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大家传统上认为ADI是一家在转换器方面非常强势的模拟半导体公司,可能在该领域后面十家公司份额加在一起才能够和ADI平齐。对于汽车电子,大家都认为是处理器、功率器件的天下。实际上,在汽车领域转换器仍旧

 “大家传统上认为ADI是一家在转换器方面非常强势的模拟半导体公司,可能在该领域后面十家公司份额加在一起才能够和ADI平齐。对于汽车电子,大家都认为是处理器、功率器件的天下。实际上,在汽车领域转换器仍旧占据很重要的位置。而且ADI在汽车电子领域增长很快,是ADI内部增长速度最快的部门。目前占据ADI整体营业额20%,并以每年大概1%的份额在持续增长。” ADI汽车电子战略市场部应用经理沈飞对21ic记者表示。

目前ADI在汽车电子领域专注于绿色节能、主动/被动安全和舒适性三个方面,在这三个领域ADI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并且和自己的模拟器件优势结合起来。

发挥ADI转换器既有优势

众所周知,汽车厂商推出各种各样的新功能,大部分需要传感器的支持,一些高级汽车内部传感器数量早就过百,这些传感器是汽车的神经组织末梢,通过收集姿态、方向、发动机温度等信息传递到汽车中央处理器来实现各种炫酷的新功能。

沈飞介绍说:“随着汽车系统的不断演进,要求传感器具备更多的功能。比如自测功能,另外则需要拥有不同的量程范围设定,不同的带宽设置等等,这是传统的MEMS传感器不能做到的。这些都需要后续的数据转换等信号链设计满足这些新需求。而这恰恰是ADI的优势所在。”

沈飞随后给记者介绍了几个实践案例来印证这一观点。

QQ截图20130527172822.jpg

 

这是ADI针对汽车安全应用的转换器解决方案,把MEMS角速度传感器与ADC、数字滤波等做系统集成,可以实现自测及量程可调。一般传统的方案中转换器精度有限,并且不能够根据车厂实际需求调节相应的量程。

ADI的方案是集成16位或者20位高精度转换器,可配置滤波频率、持续自测、温度补偿以及偏置补偿等。这使得ADI的方案和传统的分离转换器方案相比具有更高的精度和更高的设计灵活度。

针对引入灵活量程的必要性,沈飞解释说:“汽车厂商对于成本比较敏感,他们希望在进行采购时望同一颗传感器可以支持不同量程,这样可以降低成本。而传统产品由于内部不具备滤波器、ADC等内核,因此无法对原始信号进行分析,也就无法将信息传递给内部控制电路进行量程设置。”

此外,沈飞还介绍了汽车发动机起停系统和压力传感器的案例。

QQ截图20130527172906.jpg

 

沈飞介绍说在欧洲已经大规模引入发动机启动系统,这样可以节油5%-10%。一般对于发动机启停系统来说,都需要一个电池传感器监控电池状态。如果需要精确测量电池电压、电流、温度等,对于放大器的要求非常高。ADI产品可以进行更高精度的进行信号调理,满足精确控制要求。

针对压力传感器,这些器件一般都工作于非常恶劣的环境中,外部误差元比较多,因此需要支持0点误差等多种支持精准测量的功能。这就需要信号处理与传感器拥有强大的消除误差机制,因此引入ADI在信号链中的技术可以实现1/1000量级的压力输出精度。

更重视高端应用

目前ADI在汽车电子领域安全大概占据50%的份额,而舒适和绿色大概各占25%。

谈及ADI在汽车电子领域的运营策略时,沈飞表示:“ADI一般不会专属为某一汽车厂商开发产品,我们更倾向于开发出适合大多数场合使用的产品。如果厂商有需求,我们也可以进行定制化开发。不同于ASIC厂商,ADI属于ASSP模式,只会针对一些特殊的应用需求来进行产品开发。ADI也更关注高性能的产品,不会和一般的公司在一些完全成熟的产品领域去拼价格。”

ADI也非常重视和国内厂商的合作,目前ADI已经和奇瑞汽车公司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Type-C转换器作为连接电子设备的桥梁,已经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的充电和数据传输。然而,对于许多音乐爱好者来说,音质是他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因此,关于Type-C转换器是否会对音质产生影响的问题备受...

关键字: 电子设备 Type-C 转换器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1978年,ADI创始人Ray Stata首次访华,就成功收获了来自石油钻井系统的大订单。自此之后,ADI和中国的本土客户开始了紧密的合作,双方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见证了中国发展。40年后,中国一跃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导...

关键字: EV100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ADI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汽车激光雷达,也称为车载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探测手段的雷达系统。它通过发射光束来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

关键字: 汽车 激光雷达 雷达

3月1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透露,因急需降本和品牌调整,上汽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裁员。

关键字: 上汽集团 汽车 新能源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福州青口控股有限公司在 3 月 7 日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福州左海汽车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刘昌安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温强康接任。

关键字: 奇瑞 汽车

e络盟为客户提供强大的新款Murata直流-直流转换器系列电源产品

关键字: 转换器 电源 桥式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