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了一种全光二极管,新二极管能被用于微型光子电路中,有望为微纳光子学芯片提供廉价高效的光二极管,从而对光子芯片和光子通信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随着近年技术的快速发展,光二极管也取得了不少成就。

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了一种全光二极管,新二极管能被用于微型光子电路中,有望为微纳光子学芯片提供廉价高效的光二极管,从而对光子芯片和光子通信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北京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研究员肖云峰解释说:“二极管能传输一个方向上的电流,但却阻挡反向电流,是几乎所有电子电路的基本组成元件,但现有的光学二极管需要大块磁光晶体,严重阻碍了其在微纳尺度上的集成,成为集成光子学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

在新研究中,帕斯卡·德尔海耶博士领导的团队将光发射到一个微谐振器(一个硅芯片上的玻璃微环)内。尽管微环直径仅与人头发丝相当,却可使光在微环内来回传播。利用微环增强的光学克尔效应,该团队制造出了新的全光二极管。新二极管仅能在一个方向上传输光,且可集成到微纳光子电路中,因此,克服了二极管需要大块磁光晶体这一限制。

德尔海耶强调称:“这些二极管有望为微光芯片提供廉价高效的光二极管,也将为可用于光学计算的新型集成光子电路铺平道路,还可能对未来的光子通信系统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中国科学家也在该领域获得了较好的成果,例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董春华博士利用微腔光力相互作用,得到了全光控制的非互易微腔器件,包括全光二极管和环形器等。

肖云峰说:“尽管最新研究并非第一个全光二极管,但获得的器件具有操作简单、隔离度高等特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方案。当然,与现有的全光二极管方案类似,基于谐振腔的全光二极管往往存在带宽限制,仅能在较窄的谐振模式内工作。未来还需进一步研究,突破其限制。”

英国研制出的光二极管,将对光子通信业影响重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想象有一台由860亿个交换机组成的便携式计算机,其复杂的通用智能足以构建一个太空文明,但重量仅为1.2至1.3千克,功耗仅20瓦,并且移动时会像果冻一样抖动。现在,人脑中就有这种机制。这是生物进化的惊人成就。但我们并没有...

关键字: 便携式计算机 微电路 数字逻辑探针

IC卡 (Integrated Circuit Card,集成电路卡),也称智能卡(Smart card)、智慧卡(Intelligent card)、微电路卡(Microcircuit card)或微芯片卡等。

关键字: IC卡 微电路 微电子

微电路指具有高密度等效电路元件和(或)部件,并可作为独立件的微电子器件。

关键字: 微电路 漂移电流 扩散电流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深圳市柔屏科技有限公司秉承“品质*、用户至上、不断创新、打造品牌”的企业,LED柔性全彩屏性能具有360°观看视角...

关键字: 电源新品 柔屏科技 p4 室内全彩软模组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山西高科华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下设6家企业,拥有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高新技术企...

关键字: 小间距 电源新品 高科华烨 h1.25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深圳市视凯威光电有限公司暨深圳市昭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镇视凯威工业园,是一家以LED显示...

关键字: LED 电源新品 p15.625 格栅屏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2018 年 3 月 13 日,全球*的 LED 器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三星电子近期推出增强型 CSP 器件...

关键字: fec 增强型 电源新品 器件产品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上海熙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户外数字传媒与LED显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关键字: 安卓 电源新品 多功能卡 y10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福建晶彩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785)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5712.68万元,是一...

关键字: 室内 电源新品 p1.875 表贴全彩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深圳市迅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无线车载LED光电技术应用及其相关领域软硬件开发与制造的综合性企业。

关键字: 新时代 电源新品 迅灵 led顶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