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可穿戴设备无疑是现在市场上的热点,分析机构预计,2014年仅智能手环的出货量就将达到800万只,而2015年和2017年还将增长至2300万只和4500万只。面对新一波的市场热点,各大半导体公司都在做提前布局,意法半导体(ST

可穿戴设备无疑是现在市场上的热点,分析机构预计,2014年仅智能手环的出货量就将达到800万只,而2015年和2017年还将增长至2300万只和4500万只。面对新一波的市场热点,各大半导体公司都在做提前布局,意法半导体(ST)也不例外。ST近日推出了STM32L0系列超低功耗处理器,将运行模式功耗降至87µA/MHz。

STM32L0超低功耗<strong>MCU</strong>主攻可穿戴设备
曹锦东(左)、HAKIM JAAFAR(中)、JAMES WIART(右)

ST大中华与亚太区微控制器市场及应用总监JAMES WIART告诉21ic记者:“可穿戴设备或更广泛的物联网、智能设备,如Smart Device、Smart Phone、Smart Watch。不同的应用也会有不同的需求,体现在对更低功耗、更低成本、更高性能的需求,需要成本、功耗和性能最佳的权衡。所以ST需要有差异化的产品线来满足差异化的应用。这就是我们推出超低功耗处理器系列STM32L0的初衷。”

意法半导体STM32超低功耗系列微控制器市场经理HAKIM JAAFAR介绍说:“今天发布STM32L0是基于Cortex M0+内核,从性能来看,这正好位于在8位处理器和STM32L1系列之间。对这个产品线我们分为三部分来规划,也是分三步来发布。今天发布第一阶段32K-64K闪存系列,后面是64K—192K闪存系列,最后是16K-32K闪存系列。我们认为绝大部分应用需求会集中在32K到64K之间,所以我们首选推出32K-64K闪存系列。总的来说,所有的产品线都会在2014年年底量产。”

STM32L0共有30余款基本型入门级产品,除入门级配置外,还提供带USB接口和可选LCD控制器(最大8x28)的型号。全速USB模块支持无外部晶振运行、USB充电检测(BCD)和链路层功耗管理(LPM)。

STM32L0具备许多出色特性。当保留RAM全部数据时,停止模式功耗为440nA,并集成低功耗定时器,快速唤醒时间达到3.5µs,让应用设计人员能够充分利用不同的低功耗模式。设计人员使用STM32L0系列产品可开发出电池续航能力一流且外观设计纤薄的计算机外设、健康监视器/跟踪器、工业传感器和智能家居产品。

同时STM32L0系列产品对于环境的耐受性很好,很多MCU的功耗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快速增加。得益于意法半导体独有的制造工艺,STM32L0可以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保持稳定的低功耗,使该系列产品在125°C时创下世界最小的功耗记录。STM32L0系列还集成了世界功耗最低的模数转换器(ADC)。在每秒100k次采样率下,片上集成的12位模数转换器的功耗仅为48µA,内置硬件过采样功能将模数转换器分辨率提高到16位。

针对可穿戴设备的应用需求,STM32L0还进行了优化。

HAKIM JAAFAR表示:“可穿戴设备与其他产品不同点在于更低的成本和更小的封装,因为消费电子的东西不会特别大。今年我们有推出很小的3×3的WLCSP封装,这是业界最小的,WLCSP这个大小只比裸片大一点点。我们封装是基于裸片。成本的问题,有两个方面可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一是在原有MCU基础上成本会进一步降低,这是一个传统的方法。第二个方法是我们有更高的集成度,把传统外部的器件继承在里面去,今天我们会把USB晶振放在里面,BCD、LPM放进去,降低用户的成本。”

除了STM32L0之外,ST还有其他的系列MCU可以应用于不同的可穿戴设备。ST也会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些建议。

意法半导体中国区微控制器市场部高级经理曹锦东表示:“我认为从用户角度来说,STM32L0、L1和F0系列都有不同的功耗性能比,这更多取决于客户自己的要求。一旦我们知道客户所需要做的应用会做合适的推荐,如果他做可穿戴手环时,我们会推荐L0或L1的产品线,因为它的功耗和性能会是最好的匹配,不会推荐F0的产品线。也就是说客户会自己做个决定,但我们会给客户合适的信息,帮助客户做这样的决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29日, 德国慕尼黑讯】嵌入式安全被认为是物联网(IoT)应用部署的一个重要属性。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新型PSOC™ Edge E8x MC...

关键字: 微控制器 MCU 物联网

【2024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发布全新PSOC™ Edge微控制器(MCU)系列的详细信息,该系列产品的设计针对机器学习(ML)应用进行了优...

关键字: 物联网 机器学习 MCU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Holtek针对语音应用推出I/O Voice OTP MCU HT68RV032/HT68RV033/HT68RV034,最大特点为内建2/4/8Mbit Voice Flash ROM,语音可重复更新,最长可达85/...

关键字: MCU 智能家电

Holtek持续精进电磁炉产品技术开发,再推出更具性价比的电磁炉Flash MCU HT45F0005A/HT45F0035A。相较于前代产品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如硬件辅助UL认证功能、硬件I²C可与面板通信及过电流保护及...

关键字: 电磁炉 MCU IGBT

Holtek新推出专为锂电池保护可支持多达8节电池的模拟前端IC HT7Q2552,提供I²C接口控制系统组态及MCU通信,支持短路放电保护、高压唤醒及芯片过温保护的中断回报机制。适合广泛应用于手持电动工具、园艺工具及手...

关键字: 锂电池 手持电动工具 MCU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2024年,嵌入式系统将走向何方?如何才能走在趋势的前沿?从工厂到家电,从医院里昂贵的医疗设备,到随处可见的可穿戴设备,我们身边的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生活更加绿色低碳,嵌入式系统功不可没。ST于3月19日成功举办STM32...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可穿戴设备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