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边缘计算领域,用户希望IT与OT厂商紧密结合提供联合方案。 NI作为OT端的领先厂商,能以开放的平台与各大主流IT厂商进行无缝对接和集成。

2018年已经结束,半导体行业风云变幻,各种新兴技术不断成熟,新兴应用走到了我们的身边。21ic特地采访了NI大中华区销售总监乔巍,来聊聊NI对于2018年的半导体行业怎么看?

1.jpg

NI大中华区销售总监乔巍

1. 5G应用将带来巨大的基建市场,同时更高速的传输速率也将催生更多应用场景。贵公司计划如何抓住这一机遇?

5G在三个主要应用场景发展潜力巨大,即对于带宽和数据吞吐量要求很高的增强型移动网络,面向IoT的低功耗应用网络,以及面向无人驾驶等场景的超低延时应用网络。但新技术​带来了一系列测试问题:第一是复杂性的提升,包括灵活的参数级,子载波间距变化等;第二是4G和5G的共存问题;第三是更多的射频指标的测试,包括高带宽、高调制特性,以及更好的EVM;第四是测试时间及成本的要求。5G一直是NI布局的重点,从最初NI推出5G射频领先用户计划,到推出5G原型验证,再到一系列5G应用的测试案例。此外,NI认为5G的成功是建立在生态链成功的基础上的,NI与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生态,如Qorvo、三星、Skyworks和思博伦等。详情可点击链接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TDbhQP6co3BrCY59F0x5lA

2. 在边缘计算向边缘AI的过渡中,给物联网节点的算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请问我们将如何面对这一新的挑战?

在边缘计算领域,用户希望IT与OT厂商紧密结合提供联合方案。 NI作为OT端的领先厂商,能以开放的平台与各大主流IT厂商进行无缝对接和集成。此外,NI正持续不断地推出针对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相关的软件产品,包括数据收集、特征提取和降维、模型训练与模型验证等AI工具,帮助客户加速从原始数据提取出有价值的信息,并部署模型至边缘计算一侧。凭借强大边缘计算能力的开放平台,NI正面向客户提供工业大数据的完整解决方案,全力推进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深度融合。

3. 物联网项目纷纷落地,5G商用迫在眉睫,AI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新兴的技术为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为测试工程师带来新的挑战,您如何看待过去一年测试测量领域的变化和进展?

5G、AI、大数据和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背后蕴含的巨大市场吸引了众多半导体芯片厂投身其中,但因为多重技术融合和设备复杂性不断提高,传统的测试方法不能满足如今市场的需要,市场需要更加灵活的测试系统。例如,5G让天线的设计更加复杂,由于复杂的天线阵列都被封装起来,传统的物理测试方式已经行不通了,而OTA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物联网的出现,让测试工程师直面互联设备系统测试复杂的挑战,以及解决有效利用测试数据的问题,NI提供的灵活的测试平台能有效帮助工程师解决问题。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的趋势下,测试工程师面临着测试时间变长及测试设备复杂度增加的问题,NI推出的ADAS Sensor Fusion HIL方案、V2X方案深受市场欢迎。在军工领域,常见的都是“小批量,多批次”研发生产模式,与之配套的传统测试方法很难适应进一步的需求,工程师希望通过信息化技术来改变测试手段。

4. 您认为2019年,测试测量技术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哪些?作为测试测量供应商,贵公司推出了哪些应对方案?

物联网的普及、5G技术从原型验证到商业部署的不断推进、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使测试复杂度、测试成本增加。我们需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自动化测试测量的方法,向“软件定义的系统”做出关键转变。NI推出了一些列重磅产品如,最新版的LabVIEW 2018、面向未来的LabVIEW版本LabVIEW NXG、专业的系统管理软件SystemLink、基于项目式学习(PBL)的工程教学解决方案ELVIS III、车载雷达测试系统VRTS、与思博伦(Spirent)公司共同宣布合作开发5G新空口设备测试系统等。针对半导体、智能汽车、航空航天及院校教育领域推出了众多的解决方案。同时为适应市场提出的更多需求,NI在上海建立了ADAS测试实验室、与中汽研数据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

5. 近几年中国半导体产业稳步增长, 2019年或将成为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对于此观点,您是如何看待的?贵司在2019年在中国的战略规划是什么?主要看好哪些应用市场?

2018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增长显著,在各种细分应用的推动下2019年依旧会稳步增长。NI与中国的创新企业合作展开了方方面面的合作,例如,NI与航空工业北控所、航新航空、长光卫星等合作,加速中国航空航天技术进程。汽车领域值得一提的是,NI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北京经纬恒润科技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入合作。NI还与摩尔精英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半导体测试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在院校教育方面,NI与清华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合作推进工程教育创新。未来NI将结合中国本地产业分布特点、从满足本地化的需求方面来更好的对中国企业院校进行支持。

6. 贵公司是如何看待2019年电子产业市场的前景的,在2019年贵公司的市场“发力点”将着眼于哪一领域?

2019年全球电子产业将保持增长,通信依旧是最大的市场,汽车电子市场增速最快。5G将引领颠覆性的创新浪潮,基站、终端需求进一步增长,与5G相关的应用如AR/VR、车联网等应用空间更加广阔。NI未来将持续关注半导体、汽车、航空航天、科研教育领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与未来同行-是德科技创新技术峰会】重点聚焦于B5G/6G、Wi-Fi 7以及更多热门无线技术,深入审视自动驾驶、互联汽车、电动汽车充放电及网络安全等行业热点问题,共同探讨PCIe、DDR等当下高速互连领域的发展现状与挑...

关键字: 测试测量 电源技术

在本次采访中,高滨老师分享了自己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深入分析了在大模型中的潜在应用。此外,他还就器件的刻画和验证提出了发展性、建设性的意见。这对于从事忆阻器、类脑计算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来说,是一种不同的思路、一种先进的...

关键字: 测试测量

在电子设备中,电源的稳定性很重要,电源对纹波噪声的抑制能力也同样重要。用来描述对电源纹波噪声的抑制能力,通常用电源抑制比来表征,它是衡量电源供应的稳定性和对干扰的抑制能力的重要参数。是经常在电子放大器(特别是运算放大器)...

关键字: 测试测量

EA的电源技术,泰克领先的示波器、分析仪和信号源,再加上Keithley的源测量单元(SMU)和精密仪器,所有这些一起构成了极其精确、灵活和高效的电源技术解决方案。

关键字: 测试测量 电源技术

泰克战略技术和先进集成电路(AIC)总监Sarah Boen与Electronic Specifier探析电子测试与测量行业。

关键字: 测试测量

设计工程师为了解决ISI问题,常常需要在链路损耗和均衡技术之间做出综合考虑。泰克的SDLA软件不仅可以模拟发送端的Tx EQ和接收端的Rx EQ,还能模拟传输链路的不同损耗。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在现代化的科技领域中,位置、速度和位移的精确测量与控制对于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技术以及其他各种高精度应用至关重要。正交编码器作为一种高性能的位置传感器,在这些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正交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以...

关键字: 正交编码器 测试测量 传感器

第三届汽车测试技术周于2024年3月21日-22日在上海举行,泰克作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测试测量专家,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全栈式测试解决方案,从初期的器件选择到最终的产品认证多个测试环节助力产业应对AI浪潮下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汽车电子

在刚刚举办的美国国际电力电子应用展览会(APEC)上,泰克和EA共同展示最新技术和创新成果。泰克和EA的专家团队同参加本次展览会,并就测量解决方案和电力电子技术的最新成果进行深入探讨。

关键字: 电源 测试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