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森 克彦 尼吉康(香港)有限公司 董事长Q1、您对2015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预期如何,由哪些原因促成?森 克彦:全球市场中只有美国市场完成了经济复苏,因此我想受美国市场经济复苏的影响,中国的半导体和電子元件市场也会

森 克彦  尼吉康(香港)有限公司 董事长

森 克彦

 

尼吉康(香港)有限公司 董事长

Q1、您对2015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预期如何,由哪些原因促成?

森 克彦:全球市场中只有美国市场完成了经济复苏,因此我想受美国市场经济复苏的影响,中国的半导体和電子元件市场也会实现超过以往的高增长率,不会变得更糟。

Q2、智能汽车、工业4.0、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物联网等都是2014年行业的热点,那么,您怎么看待2014年的这些热门技术在2015年的发展?

森 克彦:汽车智能化、工业设备使用变频器的省电化、省电变频空调的进一步普及、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物联网等都将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扩大规模。尤其在中国市场,因受不断增长的劳动力成本和环境问题的影响,这些技术的普及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Q3、您认为哪些技术可能成为2015年的黑马,为什么?

森 克彦:旨在解决环境问题的技术,家用电器或工业设备的变频技术、电动汽车的普及等2015年将会受到关注。

Q4、2015年的市场机遇在哪,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2015年的规划?

森 克彦:对于主打变频器电路用的铝电解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的本公司来说,旨在省电的变频化的普及值得期待。此外,汽车智能化也会给拥有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电容器的本公司带来扩大需求的大好机会。

Q5、您觉得2015年的半导体市场的挑战有哪些?贵公司如何应对?

森 克彦:中国市场大量生产了比较低廉的产品,不过为了解决环境问题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问题,需要增加高品质和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本公司的高性能铝电解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等电子元件是生产高品质和高附加值产品不可或缺的元件,今后有望进一步扩大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元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中,薄膜电容器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件,因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高、寿命长等优点,已经成为了许多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本文将对薄膜电容器的主要应用领域...

关键字: 薄膜电容器 电容器

适应极端工作条件的干扰抑制电容器

关键字: 干扰抑制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铝电解电容器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铝电解电容器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电容 电容器 铝电解电容器

什么是薄膜电容器?金属化薄膜(Metallized Film),其制法是在塑料薄膜上以真空蒸镀上一层很薄的金属(也叫金属箔)以作为电极。如此可以省去电极箔的厚度,缩小电容器单位容量的体积,所以薄膜电容器较容易做成小型,容...

关键字: 薄膜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性能

近一年来,尼吉康针对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等应用,相继推出了围绕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以及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等最新技术的产品,为电容器市场带来了更多创新技术突破。

关键字: 尼吉康 电容器 锂离子电池

设计电力电子设备的工程师发现,从储能到滤波器和去耦等多种功能都需要电容器。有不同的电容器类型可供选择,乍一看,它们的电容和电压额定值似乎相同,但性能却不尽相同。不正确的选择充其量会导致昂贵的“过度设计”的解决方案,最坏的...

关键字: 薄膜电容器 铝电解电容器

2020年11月,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76层3D NAND闪存,一举刷新行业纪录,实现了闪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重大提升。得益于在性能、容量、尺...

关键字: 美光 NAND 闪存 高端访谈

为了给业内提供一种更加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近日尼吉康推出了一款小型锂离子可充电电池,旨在满足电动汽车、可再生电源、新兴工业,以及IoT万物互联等对蓄电装置的实际应用。

关键字: 尼吉康 电容器 锂离子电池

TDK集团针对噪声抑制应用推出新的爱普科斯(EPCOS) 超紧凑型X2电容器,额定工作电压为 275 V AC,容值范围为33 nF ~ 1 µF。

关键字: 薄膜电容器 TDK X2电容器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铝电解电容器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铝电解电容器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铝电解电容器是大多数电气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其正确选择是许多设计成功的关键。 因...

关键字: 铝电解电容器 额定电压 等效串联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