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刘嘉功e络盟大中华区总经理Q1:您对2015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预期如何,由哪些原因促成?201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持续扩展,其中原因之一就包括笔记本电脑移动办公趋势的发展,而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广泛普及也进一步促

e络盟.jpg 

刘嘉功

e络盟大中华区总经理

Q1:您对2015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预期如何,由哪些原因促成?

201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持续扩展,其中原因之一就包括笔记本电脑移动办公趋势的发展,而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广泛普及也进一步促进了对NAND闪存设备及专用集成电路的需求,从而促进半导体需求在未来几年保持持续增长。

半导体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制造音频播放器、计算机、电话、电视、微波炉、打印机、便携式媒体播放器及家庭影院系统等,对许多通信及信息科技行业至关重要。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预测,201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至3450亿美元,增幅达3.4%。企业及个人对平板电脑、GPS设备、智能手机及掌上视频游戏机等无线与移动设备的青睐将极大地刺激半导体市场的发展。亚太区及其他发展中地区将持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

汽车产量的增长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对微机电系统(MEMs)的需求。MEMs技术可使应用于消费电子、医疗保健、半导体及汽车等广泛领域的产品实现微型化。

物联网也是芯片制造业务发展的绝好机遇。物联网设备中采用的处理、传感及通信等半导体器件将是整个半导体市场中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领域。

Q2:智能汽车、工业4.0、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物联网等都是2014年行业的热点,那么,您怎么看待今年的这些热门技术在2015年的发展?

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机器人、可穿戴技术、可再生能源及3D打印在2015年将持续备受瞩目,并呈快速增长势头。

尤其是物联网领域将推动连接设备的爆炸性增长。预计到2015年,全球连接设备数量将超过50亿,较2014年增长30%,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250亿。也就是说,2015年与物联网相关的整体服务投入价值将达700亿美元,物联网将越来越成为促进业务转型及创新的一个重要动力,尤其是对于工业自动化、运输、政府及消费电子等领域。

Q3. 2015年的市场机遇在哪,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2015年的规划?

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机器人、可穿戴技术、可再生能源及3D打印在2015年将持续备受瞩目,并呈快速增长势头。这些高速增长领域将为电子行业提供极大的发展机遇,我们e络盟也将在这些领域为客户提供所需的支持服务。

e络盟的独特定位就是为全球客户提供从概念定义、初始设计直到原型制作、生产的完整方案。e络盟将成为超越于元器件、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并且可以提供设计服务、开发套件以及基于网络的工具。新的一年,e络盟一方面将持续与供应商及客户合作以改进产品组合,加强供应链并提升设计实力。

目前,e络盟从项目研发设计阶段开始就为客户提供销售及技术服务支持,我们将进一步侧重发展与客户之间的联系以便更好地支持他们的原型设计及产品生产。e络盟还将继续做地域市场的延伸,除了一线城市之外,还计划在二线城市开设办事处,以便更好地贴近客户。

由于在线下单已经成为用户增长最快的下单方式之一,e络盟将不断提升其电子商务与社区交流平台, ,从而为设计工程师创造最快捷且最全面的电子商务体验。我们将使用技术和网络来彰显我们与众不同的价值,提升我们在业内的竞争力,展示我们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其中一个例证便是我们最近推出的全新e络盟设计中心www.element14.com。设计工程师们是新技术的创新者和尝试者,他们寻求的是与那些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企业来发展业务。 e络盟崇尚社交媒体、Web 2.0的变革以及和数字世界中商业和社区的融合。

Q4:您觉得2015年的半导体市场的挑战有哪些?贵公司如何应对?

虽然201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整体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同时,中国电子工程师和采购专员的需求也已经发生巨大改变。由于产品生命周期缩短,电子设计工程师面对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更大压力,他们需要更快的途径获得正确的解决方案、产品及配套资料。他们越来越依赖电子分销商为他们从设计到原型直至生产的整个阶段提供服务支持,这种转变促使电子分销行业逐渐从以产品为基础的业务模式向全方位资源中心转变,从而也推动了小批量及网络电子分销的快速发展。

我们将来自全球领先制造商的主要半导体产品集成到开发套件中,并通过element14.com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设计中心平台,极大地方便客户查找所需开发套件,从而快速启动电子产品设计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我们的全新设计中心可为处于设计初期阶段的工程师提供最全面的信息资源,包括丰富的产品资料信息、独立的社区内容及软件下载。该一站式平台还融合了领先的搜索界面,工程师可根据零件编号、关键字,或工具类型、芯片种类或核心架构等参数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筛选出所需产品。

为满足客户的增长性需求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将持续:

  • 加大对电子商务平台的投资,保证快速服务与供货
  • 发展灵活的小批量分销业务,并提供实惠价格

此外,e络盟不仅为工程师提供客户服务与技术支持,同时还推出本地化语言的电子商务网站,并提供高级搜索功能以方便他们快速找到并以本地价格购买所需半导体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您的专属假日中心里享受独家的黑五折扣,共同庆祝假日季

关键字: e络盟 Farnell

这款全新在线游戏旨在支持e络盟的“拯救蜜蜂”行动,将在12个月内保护300万只蜜蜂

关键字: Bee Hero在线游戏 e络盟

e络盟携手罗马创客嘉年华,在FAE Technology举办的“我的创客PCBA:您的电子产品营造更美好地球”设计竞赛中激发环境创新

关键字: e络盟 智慧城市 可持续发展

最近两年从“缺芯潮”到“砍单潮”,元器件分销商都经历了些什么?现阶段的发展状况怎样?未来又该如何应对市场的变化趋势?带着这些问题,21ic有幸采访了e络盟亚太区业务总裁朱伟弟先生。

关键字: e络盟 元器件 工业4.0

财报显示,安富利及e络盟业绩持续强劲增长,且安富利本季度销售额达65亿美元

关键字: e络盟 电子元件 安富利

比赛鼓励工程师和创客利用Raspberry Pi为科学家的实验项目提供支持

关键字: Sci-Pi设计挑战赛 圆周率日 e络盟

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工程师社区颁发年度社区奖以表彰杰出贡献者

关键字: e络盟 年度社区奖 电子工程师社区

Clipzin™ PCB连接器采用独特的半永久方式将一块PCB安装到另一块上

关键字: e络盟 连接器 物联网

中国上海,2023年2月14日 – 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宣布与Piera Systems签署全球分销协议。通过这项协议,e络盟将为全球客户供应Piera Systems的IPS系列高精度智能...

关键字: e络盟 传感器

本次调研还指出,工程师期望采用混合办公形式,且需要在家使用测试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但众多企业却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关键字: e络盟 示波器 家用测试设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