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离不开我们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制造出如此多的电子产品,然而大家只关注这些产品的使用,只有研究人员会关注内部结构,这其中就要数功率器件了。最常用的散热方法是将功率器件安装在散热器上,利用散热器将热量散到周围空间,必要时再加上散热风扇,以一定的风速加强散热。在某些大型设备的功率器件上还采用流动冷水冷却板,它有更好的散热效果。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离不开我们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制造出如此多的电子产品,然而大家只关注这些产品的使用,只有研究人员会关注内部结构,这其中就要数功率器件了。最常用的散热方法是将功率器件安装在散热器上,利用散热器将热量散到周围空间,必要时再加上散热风扇,以一定的风速加强散热。在某些大型设备的功率器件上还采用流动冷水冷却板,它有更好的散热效果。散热计算就是在一定的工作条件下,通过计算来确定合适的散热措施及散热器。

某功率器件

热量在传递过程中有一定热阻。由器件管芯传到器件底部的热阻为Rjc,器件底部与散热器之间的热阻为Rcs,散热器将热量散到周围空间的热阻为Rsa,总的热阻Rja=Rjc+Rcs+Rsa。若器件的最大功率损耗为Pd,并已知器件允许的结温为Tj、环境温度为Ta,可以按下式求出允许的总热阻Rja。

Rja ≤(Tj-Ta)/Pd

则计算最大允许的散热器到环境温度的热阻Rsa为:

Rsa ≤(Tj-Ta)/Pd-(Rjc+Rcs)

为设计考虑,一般设Tj为125℃。在较坏的环境温度情况下,一般设Ta=40℃~60℃。Rjc的大小与管芯的尺寸和封装结构有关,一般可以从器件的数据资料中找到。Rcs的大小与安装技术及器件的封装有关。如果器件采用导热油脂或导热垫后,再与散热器安装,其Rcs典型值为0.1℃/W~0.2℃/W;若器件底面不绝缘,需要另外加云母片绝缘,则其Rcs可达1℃/W。Pd为实际的最大损耗功率,可根据不同器件的工作条件计算而得。这样,Rsa可以计算出来,根据计算的Rsa值可选合适的散热器了。

技术的不断发展,也推动了功率器件的不断更新,这也需要我们年轻的科研人员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这样才能赶得上社会的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万用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万用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万用表 电阻

2024年3月14日,上海——2024年时逢应用材料公司在华40周年,应用材料公司将继续参加3月20-22日在上海举行的SEMICON China。同时,集成电路科学技术大会(CSTIC)2024也将于3月17-18日在...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功率器件

电阻是电子电路中的基本元件之一,其主要作用是限制电流的流动。在高温环境下,电阻的性能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导致电路失效。因此,研究和开发能够在高温环境下稳定工作的电阻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重点探讨能够在400度高温下稳定...

关键字: 电阻 电子电路 400度高温

在电子设备的设计与制造中,印刷电路板(PCB)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PCB上的电阻则是电路中不可或缺的元件之一。电阻的主要作用是限制电流的流动,将电能转化为热能,从而实现对电路的控制与调节。本文将详细探讨PCB上电阻的...

关键字: 电子设备 印刷电路板 电阻

半桥器件采用Trench IGBT技术,可选低VCE(ON)或低Eoff,适用于大电流逆变级。

关键字: 功率器件

新产品采用高速二极管,旨在改善桥式电路和逆变电路应用中至关重要的反向恢复特性。

关键字: 功率器件

基于多年积累的丰富半导体生产工艺技术,罗姆开发了颠覆传统的氮化镓品牌——EcoGaN™系列产品,旨在进一步实现应用产品的节能和小型化。为了让大家全面地了解这一品牌,以及基于EcoGaN™系列的创新型电源解决方案,近日罗姆...

关键字: 罗姆 功率器件

全新 Bourns® MF-RHS 大功率额定系列,显著提高马达和工业设计的效率。采用小尺寸封装,具备低功耗设计

关键字: 保险丝 马达 电阻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热敏电阻作为一种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的电子元件,已经成为了现代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热敏电阻是一种具有负温度系数的电阻器,其电阻值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本文将对热敏电阻的应用进行详细的介绍。

关键字: 电阻 热敏电阻

全新可复位保险丝具备广泛保持电流选项,可于 2920 封装尺寸中提供更多设计选择

关键字: 过压保护 保险丝 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