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我们谈到安全的话,会有很多应用都注重安全性。通常来说,我们最先想到的是汽车,雷达防撞预警以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安全气囊、电子助力转向,包括平时坐的高铁、轨道交通、航空等交通运输应用;工业中,24小时实时

我们谈到安全的话,会有很多应用都注重安全性。通常来说,我们最先想到的是汽车,雷达防撞预警以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安全气囊、电子助力转向,包括平时坐的高铁、轨道交通、航空等交通运输应用;工业中,24小时实时控制,像化工厂和核能的工业控制,包括工业自动化、风能、清洁能源;医疗中,像麻醉机、病理监护和核磁共振都是与安全性息息相关的。

日前,TI推出了SafeTI™ 设计套件,旨在协助客户实现安全关键型应用,加速产品的上市进程

DSCN5307_conew1.jpg

SafeTI™设计套件发布会现场

据TI SafeTI产品经理John Donaghey介绍,SafeTI是针对安全性的开发设计套件,不能简单理解是设计软件,设计套件更贴切一些。我们一直强调功能性安全,首先半导体器件的选型,包括MCU和模拟器件是针对功能性安全的,会依据安全规范,比如IEC61508和ISO26262来做相应的选型;所有的器件制造工艺也遵照QM质量管理,我们完全遵循AEC-Q100(汽车级)以及TS16949等行业制造工艺规范。

“ 我们发现很多做安全性领域里的客户会花很多时间在安全性认证上。在做评估以及拿证书的过程当中,需要计算系统的实效率和诊断覆盖率,如果没有全套安全性文档伴随在他每个开发阶段里面,算这些数值或拿这些值做认证的时候会很花时间。TI能提供很完整的开发文档,刚开始设计的时候我们会提供安全性使用手册Safety Manual,它里面会详细介绍产品的安全性特性,会做一些推荐的使用说明。Safety analysis report安全性分析报告,里面会有器件级所有详细数值, 包括FMEDA失效模型分析和诊断报告,这些数据是对很多开发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除此之外,我们还有Safety case report,是一些安全性的事例报告,描述TI的产品如何在系统里和安全性规范保持一致性。针对功能性安全,我们有一整套方案,除了嵌入式系统,还有一些配套的模拟器件,TPS65381-Q1多路输出的电源管理芯片,是与Hercules相配套做安全性领域的开发。上述的这些产品的开发流程,无论是ISO26262还是IEC61508规范,都是通过我们第三方独立审核的符合规范的开发流程。”John Donaghey补充说。

SafeTI设计套件5大功能

通过TI MCU安全和交通事业部全球业务总监Jerold Givens和TI SafeTI产品经理John Donaghey的介绍,记者了解到SafeTI设计套件包括针对功能安全的 5 大功能:

1.支持功能安全的半导体组件,其作为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而开发,可帮助设计人员满怀信心地构建安全系统。

2.安全文档、工具与软件,用于缩短开发和认证时间。SafeTI 文档包括安全手册(详细说明了产品安全架构和推荐用法)、安全分析报告(内容包含安全分析的详情)和安全报告(总结与目标标准的相符性)。

3.配套的嵌入式处理与模拟组件可协同工作以帮助设计人员满足安全性标准。

4.运用了高质量的制造工艺,旨在帮助确保 SafeTI 组件满足涉及 ISO9001 和/或 ISO/TS 16949(包括针对汽车应用的 AEC-Q100)标准的组件级要求,因而有助于客户提供稳健的解决方案。

5.遵循 ISO 26262、IEC 61508 和 IEC 60730 标准要求的安全开发流程 - 按照安全标准的规定,这一点由审核员负责评定。

SafeTI™=面向功能性安全的设计套件

SafeTI™=面向功能性安全的设计套件

提供安全性文档 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Jerold Givens表示,国内有一些客户,做安全性领域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安全性文档, TI提供的安全性文档能非常简化他们的设计开发,缩短开发时间,TI提供的文档不只是一页纸的证书而已,很多数据和文档是TI花超过一年以上的时间做各种测试和分析得来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afeTI分成四个大的方向,针对不同的应用,不同的安全等级和安全规范有不一样的安全设计套件,工业、医疗、铁路等有SafeTI-61508,是根据IEC61508这个规范来的;针对汽车和交通运输安全我们有SafeTI-26262,根据ISO26262规范;白色家电有SafeTI-60730;在质量管理里专门有SafeTI-QM的设计开发套件,包括硬件、软件和相对应的开发文档提供。

而且TI专门制作了网站,SafeTI网站很好记,www.ti.com/Safeti。工程师可以访问以上网址获取相关方案、文档以及技术支持。“打个比方,如果找不到我的话,可以上网站,里面有数据手册、电路框图、以及器件使用手册和安全文档都可以一键下载下来,非常便利。”Jerold Givens告诉记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三款新器件为SMD的高功率系统带来了SuperGaN的常闭型(Normally-Off D-Mode)平台优势,此类高功率系统需要在高功率密度的情况下实现更高的可靠性和性能,并产生较低的热量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氮化镓 FET

随着边缘计算的普及,对于微控制器的性能和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像Cortex-M23和Cortex-M33的发布,已经让传统的Cortex-M0和Cortex-M4等应用的升级有了选择。但对于600MHz及以上的采用Cort...

关键字: Renesas R-Car RA8 瑞萨 AFE

随着全球人口的不断攀升,人们的需求也在上升;而另一方面,全球气候变化也在逐步恶化;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面临着两难的境地,既要在满足不断攀升的新需求的同时,还要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字: 智能工厂 NXP AFE 异构计算 NPU 跨界MCU

上海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举行2023年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表彰活动,向企业颁出经济特别贡献、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民营企业突出贡献等九大奖项。活动上,波士顿科学获得“20...

关键字: 医疗器械 进程 内窥镜 医疗技术

上海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同济大学张存满教授联合发起的"SGS中国制氢行业高峰论坛"于成都圆满闭幕。本次会议得到了上级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关键字: AN 进程 NI 测试

北京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浪潮信息与连用科技达成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领域内的专业优势和资源,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企业内容管理的数智化转型进程。...

关键字: 软硬件 智能化 大数据 进程

深圳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30日,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集团首席执行官、管理执行董事...

关键字: MICHAEL 新能源 进程 智能制造

(全球TMT2023年8月29日讯)优克联集团宣布与MAYA Net Solution Co., Ltd (MAYA)和NTT Media Supply Co., Ltd.(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旗下子公司)共同启动物联...

关键字: 进程 物联网 MEDIA COO

杭州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趣链科技成功通过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审核,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这不仅是对公司多年来践行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代表着趣链科技以中国区块链领军企业的身...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智慧城市 进程 APP

上海2023年8月23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23日,时值全球领先的实时3D引擎Unity在华设立合资公司Unity中国一周年之际,担负着赋能本土开发者、服务国内...

关键字: UNITY 开发者 微信小游戏 进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