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蓝牙耳机的电源管理设计要求外围组件少,集成度高,同时满足蓝牙芯片对负载响应和噪声抑制的要求。无线立体声耳机成为热门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 支持蓝牙功能,蓝牙耳机

蓝牙耳机的电源管理设计要求外围组件少,集成度高,同时满足蓝牙芯片对负载响应和噪声抑制的要求。无线立体声耳机成为热门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 支持蓝牙功能,蓝牙耳机已成为手机的必备选件。同时,随着支持MP3播放的立体声蓝牙耳机的推出,蓝牙耳机已能够同时连接到蓝牙移动电话和音乐播放器,这 必将给蓝牙应用带来新的亮点。

蓝牙耳机的核心是射频和基带处理两部分,为适应功能 的集成和设计的小型化,CSR、Broadcom等公司已将射频和基带处理功能集成在一起,如CSR BlueCore4的蓝牙芯片,封装最小为6&TImes;6mm。整个耳机的电源管理设计要求外围组件少,集成度高,同时满足蓝牙芯片对负载响应和噪声抑制的 要求。

图1:TC1303在蓝牙耳机上的应用电路。

 

9207_170214329.jpg

 

蓝牙耳机多采用锂电池供电,其电压范围为2.7V至4.2V。电池容量为90mAH至170mAH。为满足更长时间通话及音乐播放的需要,电池容量有逐 渐增加的趋势。另外,基于ARM或DSP内核的蓝牙芯片需要两组电源(如1.8V和2.7V)分别对内核和I/O供电。同时,麦克风也需要一个“干净”的 偏置电压。

基于上述系统电源的需求,Microchip推出了高度集成的、小尺寸的电源管理方案,包括 TC1303和MCP73855。其中,TC1303为高集成的电源转换芯片,MCP73855为高集成的线性锂电池充电芯片。TC1303在3&TImes;3mm 10引脚DFN封装中集成了一个500mA同步降压转换器和一个300mA低压差LDO,并具有电压正常指示引脚(Power-Good)。其标准固定电 压输出组合,如1.8V/2.7V,恰好满足BlueCore2对电源的要求。图1为TC1303在蓝牙耳机上的应用电路。

图中 500mA的同步DC/DC转换器集成了P沟道和N沟道MOSFET,采用2MHz的开关频率,转换效率达到92%以上。高开关频率和PWM/PFM自动 切换技术可使工程师选择低至2.2μH的表贴电感和陶瓷电容,即可满足滤波和蓝牙芯片对纹波的要求。TC1303内集成的LDO可提供300mA的输出电 流,且只有137mV电压差。为了进一步减小DC/DC开关噪声对电路设计的影响,在芯片设计时将LDO的电源地引脚和DC/DC电源地引脚分开,保证了 LDO输出可以给I/O部分和麦克风提供“干净”的电压。

图2:MCP73855在蓝牙耳机设计中的应用电路。

 

高集成智能蓝牙耳机电源电路

 

TC1303提供的电压正常指示引脚可以连接到蓝牙芯片的I/O,以监视供电电压的状态。电压正常指示引脚可以检测DC/DC输出电压 (TC1303A)或LDO输出电压(TC1303B),甚至可分别检测这两路输出,实现顺序上电,满足不同蓝牙芯片对供电的要求。MCP73855 可提供锂电池充电管理功能,片内集成的MOSFET、电流检测电阻和反向阻断二极管可提供最大400mA的充电电流,并可通过外接电阻或直接由I/O输出 设置所需的充电电流。MCP73855可自动完成锂电池的预充、恒流、恒压充电控制,并把充电状态输出到LED或蓝牙芯片。配合适当的外围电路,充电状态 指示引脚可以驱动双色LED,实现充电过程及充电结束的分别显示。图2为MCP73855在蓝牙耳机设计中的应用电路。

TC1303 和MCP73855的小尺寸封装(3&TImes;3mm)以及简单的外围电路,构成了一个低成本、高性能、高度集成的蓝牙耳机电源管理方案,这个方案也可适用于最新 播放MP3的立体声蓝牙耳机设计。工程师利用它和蓝牙芯片,可以设计更加舒适、时尚、易用,同时重量轻巧的蓝牙立体声耳机,使用户能够在移动时欣赏音乐, 又永远不会漏接电话。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e络盟为客户提供强大的新款Murata直流-直流转换器系列电源产品

关键字: 转换器 电源 桥式电路

Type-C转接头是一种可以将Type-C接口转换为其他类型接口的转换器,让设备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线缆或插头进行充电或数据传输。

关键字: type-c 转换器

【2024年1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随着USB-C电源传输(PD)充电技术的日益普及,整个消费市场对兼容性强的充电器的需求也在增加。如今,用户需要功能强大而又设计紧凑的适配器。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关键字: 充电器 适配器 转换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车用电源转换器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转换器 电源转换器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DC-DC转换器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DC-DC转换器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转换器 DC-DC转换器

中国上海,2023年12月20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开始发售ADI最新电源产品。这些新引进的电源管理IC和转换器采用先进的设计和封装技术,能够满足最严苛的电源要求。

关键字: 电源 转换器 微处理器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DC/DC转换器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转换器 DC/DC转换器 电源芯片

测试数据综合分析和图形化报告的绝佳工具,德国测试工程师首选的后处理软件平台!

关键字: 转换器 测试数据综合分析

这项创新竞赛邀请设计工程师和电子爱好者共同探索反激式变压器、开关电源中使用的必备元器件、转换器及逆变器等的潜力。此次竞赛将为参与者提供奖品,旨在激励和奖励其做出的创造性努力。

关键字: 反激式变压器 转换器 逆变器

DC/DC电源指直流转换为直流的电源,LDO(低压差线性稳压器)芯片也应该属于DC/DC电源,一般只将直流变换到直流,这种转换方式是通过开关实现的电源称为DC/DC电源。

关键字: DC/DC 电源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