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9年是5G商业部署的关键时期,TE将不断创新,通过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广泛的产品组合以及专业的本土化工程专业知识,持续助力通信基础设施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合作伙伴拓展5G新应用,加快5G部署。

1.jpg

作者:徐苏翔,TE Connectivity(TE)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亚太区技术应用高级经理

2018年是5G技术突破的关键时期,全球领先的设备制造商纷纷推出了众多创新产品,包括5G商用芯片、商用终端、无线连接解决方案等。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正在构建新一代连接,支持更大容量、更低时延、更高移动性、更准确的终端位置、更高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可满足海量的消费级应用实现实时、高可靠性的通信需求。5G将与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深度融合,助推医疗健康、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使我们生活在一个更智能、更互连的世界。

然而,建设智能互连的世界绝非易事。随着消费级应用的增加,数据量激增,相应设备和通信基础设施的数据处理能力也需要大幅提升,要求设备在更大的带宽内以更快的速度运行,具有更强的适应性。架构升级和连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有助于发挥5G的全部潜力,5G天线将支持3D波束成形和大规模多输入输出(MIMO)等最新技术,以确保网络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同时小基站和边缘计算技术将进一步提升网络性能。为了满足大数据量、短距离传输用例的网络需求,小基站技术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可用于边缘设备密集、数据量极大的城市区域的网络部署,这一技术将在5G网络建设和推广中发挥关键作用。云计算则将大数据中心的高效率高性能算力带给紧凑的5G小设备,从而赋能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5G将提升大规模有源天线系统的复杂性,需要天线更小、天线与滤波器和功率放大器的集成度更高。同时,BBU池化、SDN(软件定义网络)、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网络切片和虚拟化等众多云技术的使用,将需要高速、大数据量、高密度、可靠坚固的连接解决方案。从基础设施到架构,TE正在设计和生产能够支持5G网络的连接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更高速、更高容量和更大带宽的未来网络。

TE提供各种定制天线解决方案,同时高速输入/输出(I/O)、内部连接器和布线解决方案、经济高效的RF同轴电缆解决方案和天线模块都非常适合下一代天线系统。此外,TE提供SFP28、DSFP、QSFP28和FullAXS连接器等高速I/O产品组合,支持更大量的高速光纤连接,并为6 GHz以下的频谱部署提供广泛的防电磁干扰(EMI)天线和产品组合。凭借在数据中心和云技术领域的专业积累,TE亦提供高速I/O解决方案、高速线缆解决方案、高速板对板解决方案和电源解决方案。

2019年TE将为5G应用场景推出一系列射频连接器、Massive MIMO天线、内部高速线缆、高速扣板连接器、高速IO及背板连接器和大功率电源连接器等全新或升级产品,不断满足5G设备开发的互连需求。2019年是5G商业部署的关键时期,TE将不断创新,通过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广泛的产品组合以及专业的本土化工程专业知识,持续助力通信基础设施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合作伙伴拓展5G新应用,加快5G部署。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目前正在积极开展高频段需求研究以及潜在候选频段的遴选工作。高频段资源虽然目前较为丰富,但是仍需要进行科学规划,统筹兼顾,从而使宝贵的频谱资源得到最优配置。

关键字: 5g技术 5G 网络

5g到底有什么用呢?对5g网络有更多了解的同学应该对5g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然,不管5g还是4g,大家需要在网速上有所追求,这样大家才能在5g的浪潮当中,分享更多的红利。5g对于个人和公司更大的意义在于能有更好效率地运用...

关键字: 5g技术 智能家居 蓝牙

2020年11月,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76层3D NAND闪存,一举刷新行业纪录,实现了闪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重大提升。得益于在性能、容量、尺...

关键字: 美光 NAND 闪存 高端访谈

随着我国科研技术的飞速发展,目前已经进入了5g化时代,很多行业正在与其融合,近日,江苏就在快速发展中,这也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快速发展5g技术任何技术若是不能落地,不能规模化,那就和纸上谈兵无区别。

关键字: 5g技术 数字化 通信

10月23日,世强硬创电商将举办IOT及消费专场的新产品在线研讨会,提供涵盖无线Bluetooth,Wifi,传感器,MCU/DSP,触摸按键等众多品类的一站式IOT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世强元件电商 te melexis

你知道Laird Connectivity Pinnacle 100系列调制解调器吗?2020年8月6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始分...

关键字: 贸泽 调制解调器 laird connectivity pinnacle 100系列

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俄罗斯准备与华为在5G技术上开展合作。 华为是全球5G梯队的佼佼者,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5G

关键字: 华为 5g技术 5G

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期待的5G去年已开始商用,韩国等众多国家已推出了5G商用网络,尚未推出5G商用网络的国家,也在谋划推出事宜,泰国就是其中之一。 泰国方面的人士表示,他们现在的4G

关键字: 5G 泰国5g 泰国5g商用 5g商用网络 5g技术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开始供应TE ConnecTIvity (TE) 全新的混合连接器。 TE 的 Power4Net 混合连接器的设计为整体客户应用中的一部分,最适合用

关键字: mouser 混合连接器 power4net te connectivity

  中国上海-2015年2月5日- 为了在极其严苛的汽车环境中满足日益增长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需求,TE ConnecTIvity旗下业务部门电路保护部(TE Circuit ProtecTIon)

关键字: connectivity te hcrt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