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关于电流检测放大器,本文将谈谈如何配置NCS21xR和NCS199AxR电流放大器,以使其输出精确的电流。在某些应用中,系统数据读取板离监测系统电流的电路较远。这种情况有两个问

关于电流检测放大器,本文将谈谈如何配置NCS21xR和NCS199AxR电流放大器,以使其输出精确的电流。在某些应用中,系统数据读取板离监测系统电流的电路较远。

这种情况有两个问题:1)长的传输线长度会导致电流检测放大器的输出和输入到系统数据读取板之间产生较大的不想要的压降;2)两板间的杂散接地电阻会产生电压误差。精密的输出电流测量被更精确地读取,因为它克服了由于板间的接地压降和传输线的电压损耗造成的误差。




Current Measurement Circuit Board:电流测量电路板

System Data Readout Board:系统数据读取板

Line Receiver:线性接收器

Stray ground resistance between boards:板间杂散接地电阻

图1.简化的远程电流检测电路图

如图1所示,在OUT引脚和REF引脚之间添加了RIOUT电阻,以将电压输出转换为从REF引脚流入读取板的电流输出。该电路用以以由于接地压降或噪声产生的板间低电位工作。电流输出只与NCS21xR的正常输出电压有关:



对于RIOUT,1k?电阻值总是一个易于达到的值,因为它提供1mA/V的标度。

在读取板上,为了简单起见,RITOV可等于RIOUT,以提供相同的压降。重要的是要考虑到RITOV和RIOUT在电流测量路径中增加额外的压降。电流源可提供足够的适应性,以克服大多数接地压降、杂散电压和噪声。但是,如果噪音或接地压降超过1V,精度就会下降。

为了增加应用的动态范围,读取板上的RITOV电阻值可从宽范围的电阻值中选择,不必是1 KΩ或匹配RIOUT电阻值。

对于那些熟练使用差分放大器进行设计的人来说,可进一步增强。通常,使用这种方法对精度和共模抑制的影响是最小的,但无论如何,如图2所示,缓冲参考输入将保持NCS21xR电流检测放大器的高性能。



Output pin:输出引脚

REF pin:REF引脚

Op Amp:运算放大器

图2. NCS21xR输出与读取板之间的分压电路的单位增益缓冲器

图1的电路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以将电流检测放大器的输出电压转换为电流用于远程检测,因此,下次当您的读取板离监测电路很远时,无需烦恼,只需使用几个简单的器件将输出电压转换为电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本系列的第一部分中,我讨论了与电流检测放大器规格相关的概念,以及如何使用应用要求来缩小器件选择范围。在本期中,我将讨论电流范围如何帮助得出分流电阻值,以及电流范围和分流值如何与器件性能相结合,从而在精度和功耗之间进行权...

关键字: 电流检测 电流放大器

在本系列的前几期中,我讨论了实现备选方案以及这些决策如何影响设备参数以及受设备参数影响。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解释设备参数和系统因素如何影响可实现的精度。

关键字: 电流检测 电流放大器

电流检测电阻器,也称为分流器,是测量电流的首选技术。为了不对电流产生不利影响,分流器的电阻值较小,在两端产生成比例的小电压。因此,设计人员必须利用放大此小电压的电路,通过模数转换器 (ADC) 进行上游转换。 分流...

关键字: 电流检测 电流放大器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储能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光伏电站储能、风电...

关键字: 储能电池技术 电源技术解析 锂离子电池 碳铅电池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近日,自从进入夏季以来,持续的高温已经“蒸烤”一段时间了。据中...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在太阳能离网系统中,光伏控制器的作用是把光伏组件发出来的电,经...

关键字: 光伏控制器 太阳能 电源技术解析 离网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