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作为众多互联网及软件巨头企业数据中心光模块的主流方案供应商,Maxim的100G单模光模块方案目前在全球市场占据了最高份额。

2018年已经结束,半导体行业风云变幻,各种新兴技术不断成熟,新兴应用走到了我们的身边。21ic特地采访了美信半导体公司大中华及南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李艇,来聊聊Maxim对于2018年的半导体行业怎么看?

1.jpg

受访人:Maxim Integrated大中华及南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李艇

1. 5G应用将带来巨大的基建市场,同时更高速的传输速率也将催生更多应用场景。贵公司计划如何抓住这一机遇?

有专家提出,2019年将是真正意义上的5G元年,几十甚至百倍于4G的联网速度,毫无疑问将同时带动IoT、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等应用的发展。随着5G网络在中国市场的大力部署和实施,Maxim的25G光模块方案正在陆续向中国客户出货,预计随着5G网络的部署未来几年将取得持续增长。针对中国数据中心市场,Maxim正在不断帮助客户加速从25G光模块向100G光模块方案过渡。

2. 在边缘计算向边缘AI的过渡中,给物联网节点的计算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请问我们将如何面对这一新的挑战?

AI技术是能够改变人类未来命运的科技,也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技术。人工智能的背后,是对大数据的繁重计算与分析,于是就离不开高速通信、智能算法、信息安全以及功耗管理方面的支持。而Maxim针对光通信、安全计算以及服务器与数据中心的电源管理等应用,已经在为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可联网的产品将超过208亿件。从设计角度看,智能的联网产品通常要求检测、处理、通信、电源和安全。其中,电池供电设备的功耗管理,以及产品的安全加密功能,正在成为设计者越来越受重视的方面,Maxim能够提供全部所需的解决方案。

3. 云数据中心的市场将变得越来越大,现在加速产品有FPGA、GPU、CPU等,请问贵公司更看好哪种加速方案?选择该种加速方案的优势何在?

作为众多互联网及软件巨头企业数据中心光模块的主流方案供应商,Maxim的100G单模光模块方案目前在全球市场占据了最高份额。而随着数据中心、5G网络对带宽需求的进一步提高,光模块产品的市场规模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Maxim也将持续增加在200G和400G高速光通信领域的投入,为客户推出更优异的解决方案。

Maxim是首家可提供100G以上高速光模块外置驱动芯片方案的厂商,凭借独特的技术,客户无需改变上一代产品中光学器件的设计,从而可在设计、生产和制造过程中获得极大的便利和优势。同时,基于模拟电路的方案架构,可帮助客户大幅降低产品的功耗及成本。

随着5G网络在中国市场的大力部署和实施,Maxim的25G光模块方案正在陆续向中国客户出货,预计随着5G网络的部署未来几年将取得持续增长。同时,针对中国数据中心市场,Maxim也在不断帮助客户加速从25G光模块向100G光模块方案过渡。

4. 近几年中国半导体产业稳步增长, 2019年或将成为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对于此观点,您是如何看待的?贵司在2019年在中国的战略规划是什么?主要看好哪些应用市场?

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隶属于半导体行业协会)的预测,模拟半导体市场在2019年将以4%的速度增长。其他研究分析师预测,相比2018年的强劲增长,2019年的增长可能趋向于平缓。

可以确定的是,全球的宏观经济形势是影响2019年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尽管基于全球的经济形势以及中美关税等问题,我们对于2019年的整体预测无法给出独到的见解,但我们对于下述领域中的持续增长机会非常有信心:

o 汽车 — 驾驶辅助系统和电动汽车应用

o 数据中心 — 随着对数据带宽的需求不断增加,100G以上的高速光学模块将赢得更多市场

o 工厂自动化 — 随着“边缘计算”向传感器前沿推进,工厂需要新一代的智能控制方案,以支持更强的本地处理能力

o 医疗健康 — 随着智能手表等产品在健康及健身监测应用中的普及,高精度、低功耗的生物传感器的市场需求将不断攀升

虽然,我们无法免受全球宏观经济对半导体市场的影响,但是对于Maxim而言,我们在汽车、工业、通信、和消费领域拥有非常平衡和健康的营收分布,我们拥足够的信心来面对任何的市场波动。同时,在汽车、工业等领域持续提供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以及灵活的生产架构、较低的资本密集度、强大且可预期的现金流均为Maxim在市场波动中带来稳定的保障。

Maxim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几乎遍布所有终端市场。

新年伊始,Maxim刚刚发布了可为汽车高压供电提供最小尺寸、最高效率方案的最新buck转换器及控制器,以及可帮助设计者通过更简单的方法在移动式、电池供电健康监测应用中实现光电容积图(PPG)和心电图(ECG)测量的最新生物传感器模块MAX86150。

接下来,除了保持在电源管理以及接口领域的投入,汽车BMS及ADAS、工厂自动化、数据中心中的高效电力管理和高速通信、可穿戴设备这几大领域将是Maxim在2019年进行重点投入的市场。

5. 贵公司是如何看待2019年电子产业市场的前景的,在2019年贵公司的市场“发力点”将着眼于哪一领域?

我们认为,以下几大应用将在2019年有力的驱动行业发展,并值得中国市场的投资及消费者关注:

o 包括电池管理系统、ADAS及信息娱乐系统等应用在内的汽车解决方案

o 支持数据中心、5G网络发展的高速光通信模块

o 满足“工业4.0”、“中国智造”数字工厂需求的工厂自动化技术

o 为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提供健康及健身监测功能的生物传感器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人工智能(AI)模型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量不断攀升,数据中心正在通过改变系统架构,来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处理。

关键字: AI 连接器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西门子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代表企业之一,面对生产、服务与业务增长等挑战,积极拥抱AI、自动化等新兴技术,优化企业业务流程,打造企业数字化技术新基座,开拓出更多业务转型思路。

关键字: 自动化 AI 数字化

2024年3月20日,2024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4)在深圳宝安前海·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

关键字: SSD 存储 AI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70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缩水9%,以4500亿元连续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位于全球第21位,同比下降6位。44岁的黄峥财富比去年增长71%,即1600亿元,是今年...

关键字: 钟睒睒 AI

根据戴尔日前发布的一份文件,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裁掉了大约6000名员工,以改善财务状况。

关键字: 戴尔 AI

IDC在日前发布的一份名为《全球AI和GenAI支出指南》报告中指出,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的支出占欧洲AI总支出的9.6%,而在未来三年内这一比例将提升至25%。

关键字: 生成式人工智能 GenAI AI

台湾新竹 – 2024年3月26日 – 新唐科技宣布推出基于微控制器的终端AI平台,使AI生态系扩展至微控制器领域。此解决方案是基于新唐全新架构设计的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包括NuMicro® MA35D1、NuMicro...

关键字: AI 智能家居 机器学习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