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2012北京车展召开之际,汽车电子半导体的领导厂商飞思卡尔举办了汽车电子媒体介绍会,向业界介绍了飞思卡尔针对汽车电子市场的投入与发展策略,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助推中国下一代汽车电子技术发展的情况,并介绍了

在2012北京车展召开之际,汽车电子半导体的领导厂商飞思卡尔举办了汽车电子媒体介绍会,向业界介绍了飞思卡尔针对汽车电子市场的投入与发展策略,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助推中国下一代汽车电子技术发展的情况,并介绍了针对汽车电子应用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软件以及开发平台。
飞思卡尔:助推中国下一代汽车电子技术发展 
飞思卡尔半导体亚太区市场营销和业务拓展总经理张焕麟在向媒体介绍

汽车电子是汽车产业高附加值产生的基础。目前,电子设备在整车成本中所占的比重已经激增至40%以上,部分车型甚至可达60%。汽车上各类电控系统已经成为汽车的主要差异化标志之一。“但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采用的汽车电子产品还比较少,和国外相比差距很大”,张焕麟指出,“原因一方面是中国市场低端汽车本身所采用的汽车电子产品就少,另外就是中国的汽车电子设计滞后,这些都制约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电子设备的应用。”,“而飞思卡尔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半导体厂商,正在将其全球市场不同应用中的最领先的产品技术及经验传递给中国的汽车厂商及汽车电子厂商,帮助他们发展自主产权的下一代汽车电子技术及产品。”

飞思卡尔针对汽车电子应用有一系列完整的产品,包括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传感器、模拟器件以及广泛的开发工具平台。其i.MX系列多媒体处理器广泛应用在车载电子及消费电子领域,可以满足严苛的汽车规范要求。另外,飞思卡尔基于Power Architecture技术的32位Qorivva微控制器,可以满足汽车行业对处理与集成性能不断提高的要求,其广阔的产品线,可以帮助设计人员战胜各种汽车应用难题,特别的,Qorivva微处理器是第一款从设计开始就完全遵循ISO 26262标准的MCU,从而有助于降低整体系统成本,降低遵从ISO 26262标准开发汽车安全应用的复杂性。
 飞思卡尔:助推中国下一代汽车电子技术发展
飞思卡尔在汽车电子领域的领导地位

“飞思卡尔非常注重中国市场,除了在中国设立完备的销售及技术支持团队外,飞思卡尔特别在中国设立了设计和研发中心,以给中国的用户和工程师提供优质的服务。”张焕麟说,“另外,在汽车电子领域,飞思卡尔同中国的大学、汽车厂商都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为中国的汽车电子产业培养人才,提供最新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飞思卡尔与同济大学合作建立燃料电池汽车项目、与清华大学合作进行高级研究。“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中国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前不久,飞思卡尔宣布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结为合作伙伴,同时宣布成立一汽—飞思卡尔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这一联合实验室建立在一汽技术中心,将专注于新技术研发,涉及汽车电子各领域,侧重动力总成控制、底盘控制、主动安全及新能源电子控制领域。一汽将在其汽车电子平台设计中集成应用飞思卡尔业界领先的微控制器 (MCU)技术,研发具有竞争力的汽车电子产品。在联合实验室的研发中,飞思卡尔将提供领先技术和系统级解决方案,并提供半导体器件(例如Qorivva MPC56xx系列32位MCU和面向功能安全的SafeAssure解决方案)、开发工具、参考平台以及专用支持资源。

在同一汽合作之前,飞思卡尔已经同中国众多其他汽车厂商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例如,飞思卡尔-福田汽车联合实验室、飞思卡尔与东风和奇瑞也都先后建立了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这些联合实验室专注在动力总成控制、底盘控制、主动安全及混合动力新能源电子控制等诸多领域,其中,飞思卡尔16位MC9S12XE和32位MPC563xM系列MCU为奇瑞下一代发动机管理系统的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红旗梦想自强班的到来,让她在无助中看到了希望。通过红旗梦想自强班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山外的大学生走进了他们的校园。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做拓展游戏、畅想大学的生活,她了解到山外丰富多彩的生活,那是她期待的世界。从于都到威信,...

关键字: 红旗 一汽 品牌

提起马自达,“运动、个性、技术控”都是它的标签。明显的产品差异化加上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让马自达很快在国内声名鹊起。但也正是这曾让马自达引以为傲的“格调”,如今却成为了卡住其喉咙的“鱼刺”。回顾2018年,根据乘联会的数...

关键字: 马自达 一汽 长安

俞敏洪曾讲过一个故事: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而另外一种动物,则依靠锲而不舍的坚持,也最终到达金字塔的顶端,那就是蜗牛。但是,无论双方经历的过程有着怎样的天壤之别,结果却是...

关键字: 一汽 海马 市场

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从此物种大交换开启,直接推动了世界文明快速发展。500多年后的今天,一汽海马同样开辟了新的细分版块,让七座多功能家轿在中国汽车市场生根发芽。正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初为社会所质疑一样,一汽...

关键字: 汽车界 海马 一汽

“一汽的魂回来了,红旗的时刻开始了。”1月8日夜,《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关键字: 一汽 红旗 汽车

能和一大票国际品牌合资的中国车企屈指可数,一汽和东风应该是最多的两家。正所谓,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从某种程度来讲,这也是品牌软硬实力的一种体现。但你也不得不承担,这是沾了“大国企”的光。不过,这些和东风喜结连理的汽车品牌并...

关键字: 一汽 东风 本田

提及高尔夫,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德系“神车”。确实,高尔夫卖的太好了,甚至有个段子称,大众的所有车型都是高尔夫的“衍生品”,玩笑归玩笑,高尔夫的地位可见一斑。自高尔夫4进入中国,再到巅峰期的高尔夫6,凭借其TSI+DSG的...

关键字: 高尔夫 一汽 大众

1991年,和许多90后一样,国内的第一辆捷达刚刚出生——采用CKD(海外进口散件至国内组装)模式在一汽-大众的长春工厂下线。谁能想到,这款愣头愣脑的小轿车会热销25年?谁又能想到,这款曾经的神车如今正在将消费者的信任一...

关键字: 捷达 一汽 大众

说到一汽大众速腾,相信国内消费者一定不会很陌生,从昔日的单车型销量冠军,到后来的“断轴大王”。速腾始终以十分高调的形象出现在国内消费者的面前,但很少有人会关注到速腾已经“偷偷”推出了1.2T版本,原本有2个配置的车型,而...

关键字: 大众 一汽 速腾

根源于纳粹德国的大众品牌成了中国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继奥迪、大众之后,一汽-大众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第三品牌,目标直指7万级廉价市场,从而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产品阵容。这一音讯是从一汽-大众年中媒体沟通会上露出的。毫无...

关键字: 德国 一汽 品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