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作为一家多元化公司,陶氏化学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渠道整合能力以及资本创新能力成功构筑其在全球化工行业中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可以分为特殊塑料、特殊材料及化学品、农业化学品、大宗消费品、基础设施和油气开发6大板块。在3.20日至3.22日上海幕展期间,陶氏化学接受了媒体们的采访。

 陶氏化学成立于1897年, 是全球化工行业的百年老店。作为全球化工行业排名第二的跨国公司,陶氏化学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布局有189个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和生产基地,形成了全球布局的全产业价值链资源整合的网络体系。目前,公司总共拥有员工56000人,产品系列达7000多种。

作为一家多元化公司,陶氏化学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渠道整合能力以及资本创新能力成功构筑其在全球化工行业中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可以分为特殊塑料、特殊材料及化学品、农业化学品、大宗消费品、基础设施和油气开发6大板块。在3.20日至3.22日上海幕展期间,陶氏化学接受了媒体们的采访。

图片5.jpg

陶氏胶粘剂助力汽车装配

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正在加速整个行业的发展。全球各地的工程师们都在寻求创新解决方案,希望在满足安全和可靠性要求的同时,提高电池组以及雷达(RADAR)、激光雷达(LiDAR)和相机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传感器模块的生产效率。

陶氏最新推出的DOWSIL™(陶熙™) EA-4700 CV胶粘剂。作为新一代汽车装配用有机硅解决方案,该款胶粘剂能够在室温下快速固化,同时具备有机硅的性能优势。这一先进的新型封装解决方案能够在室温下粘合到电子封装领域常见的金属和塑料基材表面。此外,DOWSIL™ (陶熙™)EA-4700 CV胶粘剂的可凝挥发物含量低,可以用在敏感电子元件附近。

图片6.jpg

“DOWSIL™(陶熙™) EA-4700 CV胶粘剂可以为铝、PBT、PPS等汽车电子模块所采用的基材提供持久的粘合和环境密封。更为重要的是,该款有机硅胶粘剂能够在室温下快速固化,从而提高电子封装的大规模量产效率,并且还可降低能耗。”

在室温(25°C)下固化时,新型DOWSIL™ (陶熙™) EA-4700 CV胶粘剂能够在3小时内实现1MPa的粘结强度,具体时间视基材而定。依托新型化学和配方技术,该款胶粘剂具有较快的固化速度以及合适的开放时间和点胶性能。对于提高封装效率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两大要素。通过缩短烘箱固化时间甚至无需烘箱固化,生产商可以减少资本支出、降低生产能耗。此外,DOWSIL™ (陶熙™) EA-4700 CV胶粘剂还可以通过加热来加速粘结,同时避免空洞风险。例如,在大多数塑料基材都能够承受的80°C温度下,该款胶粘剂可以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在PBT基材表面形成1MPa的粘结强度。

作为一款双组分无底涂胶粘剂,DOWSIL™ (陶熙™) EA-4700 CV能够在混合之后快速固化,并在常见的150°C工作环境、热冲击以及85°C/85%相对湿度下提供稳定的粘合与密封性能。此外,这一先进的封装解决方案还拥有600%的伸长率,因此非常适合用于基材之间热膨胀系数(CTE)不一的大尺寸模块。

DOWSIL™ (陶熙™) EA-4700 CV胶粘剂目前已实现全球发售。

助力5G,陶氏创新材料重磅来袭

陶氏在E5-5306号展位上重点展示了其在电子设备组装和热管理方面最新推出的创新材料,并通过一面互动展示墙演示了陶氏产品如何助力5G,以及如何促进新一代智能手机和智能照明设备的发展。

陶氏消费品解决方案大中华区商务经理David Chen表示:“陶氏的有机硅和硅基解决方案是当今市场上所能提供的最广泛、最强大的产品组合,广泛应用于粘合剂、热管理和光学材料等领域,并且市场对这些技术和产品的需求还在日益增长。随着5G网络、移动技术和连接设备在运输和其他领域的快速发展,我们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他们赢得市场所需的先进材料。陶氏凭借有机硅导电材料及其不断推出的新一代有机硅尖端技术进入电磁屏蔽(EMI)市场,再次证明我们对相关领域、客户和电子行业坚定不移的承诺。”

在电子工业中,防电磁污染是印刷电路板(PCB)结构和组件设计者日益关注的问题。 在5G网络提高数据传输量和速率的同时,更小的元器件、更高密度的封装以及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正在增加电磁污染的风险。 陶氏先进的创新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设计人员克服这些障碍并解决其他的一些挑战。

在本次陶氏展出的众多硅基技术中,两项最近的创新值得关注:

· 陶熙™ SE 9160 粘合剂 为消费设备和显示屏的组装提供快速、灵活的加工选择。该有机硅粘合剂可与大多数基材良好粘合,具有出色的可重复加工性且不留残胶,适用于现场固化密封垫圈(CIPG)工艺并可提供相当于IPX7级耐水性的有效密封。

· 陶熙™ TC-3015 导热凝胶 提高了高性能加工和控制组件的生产效率和性能。这款出色的导热材料可简化智能手机和其他组件的加工过程,在返工过程中可以轻易地完全剥离,不留残余。

图片7.jpg

陶氏还在本次展会上新推出了三款用于电子和照明行业的先进硅基材料,包括:

