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新日本无线现已开发完成了内置有30V耐圧、4A输出功率MOSFET的通用半桥驱动器NJW4800,并已经开始投入生产了。该产品的特点是只需把微处理器或DSP发出的PWM信号输入就能很容易进行功率开关控制。【开发背景】 为了减

新日本无线现已开发完成了内置有30V耐圧、4A输出功率MOSFET的通用半桥驱动器NJW4800,并已经开始投入生产了。该产品的特点是只需把微处理器或DSP发出的PWM信号输入就能很容易进行功率开关控制。

【开发背景】
为了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最新的电子设备急需高效率化,并且对其中配备的电机、LED等功率器件的控制也逐渐形成用微处理器/DSP等来控制的趋势(软件控制)。
因此,电子设计工程师除了需要微处理器/DSP的知识之外,关于功率器件的驱动知识也是必不可少。
但是,以往的功率电路多以分立器件构成,功率MOSFET的选定和为安全设计保护电路的探讨等,都需要高难度的知识和经验,对此工程师们会有很大的负担。
新日本无线迎合时代的发展,成功开发出了内置有功率MOSFET和保护电路、并能很容易构成功率电路的通用半桥驱动器NJW4800。

【产品特点】
NJW4800是一款内置了输出用功率MOSFET和安全设计必须的过热停机电路,过电流保护电路、低电压错误防止电路的通用半桥驱动器

特点1 和微处理器/DSP组合使用,更容易实现功率开关控制
NJW4800把一直以外接为主的功率MOSFET和保护电路内置到了IC内部,只需把微处理器/DSP发出的PWM信号输入,无需功率器件的高难度知识和经验就很能够容易的构建成功率电路。
此外,NJW4800的30V耐圧和4A输出(max.)是一种适合于从家电、AV设备到产业设备等广泛应用的耐压和电流容量。

特点2 充实的保护功能有利于设备的安全设计
功率电路为了安全设计都会配备有必不可少的过热停机电路、过电流保护电路、低电压错误防止电路等保护电路。这些电路以分立器件形式构成的时候,必须要有关于电路设计、组件选定等高难度的知识和经验。并且部件个数多了,实装面积就又会成为了一大难题。
NJW4800附加了这3大保护电路,内置了防止功率MOSFET直通电流产生的死区时间发生电路,为减轻电路设计的负担和保障设备的安全设计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特点3 支持高速开关频率为1.2MHz,有利于电子设备的小型化
一般功率MOSFET的开关频率为数百KHz,而NJW4800支持1.2MHz(1,200KHz)的高速开关频率,这样就能够选择小型外接元件(电感、电容等),为电路及设备的小型化做出了贡献。

【应用例】 ・LED照明(调节亮度)、充电器(锂离子电池)、DC/DC转换器 等

【产品性能】 ・大输出开关电流 ±4A max.
・宽广工作电压范围 7.5V~30V
・支持高开关频率 1.2MHz max.
・内置有充实的保护功能 过热停机电路
过电流保护电路
低电压错误防止电路
死区时间发生电路
FAULT (异常时)信号输出功能
・待机模式时的消耗电流 3µA typ.
・封装 HSOP8(5.2 x 6.2 x 1.55 mm typ.)

【生产计划/参考价格】
・样品的供货   已经从2010年9月开始了
・生产      预计从2010年12月开始
・参考价格(单价)   200日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力系统中,断路器作为一种关键的电气保护设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在电路发生故障时迅速切断电源,保护电路和相关设备不受损坏。本文将对断路器的原理进行深入探讨,包括其工作原理、类型、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以期...

关键字: 断路器 电力系统 保护电路

充电效率低。无线充电器的充电效率通常只有有线充电器的50%~70%,这意味着无线充电的速度比有线充电慢。

关键字: 无线 充电器 无线充电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简称5G)是一种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5G通讯设施是实现人机物互联的网络...

关键字: htc 无线 5G通讯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的无线通信系统,具有高效、可靠、安全等优点。它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通信方式。本文将详细介绍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主要应用领域,以帮助读者...

关键字: 数字集群 通信系统 无线

从熟悉的蓝牙、Wi-Fi、NFC到近年兴起的UWB,这种设备间的“连接”,已经无处不在,而这背后所离不开的就是无线短距通信技术

关键字: 无线 通信技术 蓝牙

5G技术是当前无线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它具有更高的传输速率、更低的延迟和更大的容量,将支持更多的连接和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无线 通信领域 5G技术

作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智能系统提供商的首选合作伙伴,新突思致力于将多种体验式技术集成到统一平台,让人们的数字生活能够更高效,更富有洞察力,更安全,也能够更加愉快地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新突思在触摸、显示和生物识别等领域...

关键字: 无线 物联网

在2023年STM32峰会上,看通用MCU的未来发展方向。

关键字: STM32 ST AI 无线

【2023 年 5 月 6 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代码:IFX / OTCQX 代码:IFNNY)继推出 EiceDRIVER™ 6ED223xS12T 系列 1200 V 绝缘体上硅(SOI)三...

关键字: 半桥驱动器 伺服驱动器 工业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