcom

业内消息,昨天博通公司(Broadcom)官宣完成对云计算公司威睿公司(VMWare)的收购,总交易额约为690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4929亿)。博通两天前表示,该交易获得了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有条件批准,已获得...

关键字: 博通 VMWare Broadcom 威睿 收购

标准化的EEMBC ULPMark-CM基准测试证实nRF54H20应用处理器的处理效率超过市场上其他的通用MCU和无线SoC

关键字: SoC 应用处理器 MCU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