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使用E17型小型灯泡的照明市场对LED而言也非常有吸引力。夏普推出了外形尺寸非常接近E17型灯泡的产品。东芝照明技术通过更新LED灯泡的电源电路实现了小型化。夏普与东芝照明技术从2010年2月开始先后供货形状接近E17型

使用E17型小型灯泡的照明市场对LED而言也非常有吸引力。

夏普推出了外形尺寸非常接近E17型灯泡的产品。

东芝照明技术通过更新LED灯泡的电源电路实现了小型化。

夏普与东芝照明技术从2010年2月开始先后供货形状接近E17型小型灯泡的LED灯泡。E17型灯泡市场“是供货量不断增加的潜力市场”(东芝照明技术总部LED产品技术部LED产品技术主要负责人兼参事酒井诚),预计2012年E17型灯泡将占日本国内灯泡市场的4成左右。

夏普和东芝照明技术为了开拓这一有望增长的市场,采用小型化技术发起了挑战。两公司均通过新开发的电源电路和LED封装实现了小型化。

投入AQUOS电源开发团队

“开发工作完全是设计先行”(夏普健康及环保系统业务本部LED照明业务推进中心副所长兼商品企划部长桃井恒浩)。确定了无限接近E17型灯泡外形尺寸方针的是夏普。

为实现电源电路的小型化,夏普投入了液晶电视“AQUOS”的电源开发团队。直接使用原来的E26型LED灯泡使用的电源电路时,变压器和电解电容器过大,无法收纳于E17型灯泡内。因此,AQUOS的电源开发团队大幅改进了电源电路,将此前的降压斩波方式变更为回扫方式。此举在大幅缩小变压器尺寸的同时,还成功地将电解电容器替换为了小型的陶瓷电容器(图1)。

图1:变压器和电容器实现小型化

夏普通过缩小变压器尺寸、变更电容器等,将电源电路缩小到了可以收纳在E17型产品内的尺寸(a,b)。还新开发了可以高密度安装LED芯片的封装(c)。

不过,为了实现小型化,不得不采用比原来价格要高的电子部件。为了控制成本增加,夏普通过增加LED灯泡的产量降低了电子部件的采购价格。此前的LED灯泡的制造规模为每月20万个,此次增加到了每月50万个。“从使用半导体和电子部件这点来看,照明与数字家电相同。通过大量生产可降低成本”。

为小型化做出贡献的另一个要素是新开发的LED封装,可将40个蓝色LED芯片安装到12mm×15mm的封装内。原来采用的是将安装有数个蓝色LED芯片的数mm见方封装平面排列的方式,这样就无法在E17型LED灯泡上配备所需的数量。

夏普在供货E17型LED灯泡之前,从2010年初开始量产蓝色LED芯片。当时是提供给公司内部的,此次E17型LED灯泡中就有一部分使用了这种蓝色LED芯片。

采用4层底板实现小型化

东芝照明技术则将电源电路的印刷底板由两面产品更换成了4层产品,同时还将电解电容器等电子部件更换为小型产品,从而实现了小型化(图2)。据悉,这是该公司的LED灯泡首次采用4层印刷底板。

图2:改用4层底板

东芝照明技术通过将两面底板替换为4层底板削减了底板面积(a)。制作LED封装时采用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安装装置(b)。照片为东芝照明技术的。

对于将印刷底板由两面产品更换成了4层以及采用小型电子部件带来的成本上升,通过降低其他部件的制造成本来抵消。比如,改变被称之为glove的树脂半球状护罩的制造工艺,还将用于放热的树脂用量降低到了最低。

LED封装通过将56个蓝色LED芯片收纳于一个封装内实现了小型化。为了高密度配备LED芯片,东芝照明技术自主开发了安装设备,蓝色LED芯片则从外部采购。

东芝照明技术的E17型LED灯泡的特点是支持密封型器具。与此相反,夏普出于“由于没有生产照明器具,因此很难对多种器具进行验证”的考虑,没有支持密封型器具。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日前联想官宣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和夏普就各自组织的无线通信技术的交叉专利许可达成了全球协议。官方称,双方就彼此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达成一致,均愿意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的基础上获得许可。

关键字: 联想 摩托罗拉 夏普 专利交叉许可

业内消息,日本东芝公司11月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私有化提案,宣布将于12月20日(今天)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自1949年以来74年的上市企业历史。

关键字: 东芝

业内消息,上周东芝公司声称以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为首的 140 亿美元要约收购已成功结束,这笔交易为现阶段陷入困境的东芝工业铺平了道路,以 JIP 为首的财团获得了东...

关键字: 东芝 JIP 并购

援引路透社消息,昨天日本东芝公司表示,由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JIP) 牵头的集团将于 8 月 8 日对东芝发起 140 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将该工业集团私有化并交由日本国内公...

关键字: JIP 东芝 收购

21ic 获悉,昨天东芝公布了 2022 年度财报数据,其中全年营业收入 33617 亿日元(约 1731.28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 0.7%,运营利润 1105 亿日元(约 56.91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 30.5...

关键字: 东芝

2020年8月4日,东芝宣布将其持有的19.9%的Dynabook的股份出售给夏普,至此,Dynabook成为夏普子公司。而这一交易也标志着东芝正式退出经营了35年的笔记本电脑业务,一代巨头成为历史。1985年,东芝发布...

关键字: Dynabook 东芝 电脑

土耳其广播电视总台英语国际新闻频道网站11月10日刊发题为《美国是如何阻止日本东芝公司成为第一大芯片制造商的?》的文章,作者是萨阿德·哈桑。

关键字: 东芝 芯片

(全球TMT2022年11月8日讯)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举办。本届进博会迎来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展,数量均超过上届。...

关键字: FLEX 东芝 爱立信

(全球TMT2022年11月7日讯)11月5日至10日,多元化厂商东芝将携全球尖端科技和解决方案,连续第五年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论是首次参展的碳捕获技术,还是大功率半导体器件、能源管理服务、纯氢发电系统、SCiB...

关键字: 东芝 新能源 直流 配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