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光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热发电(Concentrated Solar Power,CSP)系统中太阳能动力设备的追踪系统需要强劲的传动系统,既能够高精度、高效能且几乎免维护的长期运转,又同时具备高度的可靠性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光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热发电(Concentrated Solar Power,CSP)系统中太阳能动力设备的追踪系统需要强劲的传动系统,既能够高精度、高效能且几乎免维护的长期运转,又同时具备高度的可靠性。而只有专为户外环境而特别设计的组件,方能满足这些需求。

蜗轮减速机(worm gear)可用于无空回传动比且速度极慢的运动,非常适合塔式光热电站定日镜或CPV跟踪系统的调整。通过目标导向型自定义材料甄选,确保达到要求的参数值,例如完美的耐磨性能、高疲劳强度和长期防腐蚀。

总部位于德国的AUMA Drives GmbH (简称AUMA)公司制造蜗轮减速机的历史由来已久,可确保大规模生产高品质的制造蜗杆轴和蜗轮的核心流程,均在自有工厂内完成,例如磨齿和铣齿。

“AUMA Drives”一词,代表着高精度、个性化和工程独创的传动齿轮和传动系统生产解决方案。一直以来,定日镜、光伏追踪系统等替代能源生产应用,都是 AUMA Drives 的核心能力所在。

某太阳能发电站

近几年来,AUMA在全球范围内参与了诸多CSP大项目。首个试点项目为与Bright Source展开合作,在以色列Rotem试验场研发特殊传动系统。与DLR和Kraftanlagen München在德国于利希就试销实验部分开展的调查项目。交付的首个大规模项目为美国科灵加雪佛龙石油勘探项目。另一个项目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IVANPAH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在中国市场,AUMA正在全力参与西北部青海省的中控德令哈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近日,AUMA受CSP Focus光略咨询的邀请,将以吊绳赞助商的身份参与于3月22-23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CSP Focus光热发电中国聚焦大会,向业内人士展示其蜗轮减速机产品及案例分享。欢迎光热行业人士出席会议并作现场交流。

AUMA Drives的CSP研发经验始于2008年,能够提供工程专业技术:

终身润滑:节省换油费用,无旧油清理费,且发电厂的可用率更高(无停机时间)

低磨损率:效率更高,因为整个运行期间的误差率更低

自锁功能:无需制动系统,不必消耗额外能源或添加控制器来运行制动系统

高负载/高硬度:确保整个系统运行更为精准,即便遭遇短期重荷,传动系统依然可以如常运行且保持常态精度

高重复精度:减少预期之外的停机时间

免维护:降低成本,确保最高可用率

以上就是太阳能发电的相关知识,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马拉松电机一直致力于超高效电机的研发和制造,针对国家政策已经明确要求淘汰低效电机的情况,马拉松电机为客户提供丰富的高效电机订制化设计方案。

关键字: 电机 效率 高效电机

【2023年11月29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CoolSiC 1200 V和2000 V MOSFET模块系列新添全新工业标准封装产品。其采用成...

关键字: 碳化硅 电动汽车充电桩 太阳能

电机额定功率是电机安全、经济、可靠运行的重要参数。了解电机额定功率的计算公式,对于正确选择电机型号、掌握电机运行特性、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额定功率的计算公式及其相关概念。

关键字: 电机 额定功率 效率

北京——2023年11月15日——亚马逊宣布今年已投资78个全新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其中包括在美国马里兰州受到污染的废弃煤矿旧址改造成太阳能发电场的项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推出的10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在中国新增的两个可...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太阳能

北京——2023年10月26日——亚马逊云科技今日发布全新《企业上云:构建IT实力和减碳》专题研究成果,探讨将 IT 应用从中国的本地企业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基础设施所带来的节能潜力。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在云基础设施上运行业...

关键字: 云服务器 数据中心 太阳能

太阳能光伏发电一般指能利用半导体直接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能源形式。晶硅类太阳能电池是最普遍的一种形式,太阳能电池起源于1839年,法国贝克勒尔是第一个发现了液态电解质的光生伏特现象的科学家。

关键字: 太阳能 电池 发电原理

太阳能电池板(Solar panel)是通过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或间接转换成电能的装置,它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重要的组件之一,而阳能电池是决定转化率和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

关键字: 太阳能 电池 电池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