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Xilinx 公司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郑馨南介绍说,FPGA的灵活性得到了工程师在设计阶段的青睐,但当产品进入大批量生产的时候,FPGA的价格则显得过高,OEM厂商多会转向采用ASIC。但是ASIC漫长的设计周期,不灵活的设计过程,也提高了设计和生产的风险,所以,各家公司都希望获得容易而没有风险的方法来削减成本,且无需花费资源和时间来进行ASIC转换。

    2004年10月28日,赛灵思(Xilinx)公司在北京宣布推出下一代EasyPath解决方案——FPGA业界成本最低、唯一可以免转换(conversion-free)就能替代ASIC产品进行批量生产的解决方案。现在,扩展的EasyPath产品系列支持Xilinx Spartan-3和Virtex-4平台 FPGA,3万逻辑单元起价为每单元12.95美元,是同等结构化ASIC产品价格的一半。与结构化ASIC相比,新的Spartan-3 和Virtex-4 EasyPath FPGA系列可以提供前所未有的性价比,并可以提供最全面的硅芯片和知识产权 (IP) 平台供用户选择。

    Xilinx 公司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郑馨南介绍说,FPGA的灵活性得到了工程师在设计阶段的青睐,但当产品进入大批量生产的时候,FPGA的价格则显得过高,OEM厂商多会转向采用ASIC。但是ASIC漫长的设计周期,不灵活的设计过程,也提高了设计和生产的风险,所以,各家公司都希望获得容易而没有风险的方法来削减成本,且无需花费资源和时间来进行ASIC转换。EasyPath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最低的总成本,并且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免转换地进入大批量生产。现在的解决方案还可以以低于结构化ASIC的价格灵活地修改设计。

Xilinx的EasyPath使大批量产品也能用FPGA 图为Xilinx公司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郑馨南

    赛灵思的EasyPath解决方案通过使用半导体业界普遍采用的冗余技术标准和专利的测试技术,将FPGA的成本降低了80%。EasyPath FPGA具有成本优势也得力于它采用了基于最优性能和价格的90nm赛灵思Spartan-3和Virtex-4 FPGA架构。

    用户可以在短短的8周之内,不需要进行任何转换和使功能一致化,就可以实现赛灵思FPGA向最低器件成本的过渡,以用于大批量生产。EasyPath器件的可靠性和质量与相应的FPGA一致,测试覆盖性能优于结构化ASIC。与ASIC方法不同,EasyPath FPGA具有业界最低的非重复性工程成本(NRE)费用,不需要任何附加的设计和再鉴定(re-qualification)成本、IP或工具投资。

    Spartan-3和Virtex-4 EasyPath FPGA与ASIC不同,设计者可以使用完全可重编程的查找表(LUTs)和灵活的IO,实现系统内工程更改指令(ECOs)。不用重新设计,设计者就可以进行修改,与ASIC方法相比,大大降低了工程、原材料和库存成本。另外,现在EasyPath FPGA可以在单个器件中支持两种设计变动。通常来讲,一个用来协助用户的系统诊断测试,另一个用于实际应用, 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并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灵活性。

 

    赛灵思下一代EasyPath解决方案支持的器件数量几乎是原来的3倍,包括4个性能丰富的FPGA系列和6种硅芯片平台,以及业界最流行的设计工具和当前针对FPGA提供的最广泛的硬IP和软IP核。在Virtex-IIÔ 和 Virtex-II Pro EasyPath产品中加入Spartan-3和Virtex-4 平台FPGA,已经开始全面生产,总共可以提供28种器件,其逻辑单元从2万个到20万个。

    下一代EasyPath解决方案充分使用了赛灵思功能强大的开发环境,具有如下特性:数千兆位串行收发器、Power PC和 以太网MAC核的硬IP支持;600多个经过验证的软IP核;以及易用、低成本的赛灵思集成软件环境(ISE)设计套件。

    EasyPath免转换(conversion-free)设计方法与原来的FPGA器件相比,不会出现特性不一致,也不会出现逻辑和时序的差异而确保用户在第一时间获得成功。不需要重新设计、再鉴定或在生产结束之前重新验证,因此消除了使ASIC转换再鉴定所面临的全部风险和巨大成本。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Graham Curren将辞去欧洲领先的ASIC设计服务公司Sondrel Holdings plc的CEO职务。在领导Sondrel近23年后,Curren将由临时CEO David Mitchard接替。

关键字: ASIC 芯片 Sondrel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Pmod接口可以说是数字电路板的连接革命。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板间的通信与连接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进步。Pmod接口,作为一种新兴的数字接口标准,正逐渐成为数字电路板间通信的桥梁,为电子设备的连接和通信带来了革命性...

关键字: pmod接口 FPGA 数字电路板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当我们提到成本优化型FPGA,往往与简化逻辑资源、有限I/O和较低制造工艺联系在一起。诚然,在成本受限的系统设计中,对于价格、功耗和尺寸的要求更为敏感;但随着一系列创新应用的发展、随着边缘AI的深化,成本优化型FPGA也...

关键字: AMD FPGA Spartan 边缘计算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嵌入式FPGA(eFPGA)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Achronix Semiconductor公司宣布,该公司参加了由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Baird Capital举...

关键字: FPGA 智能汽车 eFPGA

全新 FPGA 能为嵌入式视觉、医疗、工业互联、机器人与视频应用提供高数量 I/O、功率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FPGA 嵌入式视觉 机器人

Altera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FPGA、易于使用的AI、软件和弹性供应链。

关键字: FPGA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