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电池寿命逐渐成为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的最关键因素之一,而超级电容的引入将在两个主要应用领域帮助延长电池寿命。首先,它们能够戏剧性地降低卡车、轿车、轮船和电动发电机等

电池寿命逐渐成为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的最关键因素之一,而超级电容的引入将在两个主要应用领域帮助延长电池寿命。首先,它们能够戏剧性地降低卡车、轿车、轮船和电动发电机等车辆中的电池更换成本。其次,它们能够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运行时间延长400%.

超级电容具有无限次的再充电能力和很高的能量密度,可以在宽温度范围内甚至电池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为汽车、重型运输车辆、船舶和牵引机车提供有保证的发动机启动功能。

在移动电子系统中,超级电容能够在多种不同的应用使用场合控制峰值电流。由于能够更好地控制放电,电池能够更长时间地保持它们的峰值电能,并延长设备的运行时间。

研究这两大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展示了增加超级电容的好处,但是方式完全不同。

发动机启动

交通运输领域中最关键的因素是发动机的启动可靠性。铅酸电池每启动一次发动机,距终了寿命就更近一步。点火系统使用超级电容组可以使电池摆脱通常会减少寿命的恶劣发动机启动放电。典型的铅酸电池可以在特定应用中通过使用超级电容延长70%的有用寿命。另外,用超级电容启动发动机可以在更冷的温度下实现更高的可靠性。

在货车运输行业,超级电容的使用在多个方面有助于改善日常操作。一般来说,18个车轮的拖挂车和公交车会配置3至4个电池。当其中一个电池失效时,车辆就要求相对昂贵的搭线启动,一次启动的价格高达600美元。

另外,电池更换成本约为每个200美元,正因为此,市场研究人员发现货车和公共汽车中的电池偷窃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另外,当温度低于零下10华氏度时,铅酸电池的启动可靠性会急剧下降。而超级电容可以将这个范围扩展到零下40华氏度,从而在寒冷气候条件流行的地区进一步提高发动机启动的可靠性。

Cooper Bussmann公司开展的市场调查表明,通常在没有电网的建筑场所使用的电动发电机中,60%至80%的发动机故障是由于电池问题引起的。报告还指出,电池偷窃在这里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机车必须能够在所有条件下可靠地工作,以便满足非常严格的火车调度要求。寒冷天气是机车最广泛的工作条件之一,超级电容可以在零下40华氏度帮助发动机启动,而铅酸电池在零下10华氏度就不能可靠工作了。

船舶的发动机启动很关键,因为它们工作在无法搭线启动的条件下,而且像风暴或大潮等环境条件要求很高的可靠性。另外,船舶上用于电子设备(探鱼器和导航)的其它电气系统在发动机不运行时将给铅酸电池带来不小的负载。

在轿车应用中,排放标准将推动汽车制造商安装启停系统。据预测,到2017年将有40%至70%的新车配备启停系统。要求汽车发动机在空闲周期之后自动停机需要更多的重启次数,这将给铅酸电池带来更大的压力,并缩短它们的寿命。今天,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安装第二块电池来保证启停系统的可靠性。

超级电容安装方法

超级电容可以在所有上述情况下提供诸多好处,它们可以采用以下三种安装方式之一:

●直接并联

●超级电容启动机

●智能启动

直接并联方法是将超级电容组安装在电池和发动机电气系统之间。它提供最简单和最低价的方式让超级电容和现有电池一起工作。这种方法的原理图如下:

利用上面的直接并联方法,超级电容可以延长电池寿命,并分担系统的大电流负载。但它仍然受内部负载漏电的影响,因此在发动机关闭后如果大灯还亮着的汽车可能仍然会无法启动。


在典型工作条件下的电池寿命大概为3至4年。系统中增加超级电容可以显著延长这个电池寿命,做到很少更换,而且能够极大地提高发动机启动的可靠性。

超级电容启动机方法设计用于保证发动机的启动,这种方法不容易受内部负载漏电的影响。超级电容直接连接启动机,铅酸电池只给车内其它电气系统供电,如收音机、照明和空调。图2中的原理图展示了超级电容启动机的典型配置。


下面两张照片展示了用于重型车辆的超级电容设计。超级电容器上共有3个接线端子,其中一个正极端子只连接启动机,另外一个正极端子连接电池用于充电。这种接线方式可以确保最长的电池寿命,因为铅酸电池不用再承受发动机启动要求的1000安培典型放电电流。

