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如果,你喜欢看动作片,尤其是特工类的动作片,那你一定不会忘记特工们手中众多的黑科技。如《邻家特工》中的实时室内监控、远程控制系统......这些黑科技能够得以实现都离不开无线技术的支持。尤其是在互联网发展飞

如果,你喜欢看动作片,尤其是特工类的动作片,那你一定不会忘记特工们手中众多的黑科技。如《邻家特工》中的实时室内监控、远程控制系统......这些黑科技能够得以实现都离不开无线技术的支持。尤其是在互联网发展飞速的今天,人们需要的是更加快捷方便的生活方式,而无线技术能够带给人们足够的自由空间,让生活变得更自如。

博通公司作为业界有线和无线通讯半导体业的主要芯片供应商,关注互联网等热门领域,在无线解决方案方面提供相关产品,让无线技术带给未来生活无限可能。

无线市场的发展趋势

这是一个万事求发展的时代,有发展就有趋势,趋势就是市场,趋势就是未来生活所在。那么,无线技术的未来在哪里?

QQ截图20150922084426.png

(博通公司无线技术业务,产品营销总监孔海泉)

博通公司无线技术业务,产品营销总监孔海泉认为:无线技术的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工业领域、医疗领域和消费者领域。其中消费者领域中,又以物联网领域、可穿戴设备和智能电子设备为重。

从产业角度来说,物联网不仅仅是家庭互联。在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应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带来新的趋势。所以,对这块市场的投入,不管是从产品还是营销端的投入来说,都是重中之重的领域。随着需求的增加,需要不断有新的芯片和产品来满足要求。在短短一两年内,博通推出了众多的芯片,原因就在于博通认为物联网市场的发展前景潜力无限。

与去年相比,物联网市场的热度仍然有,很多的产品已经找到了明确的定位。比如视频、摄像头、智能连接的定位,以前传统的都是采用后端的影子网络或者有线连接的。一些非官方数据显示,无线连接可能在明年就会超过50%。这个市场会变成百分百,而这只是整个物联或者无线物联中一个非常小的应用。从整个产业的发展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

三大无线技术谁主沉浮?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提到无线技术,就不能不提到Wi-Fi、ZigBee和蓝牙这三大热门无线技术。那么问题就来了,在家庭互联中如何这三大无线技术与红外技术该如何分工?

家庭互联中的应用设备具有两个特性,第一,很多设备进行互联;第二,这些设备无一例外会连接到云端。Wi-Fi和蓝牙作为不同的无线技术,有不同的通信协议和特性,兼容性、应用、成本、功耗都不一样,所以这两个技术互相不可替代。从技术本身角度来说,Wi-Fi的发展趋势就是更广的覆盖,更高的吞吐量。从整个网络连接性的角度来说,无论是家里的路由器、公网的AP还是个人手机,Wi-Fi已经成为一个标准的无线网络连接技术,所以当你的设备考虑云接入的时候,Wi-Fi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当然,考虑到功耗问题,家庭互联中不能仅仅靠Wi-Fi技术,蓝牙与Wi-Fi共存的模式将会是普遍的家庭互联的模式。

突破干扰,无线技术打造家庭互联

我们设想一个家庭的场景,一个房间内可能有20到30个无线设备,包括开关、灯还有其他家电,甚至个人的手持类穿戴产品,这些产品之间可以有很好的调频方式来规避干扰。这就涉及到Wi-Fi和蓝牙的共存。Wi-Fi和蓝牙之间的干扰如何打破将成为技术难点。

很多时候干扰是来自于公共频段2.4G的干扰,设备和设备之间(越来越多的无线设备在2.4G上面同时使用),或者同一个设备中Wi-Fi和蓝牙之间的干扰。

从两个角度来分析这个问题:首先,从第一代博通芯片到现在演进到的第六代,博通所有的芯片里面都有非常好的蓝牙和Wi-Fi的共存机制。其次,在芯片上面,博通通过多天线的接入方式,可以很好地处理共存。

家里蓝牙设备越来越多,那么多个设备之间的干扰怎么解决?蓝牙本身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蓝牙里面有一个调频机制,可以在76个频段上面根据它的适配性调频。同时现在又采用了LE技术,其在发射功率和广播载频方面相较传统的蓝牙有进一步优化。现在在蓝牙共存/干扰方面,LE的技术可以很好的地满足需求,拥有强抗干扰能力,强组网能力,低成本和低功耗。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厂家将其应用于一些智能家电。

博通公司致力于打造高度集成化无线芯片,提供非封闭一体化无线技术解决方案,实现无线技术与云端结合。让人们充分享受到家庭互联无线技术所带来方便快捷的未来生活体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高集成度芯片支持多种无线技术和最新安全标准,充分满足市场对智能工业、医疗设备和消费电子的要求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消费电子 无线技术

业内消息,近日一名 VMWare 员工的网友在社交平台 Reddit 发帖,声称收到了博通公司的裁员邮件,但并未按标准流程,而是采用一些的做法变相逼迫员工离职。该员工表示,这个操作将至少导致大约 40% 的 VMWare...

关键字: 芯片 裁员 博通 VMware

业内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芯片制造商博通即将达成一项38亿美元(当前约合273.5亿人民币)的交易,将其允许用户从任何设备访问台式机和应用程序的业务(远程接入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KKR。

关键字: 博通

英伟达目前占据高端AI芯片市场约80%的份额,这一领先地位使其市值达到1.82万亿美元。

关键字: 英伟达 定制芯片 博通 Marvell

蓝牙使用射频无线技术在2.4 GHz频段进行通信。它采用了频分复用(Frequency Hopping Spread Spectrum,FHSS)技术,通过在不同的频率上快速切换传输数据,以减少干扰和提高可靠性。

关键字: 蓝牙通信 射频 无线技术

无线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并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而随着无线应用的增长,各种技术和设备也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依赖于无线通信技术。

关键字: 物联网 通信 无线技术

12月13日消息,在被博通正式收购之后,VMware近日宣布全面取消VMware云服务永久许可证,将其改为订阅制。

关键字: 博通 VMware

近日,全球通信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Broadcom)在美国加州就业发展局提交的一份档案显示,下个月 26 日开始对旗下威睿公司(VMWare)约 1267 个职位进行裁员。本次裁减的职位均位于威睿公司加州帕洛阿尔托总部。...

关键字: 裁员 博通 Broadcom 威睿 VMWare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博通在完成对VMware的收购后对该公司部分员工进行了裁员。一些VMware员工本周收到了一份邮件显示,博通宣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已结束后,他们的职位将被取消。

关键字: 博通 收购 裁员 威睿 VMware Broadcom

业内消息,昨天博通公司(Broadcom)官宣完成对云计算公司威睿公司(VMWare)的收购,总交易额约为690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4929亿)。博通两天前表示,该交易获得了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有条件批准,已获得...

关键字: 博通 VMWare Broadcom 威睿 收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