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灯泡、智能家居等等,各种智能设备正处于爆炸式的发展。这也让物联网由“幻想”走向“现实”。根据来自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灯泡、智能家居等等,各种智能设备正处于爆炸式的发展。这也让物联网由“幻想”走向“现实”。

根据来自IDC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从2013年的19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71亿美元。消费者们将继续在他们的家庭、汽车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方面体验和接触物联网。

品“智”生活 Marvell布局物联网领域

Marvell副总裁兼移动及物联网事业部的总经理Philip Poulidis先生

影响物联网发展重要因素有哪些?

“在物联网领域中有大量智能终端,这是业界爆发性增长的方向。在这些智能终端中有两个非常重要因素的带动,一个是嵌入式运算,另外一个是无线连接技术。Marvell将这两个重要因素做了重大整合,不仅在硬件方面,在软件方面也是研发出了一套相当完整的解决方案,将Wi-Fi、蓝牙、和ZigBee的技术整合在里面。”Marvell副总裁兼移动及物联网事业部的总经理Philip Poulidis先生告诉21ic记者。

众所周知,无线连接技术是物联网发展的中枢,为物联网产业大数据吞吐能力传输提供了保证。Marvell在无线连接技术方面有着雄厚的基础,在当前的全球4G市场,Marvell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为什么Marvell会在三个无线技术方面推出三款不同的产品呢?

Marvell副总裁Philip Poulidis先生表示:“这是因为市场上有不同的而应用,需要有相应的无线技术进行支持。比如说家里面的家电需要长时间的跟网络做连接,这个时候Wi-Fi会是一个比较适合的无线技术。比如家里面需要几十个不同的照明设备互相连接,这时ZigBee是一个更适合的无线技术。在其他应用上面,比如说门锁需要跟蓝牙做互动,这时蓝牙技术就比较适合。所以在这三个不同的无线技术上面Marvell都看到了各自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还处于新兴阶段,各种技术处于同步成长状态。无论是Wi-Fi、蓝牙或者ZigBee技术都是物联网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于未来能否出现一种整合的无线技术标准,到时其相应的整合方案也将会出现。

Marvell是如何整合物联网平台的呢?

“首先,我们整合了无线技术,将周边不同的装置都整合到我们的平台上,而这其中低功耗是非常重要的元素。有一些家庭的设备里面装的是电池,需要支持非常久的时间,所以低功耗和续航能力非常重要在性能和兼容性方面我们也发挥了Marvell 20年间所累积的技术。同时在这个平台上还需要完整的软件和SDK技术,让用户可以更容易更方便的去开发他们的产品。”Poulidis先生告诉21ic记者。

物联网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可能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创意,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将创意开发成产品这一步将会是难以跨越的鸿沟。Marvell物联网整合平台能让从未接触过无线和网络相关的技术的客户专心去创造自身的产品,而不必花时间在基础的无线技术和比较底层的网络协议。这将极大的促进物联网应用的开发。

Marvell发布的MW300MB300MZ100芯片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

Marvell副总裁Philip Poulidis先生表示:“之前,我们都是以两颗独立的芯片,微控制器加无线的方式并搭配软件平台,而最新的单芯片MB300集成了微控制器和无线功能,同时搭载EZ—Connect平台,提供给客户更有价值优势的方案。这一整套的平台中提供了最基本的MCU和Wi-Fi的功能,上层还提供了所有与之相关的协议,同时搭配了整体适用于应用方面的API和参考的应用程式。MB300集成了低功耗、802.11b/g/n整合的Wi-Fi功能,同时内部还包含Cortex-M4F的处理器,可以达到200MHz,无需外接其他MCU。EZ—Connect是完全为IoT市场打造的,这当中已经整合了我们比较重要的设备,除了Marvell自有的功能,还搭配了苹果的一些协议。在软件的整合度和成熟度方面Marvell更有优势。我们今天所发布的Wi-Fi、蓝牙和ZigBee三种模式都呈现往前发展的态势,我相信这是竞争对手无法做到的事情。”

无线技术+MCU单芯片平台,其他厂商也有推出过类似的产品。不过,在软件的整合度和成熟度方面Marvell更有优势。Marvell以EZ-Conenect软件为动力,得到了生态系统合作合办的广泛支持。

Marvell的硬件软件平台已经非常成熟了,那Marvell在物联网生态系统上有哪些布局?

“生态系统方面会有几个领导者出现,比如苹果,Marvell很幸运的能够苹果的芯片合作伙伴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针对云端服务做了多元化的整合,因为单纯的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是不够的,手机上的互动和整套的智能装置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尤其是针对中国,生态系统和每个环节的合作我们都在进行中。像传统的芯片到ODM到OEM领域,物联网和智能穿戴会让整个市场更智能,这给中国的厂商提供了更多的契机。目前我们和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都有合作,跟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以及深圳、上海周边的一大批ODM厂商也都有合作。在这个市场我们要赢得成功,一定要跟全球各个大区的生态合作伙伴加强联系。”Marvell副总裁Philip Poulidis先生告诉21ic记者。

物联网,一个爆炸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加入到物联网应用方案的开发中。“能够通过灵活、节能的平台实现‘ 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美满互联、品‘智’生活)”,这另我们倍感自豪,这些平台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快速增长的物联网市场上,推出最新的创新物联网产品。”Marvell副总裁Philip Poulidis先生表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此战略布局将Wi-Fi HaLow置于台湾无线网络产业中心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物联网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2024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发布全新PSOC™ Edge微控制器(MCU)系列的详细信息,该系列产品的设计针对机器学习(ML)应用进行了优...

关键字: 物联网 机器学习 MCU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隆重宣布其具有片上处理能力的 InvenSense SmartSonic™ICU-10201 超声波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全面上市。该传感器可助力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

关键字: 飞行传感器 物联网 机器人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