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科士达2019三季度业绩公告,受光伏业务发力影响,公司毛利率同比大增。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科士达2019三季度业绩公告,受光伏业务发力影响,公司毛利率同比大增。

今年三季度,科士达实现营收6.43亿元,同比略增0.38%;实现归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57.03%;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3.08亿,第三季度毛利率达到36.9%,净利率16.7%,驱动利润大幅增长。前三季度科士达实现营收16.41亿元、归属净利润2.30亿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6.26亿元。

科士达表示,三季度毛利率变化主因为业务结构调整:光伏逆变器产品受海外市场需求拉动,行业价格竞争趋缓,叠加今年公司对光伏集成类业务的调减,光伏业务收入及毛利率水平均有改善。

此外,在报告期内,科士达数据中心业务估算保持平稳,毛利率稳定,支撑整体营收规模;高毛利率的充电桩业务受益公交、城投、充电运营商等需求,收入规模估算达到几千万级别,同比大幅增长。科士达指出,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上升4.6%,主要因为研发费用率及销售费用率增长所致。

展望全年,科士达指出,公司预收款将实现高增长,四季度景气度向好。截止三季末,公司预收款1.15亿元,预计受光伏市场需求复苏驱动。今年7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光伏竞价项目指标,而后国电投等电力企业相继进行逆变器招标,考虑光伏电站的建设周期,预计四季度将迎来集中交付。

现金流方面,科士达前三季度实现经营净现金流6.26亿元,同比增长303.5%,前三季度销售收到现金与营业收入比例达到113%,为近6年来最高水平。科士达表示,公司现金流正向变化主要受益于货款结算周期及结算方式调整。公司10月份公告股份回购计划,回购资金总额5000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回购数量占总股本比例0.86%-1.72%,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回顾2019年一整年,科士达公告了多项产能投资,包括与宁德时代共同成立子公司布局储能市场,拟共同在宁德霞浦县投资储能设备生产项目;设立越南全资孙公司,拟建设用于机房设备、UPS电源及光伏逆变器等产品的海外生产基地;报告期内,公司惠州工业园产能项目进度已过大半,预计将布置光伏和电池等产能。

科士达表示,上述产能项目将构成未来增长的基础,为开拓海外市场、进军储能领域及优化现有产能提供持续驱动。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推广与应用,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而散热问题作为影响光伏逆变器性能的关键因素之...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 逆变器

在现代电子设备中,电源环路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概念。电源环路涉及到电子设备中电能的传输、分配和调节,对于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探讨电源环路的定义、原理、组成部分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旨在帮助读者更深入地理...

关键字: 电源环路 电子设备 电能

电机是现代工业领域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它能够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为各种生产设备和机器提供动力。电机可以根据其工作原理分为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两类。本文将详细介绍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两种电机的特...

关键字: 电机 电能 机械能

碳刷电机是一种利用碳刷与换向器接触来传递电能和转换电流方向的电动机。其工作原理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电能 电动机

电机马达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和家庭场合。其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磁场对电流的作用力。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马达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实现绕线控制。

关键字: 电机马达 电能 电磁感应

碳刷电机和无刷电机是两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它们在很多方面存在明显的区别。本文将详细介绍这两种电机的不同之处,包括结构、工作原理、性能和应用场景等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无刷电机 电能

风力发电机是一种利用风能进行发电的装置,其原理和应用在能源领域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风力发电机的原理、结构、应用及优缺点,帮助读者了解这种清洁能源的应用情况。

关键字: 风力发电机 电能 能源

赢创与中国大型化学品生产商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福华)签署许可协议,赢创将授权福华采用其专利技术在四川省乐山市建造一座全新过氧化氢(双氧水)生产装置。此外,双方还将就合作生产和销售特种级过氧化氢进行评估,以满足...

关键字: 过氧化氢 光伏 太阳能电池

全球范围内,碳中和的号角已然吹响!各国纷纷加速脚步,迫切地追求能源转型。在这个关键时期,风能、光能以及配套的储能设施正逐渐展现其强大的潜力,并将成为全球科技竞赛的主战场。

关键字: 碳中和 风能 光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