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小编参观了几个展区,无论是在电子展还是“互联网+”展馆都有创客的身影。创客亮相高交会可见中国创造的理念已经成为新一代国人的思考方式。让小编带你去高交会看看现在中国创客们都在做什么?无线充电设备

小编参观了几个展区,无论是在电子展还是“互联网+”展馆都有创客的身影。创客亮相高交会可见中国创造的理念已经成为新一代国人的思考方式。让小编带你去高交会看看现在中国创客们都在做什么?

无线充电设备动手做

在闪充市场百花齐放的时候,新一代充电技术已经悄悄的进入大众的认知范围内,这就是无线充电技术。据小编了解,目前致力于无线充电技术发展的,大多是资产和技术能力都十分雄厚的国外企业,而中国市场的无线充电技术还处于较低的水平。但是,我们的创客们看到了无线充电发展的空间,不止将目光投放于手机无线充电,还创造出电灯无线充电装置以及用于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装置。

QQ截图20151119143122.png

(用于电灯的无线充电装置)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是采用电磁感应原理,车载电池副线圈和停车位原线圈,经电磁感应电能传输给电动汽车电池进行充电。当电动汽车驶入装有无线充电装置的停车位时,车载无线智能控制器发出充电信号,接到信号后停车位下方的无线充电装置向上移动,经无线控制纠偏后给电动汽车充电,结束充电时充电装置会自动复原。

QQ截图20151119143139.png

(用于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装置)

QQ截图20151119143152.png

(手机无线充电)

手势控制让生活变得更简单

自从智能家居被提出来以后,手势控制一直被认为是可以简化生活的方式。小编在高交会上看到了可以实现手势控制的装置。在高交会现场,在场的工作人员为小编演示了如何用手势控制窗帘的开关。操作人在窗帘上方的探测器能检测到的范围内通过摆动手臂来实现打开或是关闭窗帘,在简艺装置下方的电脑上,小编看见了代表自己身体的简笔画,正是通过电脑上这个软件来检测人手肘活动的方式,从而实现应用功能。

QQ截图20151119143426.png

“小隐隐于寺,大隐隐于市”无论是无线充电技术还是智能化产品的发明,高交会会场上的众多创客已经在用行动说明,将想法变为现实才是硬道理!看看创客们的创意,看看科技如何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小小创意中隐藏的都是可能改变生活方式的智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19日下午,"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暨港...

关键字: 大赛 人工智能 创客 MIDDOT

北京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今年是创客贴成立的第9年,作为以产品和技术驱动的AI创意设计与视觉传播平台,创客贴致力于赋予每个人设计的能力,打破专业软件的复杂繁琐,通过极简的零门槛设计工具和海量高品质版权设...

关键字: 创客 AI BSP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AI创意设计与视觉传播平台——创客贴,迎来了自己9周年的生日。创始人兼CEO王宝臣表示:这是一个让人澎湃的时间点,创客贴也身处在一个幸运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会看到这个时代...

关键字: 创客 AI 腾讯云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9月7日,主题为"智变加速,产业焕新"的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举办。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年度盛事,本次大会通过聚焦数字科技前沿应用趋势,集中展示了...

关键字: 创客 AI 腾讯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8月30日,由创业邦主办的2023 AIGC技术应用大会在深圳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元载万物-智启未来",旨在聚焦AIGC技术的创新应用,打造深入探索AIG...

关键字: 创客 AI 边缘检测 模型

北京2023年8月17日 /美通社/ -- ToB的商业模式,决定了SaaS企业需要以"客户为中心"来优化自身产品和构建增长体系。那么,SaaS企业如何在PLG模式下升级产品并找到合适的增长策略呢?...

关键字: 创客 LG SAAS AI

北京2023年8月15日 /美通社/ -- 8月11日,以"推动基于用户体验的产品质量变革"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用户体验大会在南京开幕。以科技为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不断涌现,企业竞争愈发激烈,用户体验...

关键字: 创客 AI 模板 模块化

北京2023年8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以"设计领导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IXDC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上,创客贴荣获"2022国际体验设计百强&...

关键字: 创客 MIDDOT BSP DESIGN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线充电技术已经成为了现实。无线充电技术是一种通过电磁感应或者电磁辐射的方式,将电能传输到设备中,从而实现无线充电的技术。那么,无线充电技术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关键字: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技术

北京2023年2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七麦数据发起,联合众多权威机构共同创办的“NextWorld2022年度风采奖”公布了获奖名单。本次风采奖包含“年度风采应用大奖”、“年度风采游戏大奖”、“年...

关键字: WORLD 创客 NEX AP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