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9月10日,Cadence公司一年一度的电子设计技术盛会——CDNLive用户大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终于与大家见面了。对于Cadence,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公司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加州圣荷塞,是全球电子设计自动

9月10日,Cadence公司一年一度的电子设计技术盛会——CDNLive用户大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终于与大家见面了。

CDNLive 2013

对于Cadence,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公司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加州圣荷塞,是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领域里面的老手了,从事软件与硬件设计工具、芯片知识产权与设计服务。目前正致力于EDA产业的转型,20年前,设计以门为主,现在以IP为主。之所以有这样的转变,是因为Cadence意识到若以IP为主,就会产生一个新的问题:一个与门一个或门,很简单就可以辨别,而核就难以辨别。如何验证核,如何将其准确体现在SOC里,如何在SOC里面验证和优化和在门上验证是完全不一样的性质。所以,Cadence大力加速提供核组合。几年之中,Cadence从零开始,几乎包括了计算和移动两方面领域的核。其次,验证核。如购买USB、PCR等,它的核需要外部仿真验证,因此Cadence除了有很多设计模块,还有全面的验证模块,包罗万象。这是十年前没有意识到的市场。相对来讲,十年前EDA有向系统验证方面的倾向。

1992年Cadence 公司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迄今已拥有大量的集成电路 (IC) 及系统设计客户群体。在过去的二十年里,Cadence公司在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建立了北京、上海、深圳分公司以及北京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并于2008年将亚太总部设立在上海,Cadence中国现拥有员工600余人。CDNLive 用户大会也正是电子工程师之间、与Cadence公司交流的平台。Cadence也很重视这个交流机会。

若大的会场坐满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公司、研究院、学校的电子、软件工程师们。由此可见大家对Cadence CDNLive 用户大会的喜爱一如既往。大会期间有Cadence全球销售兼系统与验证部门资深副总裁黄小立,Cadence合作伙伴台积电和Cadence解决方案用户的经验分享等丰富而精彩的演讲。然而在大会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黄小立先生介绍Cadence的新产品——Palladium XP II验证计算平台。通俗来讲,就是一台装有几十万个核的大型计算机。那么Palladium XP II验证计算平台到底有哪些神奇之处呢?

Cadence全球销售兼系统与验证部门资深副总裁黄小立

物联网迅雷不及掩耳的发展速度、用户的持续飙升、平板等消费电子产品的兴起,让研发人员在系统方面遇到各种技术挑战,如高速数据传输、记忆存储、能耗、数据安全和保密等。另外,验证工程师不能高效地使用传统RTL模拟器进行SoC级或系统级模拟;规模大于1600万门设计的运行时性能不能线性扩展。同时,确认SoC的系统级复杂性要求验证工程师利用系统激励、嵌入式软件来协助验证系统级背景下SoC的性能和行为。越来越短的设计周期、急速增长的SOC开发成本,系统和软件验证已经成了最大的障碍。

为了克服这些困难,越来越多的验证工程师开始使用硬件辅助验证平台来提高他们的验证效率和产品质量。大家都记得在2010年4月,Cadence推出了第一款全集成高性能验证计算平台,称为Palladium XP。这种高度可扩展的Palladium XP验证计算平台让设计与验证团队能够更快地完善他们的软硬件环境,在短时间内生产出高质量的嵌入式系统。

然而,即便只过了三年,我们也感受到了电子发展的速度之快。要求更苛刻的验证时间让工程师们开始寻找更高性能的验证平台。而Cadence在此时发布了Palladium XP验证计算平台的升级版——Palladium XP II验证计算平台。相比Palladium XP,Palladium XP II逻辑容量扩展到23亿门,性能提高五成、2倍的跟踪深度、及2到3倍高的调试上载速度。这意味着以前几个月的任务,用Palladium XP需要一天就完成了,而Palladium XP II只需要半天甚至几小时,并且完成的质量更高。

那么,Palladium XP验证计算平台相比其他仿真系统有什么特有的优势呢?Palladium XP II具有独特的计算引擎,定制多处理器结构,每一处理器均有数百万晶体管内置于多芯片模组中。与其他仿真系统相比,这种体系结构可以实现最好的可伸缩性、最好的编译时间、以及最好的运行时可预测性。新平台还具有同类最佳的加速功能,如HotSwap,并支持全面和成熟的ICE用SpeedBridge产品组合。这可以转化为独特好处提供给用户,比如在加速方面和电路内仿真(ICE)工作模式方面最好的建立时间。

平台独特的编译器经过优化,以实现简易工作流,从模拟到加速到仿真然后返回的转换,并有类似模拟器的用户模型,使模拟用户接受起来更容易。Palladium XP II配有超群的调试和分析效率,以及FullVision、SDL触发、InfiniTrace等特性。InfiniTrace用以实现设计反复最快的周转。此外,Palladium XP II的设计还针对以下使用模式,如指标驱动的验证(MDV)加速、电路内加速(ICA)、嵌入式测试台(ETB)、混合工作模式及采用动态功耗分析(DPA)进行的系统级功耗验证。

Palladium XP II可以应用在图像处理、通讯、手机、多核等领域中,并且一台机器也能实现多用户使用,Cadence已经与国内的多家企业展开了合作。相信这样优秀的验证平台也会给工程师们节约时间和成本,从而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CDNLive 2013亮点:Palladium XP II更省时验证平台

至于整个EDA产业在下一个十年会是什么样?我想正如Cadence所介绍的,很多东西技术上可以实现,经济上是否能实现还需拭目以待。技术上的难题不少,比如从设计工具的角度来说,在两次成像方面就有很多难题。从验证和仿真角度来讲,很可能今后十年会有一些重大的升级。如果一直遵循0和1的验证是不行的,需要不断满足产品开发的要求。目前EDA是每个时期都被某个应用主导。比如几十年前是chipset,有段时间是家用电器,现在是手机,这些都是以逻辑为主。逻辑慢下来之后,医疗、汽车、高压、模拟等,会更加多样化。只研究逻辑并不长远,对EDA也是一样。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推出 Veloce™ CS 硬件辅助验证和确认系统。该系统融合了硬件仿真、企业原型验证和软件原型验证,并依托于两个先进的集成电路 (IC) ——用于硬件仿真的西门子专用 Crystal 加速器芯片,以...

关键字: SoC 加速器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2024 年 4 月 9 日,德国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AMD(超威,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今日宣布扩展 AMD Versal™ 自适应片上系统( SoC )产品组合,推出全新第二代 Versal AI Edge...

关键字: AI SoC ADAS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2024年3月29日–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完成对Intrinsic ID的收购,后者是用于系统级芯片(SoC)设计中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关键字: 硅片 半导体 SoC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TrustFLEX 器件搭配可信平台设计套件,将简化从概念到生产的信任根启用过程,适用于广泛的应用领域

关键字: 控制器 闪存器件 SoC

Arm Neoverse S3 是 Arm 专门面向基础设施的第三代系统 IP,应用范围涵盖高性能计算 (HPC)、机器学习 (ML)、边缘和显示处理单元,是新一代基础设施系统级芯片 (SoC) 的理想技术根基。Neov...

关键字: 机器学习 SoC 系统 I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