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书接上回3 TPS92314 THD设计考虑设计 举例:90到264VAC通用AC输入,420mA电流的40V/20 W T8 LED驱动器。在初始设计中,初级侧到次级侧变压器匝数比为3:1,而初级侧电感

书接上回

3 TPS92314 THD设计考虑设计

举例:90到264VAC通用AC输入,420mA电流的40V/20 W T8 LED驱动器。在初始设计中,初级侧到次级侧变压器匝数比为3:1,而初级侧电感为460 µH。

根据PMP4347参考设计,DLY(引脚5)为6.8k电阻器,表1列出了测试结果:



表1 PMP4347测试结果

要求小于20%THD时,必须改善表1中的THD。根据前面方程式的计算结果,下列期望结果为:



表2基于方程式1到5的计算结果

通过在Q1 MOSFET漏极和源极之间添加一个220-pF电容器,我们可以增加延迟时间或者m.同时,我们可以增加TPS92314器件引脚5的延迟设置电阻器,从6.8k增加到7.5k;这样便可根据方程式7进行相关延迟时间设置。

因此,表3列举了7.5k DLY电阻器的测试结果:

表3改进之后的THD测试结果

图9显示了表1与表3之间的对比情况

图9 THD结果比较

图9表明,26VAC输入的THD降低了约4%.

将表2计算结果与表3测试结果比较,并且26VAC输入,可知16.7%与19.6%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THD差。

根据前面的讨论和相关方程式,264VAC输入时,可以得到PMP4347小信号电路,如图10所示:



图10 PMP4347相关小信号电路

图11显示了仿真结果。该图表明,交叉频率为49Hz,并且相位余量为91度。

我们知道,输入2≥x 50 Hz需要更低的阻滞交叉频率。可在TPS92314器件COMP引脚内安装一个更大的电容器。我们可把其值从3.3 µF改为6.9 µF.在更新以后,交叉频率为23 Hz,而相位余量为92度。

因此,电容器改变以后,测试结果出现新的THD:

THD = 17.8% @ Vin = 264 VAC.它比表3中264VAC输入的THD测试结果要低得多。



图11 3.3-µF COMP电容器的仿真结果

图12 6.9-µF COMP电容器仿真结果


4结论

本应用说明介绍了对LED驱动器单级反向的分析,以及基于TPS92314器件对LED驱动器THD结果进行改进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实现了一种实用的设计。本文详细解释了这些解决方案,并证明了它们的有效性。

5参考文献

1、TI SNVS856A《TPS92314产品说明书》
2、PMP4347《参考设计》,作者:Linda Ye,TI
3、SLUA625《基于UCC28060交叉ACDC单级反向的LED驱动器》,作者:Tony Huang,TI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你知道负电荷泵白光LED驱动器的设计吗?它有什么特点?当前许多便携式消费类电子产品,例如手机、PDA、MP3播放器、笔记本等都带有显示屏,虽然不同的应用对于显示屏的种类以及大小会有所不同,但对于广大设计人员来说,都需要为...

关键字: LED led驱动器 白光

此次小编所写的文章中所述的电路显示了创建可编程 LED 驱动器更简单的方法,该驱动器非常适用于需要紧凑、可扩展、易于供电和高线性度电源的精确照明控制应用。不过,尺寸必须适应应用的要求,以避免由于各种存在的电感(例如线路电...

关键字: led驱动器 电流转换器 dac

通常除了 LED 调光器,TRIAC 还可以用于电机速度控制、压力控制、液位调节系统,在交流的大功率应用中,尤其是工业、消费类电子领域,其恒功率控制非常重要,非节能照明调光主要是利用 TRIAC 调光器(三端双向可控硅)...

关键字: led驱动器 triac 电阻 pid 算法

我们都知道,LTM8042 是一种多功能、高效的 LED 驱动器,能够在宽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同时提供高达 1 A LED 灯串电流。LTM8042 可轻松用作升压、降压或降压 - 升压驱动器,能满足多种应用的需求。

关键字: led驱动器 电压滤波器 晶体管

我们都知道,LT3952 是一款可驱动采用多种拓扑之 LED 灯串的通用型高性能平台。除了输入和输出电流调节之外,扩展频谱调制、全内置 PWM 发生器和卓越的故障保护等一系列特性还简化了高级照明解决方案的设计。

关键字: led驱动器 pnp晶体管 电源

高效率、高可靠性LED驱动器IC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纳斯达克股票代号:POWI)近日推出LYTSwitch™-6系列安全隔离型LED驱动器IC的最新成员 —— 适合智能照明应用的新器件LY...

关键字: led驱动器 氮化镓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针对汽车LED前灯和尾灯应用,推出基于汽车级技术的全集成式高度灵活型驱动器芯片解决方案。ASL1010NTK和ASL1010PHN采

关键字: led驱动器 asl

  Intersil发表最新背光 LED驱动器系列,此系列可在单颗锂离子电池所提供的低输入电压上运作。ISL9769x 系列所具有的超低静态电流及高功率特性,可满足将最新一代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

关键字: led驱动器 led芯片 intersil isl9769x

  凌力尔特(Linear Technology ) 日前发表H等级的45V高压端电流感测DC/DC 转换器LT3518,其专门设计以定电流驱动高电流LED,所拥有的3V输入电压范围及40V瞬变

关键字: 凌力尔特 led驱动器 led芯片 dc-dc转换器 lt3518

  汽车照明系统设计师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最新一代高亮度LED的所有优势。因为高亮度LED一般需要准确、高效率的DC电流源,还需要调光,所以LED 驱动器IC必须设计成能在多种

关键字: led驱动器 汽车照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