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瑞萨科技公司(Renesas Technology Corp.)今天宣布,推出用于手机相机的CY25CAH-8F(2.5V驱动)和CY25CAJ-8F(4.0V驱动)的闪光控制IGBT*1。其尺寸为3.0毫米×4.8毫米,厚度(最大)0.95毫米,堪称业界最小。样品将在2005年5月12日开始在日本交付。

两种新产品的主要特性如下。

(1)    业界最小的尺寸
采用VSON-8(瑞萨封装代码:超薄小外形无铅封装8引脚),该封装比当前的TSSOP-8封装的引脚更短,可实现闪光控制IGBT业界最小的安装面积(3.0毫米×4.8毫米(典型值))和体积。与瑞萨当前的TSSOP-8封装的CY25BAH-8F和CY25BAJ-8F相比,安装面积和厚度分别减少了约25%和14%,可使手机的体积更为纤巧。

(2)    完全无铅构造
包括内部焊料在内的完全无铅构造,使此类新型IGBT更为环保。

在许多处理大电流的功率器件*2中,含有铅的高熔点焊料*3被用来从根本上保证高可靠性。瑞萨科技已经量产的TSSOP-8封装产品在提供完全无铅构造的同时保证了优异的可靠性,而且,现在使用这种技术实现了小器件的完全无铅构造,并保证了同样高水平的可靠性。

随着手机相机的像素数的持续增长,人们需要更高质量的照片图像。随着对室内摄影和红眼抑制辅助光的需求,尤其是采用传统LED的光量很大,在数码相机(DSC)等设备的闪光灯中转而采用氙闪光的趋势日渐增长。

因为这种氙闪光需要100A以上的大电流,必须使用IGBT进行闪光控制,但是考虑到手机的紧凑的尺寸,必须像其他部件一样采用同样小而薄的设计。

为了满足这种要求,在开发用于手机的超小型化的CY25CAH-8F和CY25CAJ-8F的过程中,瑞萨科技采用了在DSC闪光控制IGBT中成功的设计和安装技术。

CY25CAH-8F是一个只需低电压支持的2.5V驱动的产品型号,CY25CAJ-8F则是4.0V驱动的产品型号。 尽管采用了一种更小的封装,其集电极电流仍然与瑞萨以前的产品一样为150A,可实现大电流的闪光控制

·    封装小型化:
瑞萨科技以前采用的TSSOP-8封装(3.0毫米×6.4毫米和1.10毫米(最大)厚度)是弯曲引脚的鸥翼型封装,而用于新型IGBT的VSON-8封装(3.0毫米×4.8毫米和0.95毫米(最大)厚)采用了扁平引脚,能够使引脚更短。这将可节省大约25%的安装面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SPM31 智能功率模块 (IPM) 用于三相变频驱动应用,能实现更高能效和更佳性能

关键字: 功率模块 IGBT 晶体管

Holtek针对电磁炉应用领域,新推出HT45F0006/HT45F0036电磁炉Flash MCU。HT45F0006/HT45F0036提供电磁炉所需的硬件保护电路,如电压/电流浪涌保护、IGBT过压保护、过电流保护...

关键字: 电磁炉 MCU IGBT

机器人是一种集成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的自动化装备,能够模仿或替代人类进行各种任务的设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控制

功率器件在储能变流器(PCS)上的应用,双向DC-DC高压侧BUCK-BOOST线路,推荐瑞森半导体超结MOS系列。模块BOOST升压/双向DC-AC转化器,推荐瑞森半导体IGBT系列。

关键字: 储能变流器 储能 IGBT 超结MOS

提供高电压与大电流,可驱动不同行业的标准MOSFET/IGBT

关键字: 驱动器 MOSFET IGBT

伺服电机是一种高精度、高性能的电机,广泛应用于各种自动化控制系统中。控制伺服电机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关键环节,不同的控制方式具有不同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伺服电机控制方式及其特点,并分析在实际应用中应注意的...

关键字: 伺服电机 控制 自动化

Oct. 18, 2023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统计,2023~2027年全球晶圆代工成熟制程(28nm及以上)及先进制程(16nm及以下)产能比重大约维持在7:3。中国大陆由于致力推动本土化生产等政...

关键字: 功率元件 MOSFET IGBT

大连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受...

关键字: 控制 医疗服务 HEALTH 信息安全

 上海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项目(下称,“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完成首批奖学金颁发。该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

关键字: BSP 控制 组网 网络建设

张家港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对于塔机买家,需求的不仅仅是塔机的功能性,还有塔机的耐用性和残值。在这方面,波坦塔机以其卓越的品质和持久的稳定性,成为了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 当你在考虑购买二手塔机时,你应...

关键字: BSP 控制 变频调速 应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