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随着自动化进程越来越加速,工业市场当中非常重要的工业人机界面和可编程逻辑控制产品也越来越广泛地被采用。人机界面的需求已经由传统的黑白屏、3.5寸屏越来越多的向彩屏,7寸、10寸大屏进行升级和改造。PLC有越来越

随着自动化进程越来越加速,工业市场当中非常重要的工业人机界面和可编程逻辑控制产品也越来越广泛地被采用。人机界面的需求已经由传统的黑白屏、3.5寸屏越来越多的向彩屏,7寸、10寸大屏进行升级和改造。PLC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考虑如何增加对工业以太网通信协议的支持。另外一个趋势是在便携式数据终端PDT。由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快递行业、仓储行业现在对于便携式数据终端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对它的通信能力和处理能力,包括外观的设计都会要求越来越高。

一谈到工业应用,绝大部分厂商的需求都是第一,可靠性,毕竟不像消费类产品,研发周期需要2—3年时间。第二就是稳定性,即产品在芯片硬件、软件方面不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工业现场、工业应用稳定性其实比成本更重要。第三是更高的性能,因为现在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工业设备要处理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是发一个简单的指令,可能要面对的是个大型的网络,每一颗处理器以既要兼顾通信,也要兼顾控制,同时还要兼顾预算的处理,所以对性能的要求会大幅度提升。此外还有设备灵活性、缩短开发时间和长期供货保证等。

针对工业领域的这些需求,TI最新推出了基于Cortex-A9 AM437x处理器。德州仪器中国区通用处理器业务拓展经理牟涛先生向媒体介绍这款新的处理器时说道:“性能上除了ARM Core上做的提升之外,在一些核的外形和性能做了提升和优化,至少新一代产品比前一代产品(即AM335)性能提升了40%以上。”

TI AM437x处理器满足工业通信更高性能和实时处理需求

首先AM437x处理器有高集成度,其主力ARM芯片在片上集成了USB、AD,这也是现在市场上一直强调的混合信号设计。这样不仅强调了它的处理能力,还保证了更稳定的数模混合电路。AM437x的第二个特点就是互联互通。简单的说就是外设丰富,例如包括多个USB、串口及以太网接口,这能够保证用户在外设的扩展和应用扩展上不受任何局限。工业通信也是随着市场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如E-SCADA、PROFIBUS、Internet IP等多种工业通信协议的集成,这款处理器的第三个特点就是集成了多种协议。第四个特点,大家对HMI、对屏幕分辨率的要求越来越高,AM437x通过集成3D加速等方式优化图形显示,使得图形界面更加深入。最后一个特点就是可扩展性,包括I/O扩展。TI的PRU(可编程实时逻辑单元)可以给客户提供非常灵活的扩展空间,用户可以进行如串行通信协议的扩展、工业通信协议的扩展,甚至也可以用PRU做私有的加密协议的扩展,这样就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大的设备灵活性。

除了PRU之外,TI在AM437x里也提供了很多新功能。例如现在在自助服务终端、PDA、PDT等很多应用对摄像头的要求越来越多,不光用于拍照,还有用做二维码接入,同时用外设接口做外设的拓展,所以在AM437x里TI对摄像头的接口做了两路摄像头增强。同时提供了QSPI高速SPI接口,传统意义上的SPI只能做一些低速串行数据通信,而QSPI可以让客户做高速的数据通信处理。

AM437x处理器有很强的功能,丰富的外设,而且它也是低功耗芯片。“不像做手机芯片一样追求极致的功耗,但还是希望能给电力、通信、工业用户带来相对功耗上的优化和性能上的提升。”牟涛先生表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界应如何看待边缘人工智能?ST授权合作伙伴 MathWorks 公司的合作伙伴团队与ST 共同讨论了对边缘机器学习的看法,并与 STM32 社区分享了他们的设计经验。

关键字: AI 机器学习 处理器

Remi Pi采用瑞萨RZ/G2L作为核心处理器,该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55@1.2GHz+Cortex-M33@200MHz处理器,其内部集成高性能3D加速引擎Mail-G31 GPU(500MHz)和视频处...

关键字: 瑞米派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桌面平台的全新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关键字: 高通 骁龙 X Plus 处理器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