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DMS(Driver Monitor Status )防疲劳预警系统:利用DMS摄像头获取的图像,通过视觉跟踪、目标检测、动作识别等技术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及生理状态进行检测,当驾驶员发生疲劳、分心、打电话、抽烟、未系安全带等危险情况时在系统设定时间内报警以避免事故发生。DSM系统能有效规范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

和酒后驾驶、分心驾驶一样,疲劳驾驶有着莫大的安全隐患。随着汽车工业的日益发达,汽车正在慢慢的从“功能机时代”进入“智能机时代”。其中,主动安全防范、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汽车智能电子设备最有潜力的细分子行业,是无人驾驶的最基础技术,而车载摄像机、主动安全系统则是无人驾驶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功能模块,DMS也正在循序渐进的进入大众视野中。

什么是DMS防疲劳预警系统?

DMS(Driver Monitor Status )防疲劳预警系统:利用DMS摄像头获取的图像,通过视觉跟踪、目标检测、动作识别等技术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及生理状态进行检测,当驾驶员发生疲劳、分心、打电话、抽烟、未系安全带等危险情况时在系统设定时间内报警以避免事故发生。DSM系统能有效规范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

DMS系统主要包含:抽烟监测、接打电话监测、分心驾驶监测、未系安全带监测、喝水监测、打哈欠监测、闭眼监测、异常状态监测等基础功能。

原理:面部识别疲劳监测

DSM系统的基础是面部识别技术,通过内置的定点摄像头检测出驾驶员的五官,对脸部的朝向和眼睛的闭合进行解析。也就是说当你因打瞌睡而不断点头,或者眼皮耸拉下来时,DSM系统就会认为你在犯困,接着会发出相应的语音提示,引起驾驶员的警觉。

车元素的疲劳检测系统具有对打电话、打哈欠、抽烟等不良驾驶行为时进行提醒和对司机身份进行识别等功能;同时,报警事件会通过4G网络实时上传至云端,实现车队对车辆和司机的远程监管,提升车队驾驶安全。适用于私家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此外,DMS系统的摄像头还具备红外线照明功能,即使在夜间也能准确识别脸部,毕竟夜间跑长途的人更容易疲劳。毫无疑问,经常跑长途的货运、客运大型车是最适合搭载疲劳检测系统的。

行业新秀——德瑞姆创新专注研究DMS

在CITE 2019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小编采访了德瑞姆创新(英文为“Daream”)的CEO Rock,他向我们详细讲述了DMS的重要性以及公司发展的现状。

 

图片1.jpg

 

德瑞姆创新CEO Rock

作为行业新秀,Daream通过本次展会向业界展示了公司在MDS领域的优势及实力,展会现场众多国外客户前来参观Daream的新产品。

 

图片2.jpg

 

德瑞姆创新展位人头攒动

Daream的驾驶员驾驶行为检测及预警系统可支持多种接口,方便简单整合;并且可支持通过APP安装校准,多种配置可选。

 

图片3.jpg

德瑞姆创新的DMS多接口方案展示

 

德瑞姆创新目前有成品、模组和软件授权三大类业务产品,产品具备以下特点:高性能低成本、算法模块可定制、支持在线升级、支持OEM、小巧设计、简易安装。

 

图片4.jpg

 

德瑞姆创新内置/外接GPS成品展示

 

图片5.jpg

 

德瑞姆创新模组展示

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德瑞姆创新这个公司,但是其已经在DMS领域深耕了多年并且服务的大多是海外客户,德瑞姆早在2016年的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就已经名列前茅,其中FDDB的人脸检测名列全球第二,LFW的人脸识别上名列全球第三。公司研发的DMS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为“汽车司机驾驶状态监测系统和方法”。如今进入中国开启新的疆土,前景更是不可估量,一个用实力说话的公司还怕没饭吃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 要:针对疲劳驾驶的问题,文中提出了一种新型检测方法。使用Adaboost算法对人脸进行检测,对检测到的人脸区域中的眼睛和嘴巴进行定位和状态分析,在决策阶段采用信息融合的方法对疲劳状态进行判定。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多种情...

关键字: 疲劳检测 人脸检测 Adaboost算法 信息融合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松下发言人Megumi Kitagawa上周末表示,松下正在考虑医疗业务未来发展的“多种选择”。她拒绝对有关松下可能出售医疗业务的报道置评。   《日本经济新

关键字: 人机交互 主动安全 adas 车载摄像头 汽车雷达 汽车互联

  在目前的汽车电子主动安全市场上,主要还是欧美一些国际品牌车厂在引导整个市场需求,并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特别是在欧洲、北美地区的一些国家均对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提出了相应的法规或强制要求等,例如之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主动安全 汽车安全

  据新华社电 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主动安全 汽车安全 安全市场

  汽车主动安全主要包含动力制动(包括防锁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胎压监测(TPMS);夜视探测;碰撞避免(停车辅助、盲点检测、车道偏离警告、驾驶员瞌睡)等应用系统。除此之外,基于传感

关键字: 安森美 汽车电子 主动安全 汽车安全 安全市场

  汽车工业正面临着如何进一步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的压力,具体来说,就是如何从目前基本的被动式安全气囊的系统,发展到主动式ABS、ESP、 TPMS系统,再升级到复杂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

关键字: 飞思卡尔 主动安全 汽车安全 adas

  根据LED行业数据显示,2012年LED显示屏价格继续下降,同比2011年降幅在 15%-20%。其原因在于拥有实力的大厂商希望通过价格战将部分中小规模厂商淘汰。价格的下降,进一步压缩了毛利

关键字: adi 机器视觉 主动安全 汽车安全 esc adas

  汽车安全近些年一直是个热门的话题。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主动安全技术越来越先进,也被车厂越来越广范地应用在不同车型上,从而提升了行车和道路的安全性,这一市场在全球方兴未艾。与全球市场相比,

关键字: 英飞凌 汽车电子 主动安全 汽车安全

  现阶段,主动安全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各大半导体原厂加速布局汽车主动安全领域,力争在汽车安全市场多分得一杯羹。通过以下三组统计数据,我们不难看出未来几年汽车安全系统,特别是主动

关键字: 主动安全 abs esp 汽车安全 ada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