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法国交通运输企业凯欧利公司1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公司参与投运的氢动力快速公交系统当天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城正式启用。投运的8辆18米长快速公交车100%由氢动力驱动。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法国交通运输企业凯欧利公司1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公司参与投运的氢动力快速公交系统当天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城正式启用。投运的8辆18米长快速公交车100%由氢动力驱动。

据介绍,这一快速公交系统名为FEBUS,全程经过14个站点,专用车道长6公里。本次投运的氢动力车共8辆,由比利时客车制造商范胡尔生产,每辆公交车上配备32个座椅,最多可搭载145人。凯欧利公司负责为这些车辆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公交在专用车道上行驶过程中85%的时间不受其他交通工具影响,并且在交叉路口有优先通过权,全程仅花费17分钟。

凯欧利公司介绍,氢动力公交车的运作原理是水解反应产生氢气,能量来自安装在车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氢气再和燃料电池堆作用产生电能。这些车辆不会排放温室气体,且凭借每天240公里的续航能力,仅需在夜间充电便可保障白天正常运行。

凯欧利公司今年还在法国北部亚眠、南部巴约讷-比亚里茨-昂格莱启用了全电力快速公交系统,并在西北部卡昂启用钢轮钢轨式有轨电车。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使用更为先进的 Transphorm氮化镓器件,使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外形更小、更轻,且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氮化镓 太阳能电池板

新发起的设计挑战赛鼓励e络盟社区成员将电子垃圾升级改造为物联网连接项目

关键字: 物联网 微芯科技 太阳能电池板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能量的使用程度也越来越高。地球上所存在的有限资源已经不能够支撑人类永无止境的开发,我们必须寻找新的能源,来能够使人类文明得以延续,才能使我们的社会发展更加繁荣。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电池板

都柏林,2023年4月3日 —— Pulsiv是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太阳能电池板能量输出的直流到交流转换技术的领先供应商,今日与EPS Global签署了一项战略分销协议,将其分销网络扩展至中国市场。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板 电源制造

印度阿达尼集团董事长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表示,该集团将在未来10年投资超1000亿美元,其中700亿美元投入以氢为基础的综合绿色产业链。阿达尼集团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开发商,在该投资计划下,阿达尼...

关键字: 亚马逊 创始人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板

柏林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快速增长的清洁能源科技初创企业征拓在柏林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便携式家庭能源系统的新基准 -- SuperBase V。 SuperBase V是业界首个采用半固态电池的...

关键字: SUPER SE 卫星 太阳能电池板

为增进大家对太阳能电池的认识,本文将对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结构以及太阳能电池背板退化的原因予以介绍。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指数 太阳能电池板

为增进大家对太阳能电池的认识,本文将对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周期、日常维护予以介绍。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指数 太阳能电池板

(全球TMT2022年5月5日讯)北欧规模最大的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DEAC正在构建该地区最具可持续性的大型新数据中心。DEAC里加数据中心作为外包中心、数据后台和IT功能整合服务提供商,凭借其IT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出色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AC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板

摘 要:物联网智能稻田节水自动灌排系统由一个主机、多个从机和手机客户端构成。其中主机包含单片机、CC2530模块、HC-05蓝牙模块、GPRS模块、DHT11温湿度模块、光控制模块、LCD1602显示器、太阳能电池板等;...

关键字: IAP15F2K61S2单片机 HC-05蓝牙模块 CC2530 超声波模块 太阳能电池板 手机Ap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