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一款驱动电流高达80mA的24路恒流输出RGB LED驱动器STP24DP05。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一款驱动电流高达80mA的24路恒流输出RGB LED驱动器STP24DP05。在一个7 x 7mm的 TQFP48封装内,新产品效能相当于三个普通的8路输出驱动器。 

由众多高亮度LED组成的视频显示器和广告牌,采用STP24DP05来驱动,比起输出通道少的传统器件更能节省材料成本。新产品能有效缩小像素间距和LED灯组的间距,因此提高显示器的分辨率。主要目标应用包括户外和室内全彩RGB视频显示板、LED广告牌、图形信息板、彩色交通信号灯和各种信息标牌。

STP24DP05支持25MHz操作,采取串行输入、并行输出的FIFO(先入先出)驱动电路,其高速串行数据速率有助于提高图像还原的响应速度。每个颜色组的八个输出使用一个外部电阻器,通过这个电阻器可以在5-80mA范围内调节每个LED通道的驱动电流,可以独立优化红、绿和蓝光通道的最大亮度。除了优异的驱动功能外,48引脚的TQFP48封装配有高效散热焊盘,这个特性可以提高每瓦光通量和系统可靠性。

STP24DP05还集成内部故障检测功能,可以检测短接地线、短接电源或断路故障。通过芯片上的专用引脚可以控制故障检测模式,或通过SPI端口,使用特殊的数字键也可以控制故障检测模式。无需增加任何额外引脚,只使用同一个SPI端口,即可把故障代码导出芯片。这个特性实现了系统诊断功能,例如向维修协调员直接报警,有效地降低系统故障停机时间。STP24DP05还集成热关断保护功能,采用一个标志引脚传输产品关断状态。

STP24DP05采用ST的BCD6工艺制造,额定工作温度范围–40℃到 +125℃,兼容3.3V和5V数据电平,并提高了与各种主控制器的互操作性,如8位微控制器ST7FLITE 。

STP24DP05即刻可接受生产订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业内消息,近日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ST)官宣将进行重组,该公司将从三个产品部门(ADG、MDG和AMS)过渡到两个产品部门(APMS和MDRF),且ST前汽车和分立产品集团总裁Marco·Monti也将离开公司。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ST

时间来到2023年,ST在中国召开了其首届传感器大会,支持本地端的AI计算的智能传感器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焦点。在开幕演讲上,意法半导体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曹志平表示,我们的生活经历了从off-line到on-line的变革...

关键字: 传感器 AI ST 可持续 MEMS ISPU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23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宣布与领先电源制造商明纬电源(MEAN WELL)建立直接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将助力e络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电源解决方案,以满足其特定需求。

关键字: 电源 LED驱动器 PCB板

在未来8年,汽车照明系统整体年复合增长率几达10%,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用于此类系统的驱动器也将有类似的增长。

关键字: 汽车 照明 LED驱动器

MCU(微控制单元)俗称单片机,可被认为是CPU的缩减版本,把CPU的频率与规格进行缩减处理,并将RAM、ROM、时钟、A/D转换、定时/计数器、UART 、DMA等电路单元,甚至包括USB接口、LCD驱动电路都整合在一...

关键字: 入门级mcu ST

推广五星零碳工厂成功经验 积极响应"双碳"目标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全球电源管理、散热解决方案暨自动化厂商台达以"台达零碳工厂"为主...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微电网 ST

北京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科技创新与数字化服务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DSC2023国际数字服务大会(数服会)火热筹备。活动定于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数实...

关键字: DSC TI ST 数字化

由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Henry McMaster)阁下揭幕  投资5600万美元  承诺推动美国乡村宽带建设并...

关键字: 光纤 电缆 ST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