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Patrick DorseyAltera公司产品营销资深总监14nm FinFET 工艺的杀手锏级应用纵观过去五代的发展,制程微缩在高端器件上平均可提供20%的性能提升。通过下一代高端Stratix 10系列将同时在工艺和架构上实现创新。Altera将

Patrick Dorsey -Altera公司产品营销资深总监.jpg

Patrick Dorsey

Altera公司产品营销资深总监

14nm FinFET 工艺的杀手锏级应用

纵观过去五代的发展,制程微缩在高端器件上平均可提供20%的性能提升。通过下一代高端Stratix 10系列将同时在工艺和架构上实现创新。Altera将在下一代高端器件系列中运用英特尔的第二代14纳米三栅极 (FinFET)工艺。FinFET晶体管是数十年来晶体管领域最显著的技术创新,在更低的功耗水平上显著提供更高性能。Altera是可以使用英特尔14纳米三栅极(FinFET)工艺的唯一主要FPGA提供商,这意味着在高端FPGA市场,没有其他主要的FPGA提供商能够在功耗、性能和集成度方面进行竞争。英特尔的14纳米三栅极是唯一真正可实现微缩先前节点的制程工艺。

当前,只有英特尔能够进行下一代FinFET晶体管技术的生产。目前,除了英特尔,还没有哪一家半导体厂商生产出了FinFET晶体管。截至现在,英特尔已经出货了超过1亿个22纳米三栅极 (FinFET)晶体管,而且根据公司的公开声明,他们将于年底生产第二代14纳米三栅极。大家一致认为,在FinFET晶体管领域,英特尔至少在竞争中领先了两年。

利用英特尔的14纳米三栅极,并结合下一代高性能架构,将可使Stratix 10 FPGA 和 SoC为系统开发人员提供性能和功耗效率的突破性水平。因此,一个FPGA可在1 GHz性能水平上运行,或者,与当前的高端FPGA相比能够节约功耗达70%。并且,因为英特尔的14纳米三栅极(FinFET)是唯一可提供真正制程微缩的FinFET工艺,与当前的高端单片FPGA相比,将获得4倍的密度。英特尔的14纳米三栅极将使Altera在下一代FPGA中提供难以想象的优势,包括56-Gbps收发器性能、超过10 teraFLOPS的DSP性能、以及最高水平的系统集成,包括异构3D集成能力和高性能的硬件处理系统。

除了从14纳米三栅极工艺中获得功耗和性能方面的显著优势外,Stratix 10 FPGA也拥有增强的高性能架构。对工艺技术和架构的同时优化,使得Stratix 10系列可提供相当于目前28纳米高端系列2倍的性能优势。对于在FPGA中不需要如此高性能的客户,他们可以根据他们的系统需要降低性能,并实现高达70%的功耗节约。

为了实现这些优势,需要与代工厂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作为一家无晶圆厂的半导体公司,Altera在与代工厂合作伙伴开发领先IC方面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在14纳米领域,英特尔是当前唯一出货FinFET晶体管的公司,所以在其他半导体生产商学习下一代晶体管技术的时候,ALtera已经获得了与行业领先者合作的优势。

以生产率为中心的软件平台

当前,FPGA是真正的片上系统。除了可编程结构,如今的FPGA将硬件处理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内存和硬件IP集成在内核结构中。对于开发这些高度精密的器件,Altera的策略是为硬件设计人员、嵌入式开发者和软件程序员提供高品质、以生产率为中心的设计工具、提前验证的IP内核和开发板。

在历史上,Quartus II软件可提供业内最高的编译次数,相比竞争的软件环境,可使客户更快地设计他们的FPGA和收敛。Altera为Quartus II构建的一些以生产率为中心的特性包括快速重新编译、增量编译和以团队为基础的设计。这些特性与软件的先进综合引擎相结合,帮助设计团队共同有效和快速地完成他们的设计。

Altera的开发环境和支持工具为众多希望从FPGA中获得方便的客户提供技术优势。这包括面向软件程序员的OpenCL SDK和支持嵌入式设计人员的高端设计流程和嵌入式设计套件。对于硬件设计人员,Altera持续改善编译时间,并为更有效的设计入口提供更高水平的抽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