智能启动方法能够灵活的用电池或超级电容或同时用两者启动发动机。因为启动机从超级电容接收电量,因此能够在更低的温度下工作。用超级电容启动的温度可以低至零下40华氏度。智能启动设计针对启动和系统功能进行了优化。控制器决定从超级电容那里抽取多少能量,它能提供三种安装方案中最长的电池寿命。启动同样不受内部负载的影响。

超级电容与电池的比较

图4列出了超级电容规格和电池规格的比较表。这张表中的电池覆盖了多种技术,从最低性能的铅酸电池到更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

超级电容可以显著延长各种车辆的电池寿命,而且它们能够在更宽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车辆电子系统可以针对可靠性、成本和灵活性进行优化,进而满足应用领域最迫切的需求,不管它是有18个轮子的拖挂车还是船舶、客车或电动发电机。

这些系统的设计师应该选择超级电容来提供长的寿命和高的可靠性。超级电容设计中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参数是ESR性能。对于交通运输需求来说,更低的ESR和长时间的性能意味着更高的可靠性和长期看更低的成本。另外,要仔细考虑重量、成本和温度性能。

Cooper-Bussmann公司为发动机启动应用提供种类广泛的超级电容解决方案,从XB系列和XV系列电池到XVM模块。它们设计覆盖交通运输领域中的各种应用,可以根据电气系统要求和电池类型进行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现代科技的发展中,电池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储存装置,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锂电池和铅酸电池是两种常见的电池类型,它们各自具有不同的特点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锂电池和铅酸电池的工作原理、性能特点以及应用领域,以帮助读者更好...

关键字: 锂电池 铅酸电池

由于通信的高可靠性要求,完善的通信电源解决方案要求开关电源系统配置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电池。但是铅酸电池寿命较短,维护频繁

关键字: 电池 通信电源 铅酸电池

电源管理是指如何将电源有效分配给系统的不同组件。电源管理对于依赖电池电源的移动式设备至关重要。通过降低组件闲置时的能耗,优秀的电源管理系统能够将电池寿命延长两倍或三倍。

关键字: 电源管理 能耗 电池寿命

在许多应用中,电源电压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持续可用是很重要的。要确保这一点有时并不容易。一种新概念可以为设计极其紧凑的不间断电源提供一种优化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源 超级电容 二极管

10W以上功率的户外蓝牙音箱以多节锂电及铅酸电池为供电电源,为了突破因供电电压局限导致输出功率不够,很多电子工程师采用升压芯片将电池电压升高后给功放IC供电,从而保证有足够大的功率输出。锂电池、铅酸电池供电的户外蓝牙音箱...

关键字: 蓝牙音箱 锂电池 铅酸电池

【2023 年 03 月 17日,德国慕尼黑讯】作为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代码:IFX / OTCQX 代码:IFNNY)近日推出新款 AIROC™ CYW43022 超低功...

关键字: 物联网 电池寿命 Wi-Fi 5

向可再生能源过渡需要全球生产的电池数量远远大于目前的数量级。现有技术将无法完成这项任务。铅酸电池使用寿命短,不适用于需要数十年应用的场合。尽管锂离子电池目前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但其所依赖的原材料太稀缺,无法实现全球变暖现实...

关键字: 电池 铅酸电池 锂离子电池

通常,能量储存与电池和蓄电池相关,它们为电子设备提供能量。然而最近,在笔记本电脑、相机、智能手机或电动车中,超级电容的应用越来越多。超级电容与传统电池能快速存储大量的能量并迅速释放不同,例如,当火车进站制动时,超级电容可...

关键字: 超级电容 传统电池 电子设备

一种新的精密 MOSFET 阵列——旨在平衡和调节额定电压更高的超级电容器——适用于广泛的应用,如执行器、远程信息处理、太阳能电池板、应急照明、安全设备、条形码扫描仪、高级计量箱和备用电池系统。

关键字: MOSFET 超级电容

超级电容是什么?超级电容就是内阻很小的一种电池,能够实现快速充电,还能储蓄电量,特别方便快捷的一个产品。为什么超级电容器充电特别快,到底是有什么原理,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你可以将超级电容理解成内阻很小的电池。

关键字: EV 取代 超级电容 电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