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离不开我们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制造出如此多的电子产品,然而大家只关注这些产品的使用,只有研究人员会关注内部结构,这其中就要数功率器件了。安捷伦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适用于电路设计的功率器件分析仪 Agilent B1506A。B1506A 能够在不同工作条件和 -50 °C 至 +250 °C 温度范围内对功率器件参数进行全面自动表征,覆盖高达 1500 A 和 3 kV 的电流和电压范围。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离不开我们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制造出如此多的电子产品,然而大家只关注这些产品的使用,只有研究人员会关注内部结构,这其中就要数功率器件了。安捷伦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适用于电路设计的功率器件分析仪 Agilent B1506A。B1506A 能够在不同工作条件和 -50 °C 至 +250 °C 温度范围内对功率器件参数进行全面自动表征,覆盖高达 1500 A 和 3 kV 的电流和电压范围。

某测量仪器

功率器件广泛应用在电子产品设计中,因此电路设计人员必须要全面、精确地了解功率器件在不同工作条件下的性能表现。然而,功率器件技术资料通常仅能提供有限工作条件下的功率器件特性,无法让设计人员直接提取关键参数。Agilent B1506A 功率器件分析仪针对电路设计提供参数自动提取功能,解决了上述难题。

B1506A 可以评测所有的功率器件参数,包括:IV 参数(击穿电压和导通电阻)、在高压偏置下的三端电容(Ciss、Coss 和 Crss)、栅极电荷、切换时间、功率损耗。通过与 inTest Corp 的加热板或高低温冲击试验箱(Thermostream)无缝集成,它还能够在 -50oC 至 +250 oC 温度范围内对温度相关参数进行自动测量。借助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B1506A 帮助设计人员甚至是无经验用户成功提取功率器件在各种电流、电压和温度条件下的关键参数。凭借这些出色功能,B1506A 可使设计人员选择适合电路设计的功率器件,并能帮助电力电子设备制造商执行设备来料检验和故障分析。

安捷伦科技日本八王子半导体事业部总经理 Masaki Yamamoto 表示:“功率器件是确保电力电子电路实现低功率损耗和高切换频率的关键,但迄今为止,市场上没有适合评测功率器件全部特征的解决方案。而 B1506A 的出现正是为了弥补这一缺憾,通过对功率器件执行全面自动表征,它可以帮助设计人员解决参数评测难题。”

B1506A 功率器件分析仪具有以下关键特性:

● 测量所有的 IV 参数(Ron、BV、泄露、Vth、Vsat 等),测量具有高压偏置的晶体管输入、输出和反向转移电容(Ciss、Coss、Crss、Cies、Coes、Cres、Rg)。

● Qg 曲线测量。

● 热力测试功能(-50 °C 至 +250 °C)。

● 功率损耗评测(传导功率、驱动功率和切换功率)。

● 示波器视图可对脉冲测量波形进行验证,以查看实际工作条件下的偏置点/计时点。

● 独有的软件界面仿真了器件技术资料框架,提供简单直观的自动化测量环境,使用户无需经过培训也能掌握仪器操作。

技术的不断发展,也推动了功率器件的不断更新,这也需要我们年轻的科研人员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这样才能赶得上社会的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功率器件是一种专门用于控制、调节和放大电能的电子元件,主要用于处理大功率电信号或驱动高功率负载,如电机、变压器、照明设备等。

关键字: 功率器件 控制 放大电能

D类音频放大器参考设计(EPC9192)让模块化设计具有高功率和高效,从而可实现全定制、高性能的电路设计。

关键字: 音频放大器 电路设计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2024年3月14日,上海——2024年时逢应用材料公司在华40周年,应用材料公司将继续参加3月20-22日在上海举行的SEMICON China。同时,集成电路科学技术大会(CSTIC)2024也将于3月17-18日在...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功率器件

半桥器件采用Trench IGBT技术,可选低VCE(ON)或低Eoff,适用于大电流逆变级。

关键字: 功率器件

新产品采用高速二极管,旨在改善桥式电路和逆变电路应用中至关重要的反向恢复特性。

关键字: 功率器件

近日,国内新一代激光陀螺驱动系列功能芯片问世,由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二零八公司”)技术团队研发。相比行业内普遍应用的上一代激光陀螺驱动控制电路,激光陀螺驱动专用芯片降低了电路设计难度,大幅减小体积重量,实...

关键字: 激光陀螺仪电路 芯片 电路设计

基于多年积累的丰富半导体生产工艺技术,罗姆开发了颠覆传统的氮化镓品牌——EcoGaN™系列产品,旨在进一步实现应用产品的节能和小型化。为了让大家全面地了解这一品牌,以及基于EcoGaN™系列的创新型电源解决方案,近日罗姆...

关键字: 罗姆 功率器件

R是施密特触发器输入端的一个10KΩ下拉电阻,时间常数为10×10-6×10×103=100ms。

关键字: 复位 电路设计 施密特触发器

学好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如电路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和微机原理。这几门课程都是弱电类专业的必修课程,学会这些后能保证你看懂单片机电路、知道电路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理;

关键字: 单片机 编程 电路设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