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开关电源的光耦主要是隔离、提供反馈信号和开关作用。开关电源电路中光耦的电源是从高频变压器次级电压提供的,当输出电压低于稳压管电压是给信号光耦接通,加大占空比,使得输出电压升高;反之则关断光耦减小占空比

开关电源的光耦主要是隔离、提供反馈信号和开关作用。开关电源电路中光耦的电源是从高频变压器次级电压提供的,当输出电压低于稳压管电压是给信号光耦接通,加大占空比,使得输出电压升高;反之则关断光耦减小占空比,使得输出电压降低。旦高频变压器次级负载超载或开关电路有故障,就没有光耦电源提供,光耦就控制着开关电路不能起振,从而保护开关管不至被击穿烧毁。

通常光耦与TL431一起使用。下面是led电源驱动芯片开关电源芯片)的部分电路。两电阻串联取样到431R端与内部比较器进行比较。然后根据比出的信号再控制431K端(阳极接光耦那一端)对地的电阻,然后达到控制光耦内部发光二极管的亮度。(光耦内部一边是一发光二极管,一边是一光敏三极管)通过发光的强度。控制另一端三极管的CE端的电阻也就是改变了led电源驱动芯片(开关电源芯片)检测脚的电流(1脚:电压反馈引脚,通过连接光耦到地来调整占控比)。根据电流的大小,led电源驱动芯片开关电源芯片)就会自动调整输出信号的占空比,达到稳压的目的。

以上芯片是一款高集成度、高性能的PWM+MOSFET管二合一的电流型离线式开关电源控制器。适用于充电器、电源适配器、LED驱动电源等各类小功率的开关电源。采用DIP8封装,无需加散热器可输出0~36W的功率(加散热可以做到更大)。电路结构简单,成本低。具有完善的保护功能,包括过压、欠压、过温、过载及短路等保护。固定振荡频率及抖频功能,可以降低EMI。待机功率低,在待机时进入跳周期模式,符合“能源之星”等待机功耗标准要求。

更多资讯请关注:21ic模拟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SC6218芯片用于LED电源方案,优势明显! 高于市场的转换效率(>90%); 助力产品小型化(缩小PCB面积10%-25%); 高PF>0.96 低THD(

关键字: LED电源 LED驱动模块 LED照明

开关电源芯片是一种用于将电源转换为适合各种应用的电源的电力转换器。它利用高频脉冲宽度调制技术,通过控制开关管的导通和关闭,将输入电源的直流电压转换为输出电压。开关电源芯片具有高效率、小体积、轻重量、低成本等优点,因此在电...

关键字: 开关电源芯片 LM2596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LED(发光二极管)已经成为了现代照明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LED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寿命长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如家庭照明、商业照明、景观照明等。在LED照明系统中,电源电路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字: LED LED电源

光电耦合器是以光为媒介传输电信号的一种电一光一电转换器件。它由发光源和受光器两部分组成。把发光源和受光器组装在同一密闭的壳体内,彼此间用透明绝缘体隔离。发光源的引脚为输入端,受光器的引脚为输出端,常见的发光源为发光二极管...

关键字: 光耦 光耦电路设计

电源适配器、家电用品、智能手机的充电器——这些都是需要在两个电路之间进行电气隔离的应用。电气隔离可以通过使用譬如变压器、电容和光耦等不同的方式来实现。

关键字: 伍尔特电子 光耦

LED 标牌和矩阵显示器是 21 世纪不可或缺的一部分。LED 显示屏是集光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于一体的高技术产品,可用来显示文字、计算机屏幕同步的图形。它以其超大画面、超强视觉、灵活多变的显示...

关键字: LED驱动 LED电源

本文我们将探讨一些影响 LED 显示屏图像质量和可靠性的问题。我们还将熟悉通常用于处理它们的技术和设计技巧。

关键字: LED驱动 LED电源

上海贝岭推出全新电容隔离型数字隔离器系列产品,VIORM(最大重复峰值隔离电压)高达2121VPK

关键字: 上海贝岭 数字隔离器 光耦

MP4658 是一款用于控制LED 背光的 4 串副边LED 驱动器,它是监控器和小型电视 LED 背光的理想选择。该器件控制反激功率级来调节 LED 电流环路和输出电源电压。 MP4658 集成了一个 4 串 LED用...

关键字: LED 驱动器 LED电源

第3部分我们应该增加一个识别号来和别的品牌进行区别。然后使用通讯线路进行控制。 图 6 中灯泡内部的 EEPROM 包含表征灯泡的数据——制造商、型号、序列号、所需电流、无损坏的最大电流、物理光束宽度等。这与插座之...

关键字: LED驱动 LED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