· 陶熙™ EA-4700 CV 粘合剂 更快的固化速度以提高产量,并可在室温下与电子组装中使用的传统金属和塑料粘合

· 陶熙™ EG-4100介电凝胶 系列耐热凝胶,提供一系列的硬度保护,为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功率器件中的敏感元件提供封装保护,用于印刷电路板及工业传感器和执行器

· 陶熙™ EI-2888无底涂有机硅密封剂 适用于专业LED灯具的光学透明硅胶,可在室温下固化,并可在恶劣环境中提供保护

陶氏还在其展位上展示了一面基于5G通信技术的互动墙,引导参观者找到合适的材料解决方案,工程师和设计师可以了解陶氏的产品如何应用于5G技术的开发中。陶氏还在现场拆解了一款智能手机和一款汽车上的智能车灯,以展示其产品如何解决材料散热的挑战,并提供粘合和光学性能。

无底涂有机硅密封剂助力LED照明

陶氏推出的 DOWSIL™(陶熙™)EI-2888无底涂有机硅密封剂。这是一款用于专业LED照明的光学透明有机硅,可在室温下固化。这一先进的有机硅技术可在不损害其他性能的前提下提供卓越的光学性能,并提供独特的流变性能,可用于各种形状和形式的灯具。DOWSIL™(陶熙™)EI-2888无底涂有机硅密封剂专为防爆和高防护等级的灯具而设计。与市售其他有机硅解决方案不同,该专利配方不含铂,因而购买和使用也具有成本效益。

“恶劣环境中使用的LED灯具需要可靠、易于应用且固化性能较强的保护材料,”陶氏战略营销经理Konstantin Sobolev表示, “DOWSIL™(陶熙™)EI-2888无底涂有机硅密封剂避免了耗时的加工步骤,并减少了固化性能因表面污染物或湿气影响受损时可能产生的浪费。该低粘度有机硅密封剂还可轻松分散并牢固粘附,且不会牺牲光学性能。DOWSIL™(陶熙™)EI-2888无底涂有机硅密封胶可出色地应用于许多专业应用,包括:防爆照明、户外显示屏,以及柔性和刚性LED灯条。”

DOWSIL™(陶熙™)EI-2888无底涂有机硅密封剂是一种1:1混合的双组分保护材料,可在室温下固化,也可通过加热加速固化。该密封剂采用100%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配方,符合UL 94标准,可均匀固化,并且对抑制作用(铂催化剂的常见问题)和和材料返硫(高温封闭空间中的传统问题)不敏感。DOWSIL™(陶熙™)EI-2888无底涂有机硅密封剂应用时可使用静态或动态自动计量混合,或手动混合,或使用流动、浇注或针头分散设备。该新型自动注入密封剂可粘附在各种基板上,支持IP等级外壳LED灯具这一创新设计。

陶氏新推出的无底涂密封剂在全球范围内以新的DOWSIL™(陶熙™)商标冠名销售,该商标秉承道康宁有机硅技术平台的七十年创新及久经考验的宝贵传统。

小结: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全球竞争以及越来越频繁的行业整合,陶氏化学发扬的自身研发能力强的优势,不断加强创新,并辅以资产整合,不断拓宽自身产品领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第26届中国国际胶粘剂及密封剂展将于9月4-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胶连世界,智粘未来”为主题,吸引了550+国内外胶粘剂、密封剂、胶带、薄膜&化学原料&仪器设备企业前来展示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关键字: 胶粘剂 密封剂 化学原料

安田为满足各种市场需求提供范围广泛的PCB胶粘剂,赋能PCB小型化!

关键字: PCB胶 PCB专用胶 胶粘剂 封装 元器件封装

安田为满足各种市场需求提供范围广泛的PCB胶粘剂,赋能PCB小型化!

关键字: PCB胶 PCB专用胶 胶粘剂 封装 元器件封装

通过创新型胶粘剂,电子设备制造商可以轻松应对电子设备制造中的三大挑战,并为高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造提供了显著的美学优势,降低了损坏和浪费的风险。

关键字: 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封装 胶粘剂 封装 元器件封装

一个摄像头模块包含集成在一个单元中的许多不同部件。由于空间限制,它们只能用胶粘剂组装在一起,这些组件由许多不同的材料制成,因此需要不同的粘合剂来粘合它们。根据具体的粘合应用,每种胶粘剂都有非常具体的性能目标。因此,我们为...

关键字: 摄像头模组 胶粘剂 封装 元器件封装 电子胶粘剂

作为全球领先的胶粘剂制造商,Bostik的电池系统胶粘剂和密封剂产品系列,为电池内外以及整个电动汽车链提供了独具价值的解决方案,包括电芯到模组,电池包的组装、热管理、电子元件封装以及车辆底盘的集成。

关键字: 电池 胶粘剂 电动汽车

环保耐用的密封胶解决方案在亚太地区的运输行业内大放异彩;Bostik推出尖端的硅烷改性密封剂产品(SMP)系列。

关键字: Bostik 胶粘剂 密封胶

中国,4月8日(星期四)—— 全球领先的胶粘剂专业公司Bostik 波士胶(www.bostik.com) 介绍了其在工程用胶粘剂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这是其在亚洲工业4.0创建智能解决方案的目标之一。

关键字: Bostik 胶粘剂

Born2Bond™全系列产品、HMPUR解决方案、特种热熔胶解决方案,为您带来全系列消费电子产品智能胶粘剂解决方案。

关键字: Bostik 胶粘剂 消费电子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