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采访中,David Wiens并没有急于向记者阐述Xpedition VX的优点,而是铺垫性的先分享了一下他眼中的PCB市场的三大发展趋势:“首先,器件复杂度提升。器件的复杂度表现在器件的密度提高,面积变小,并要承载更多的元器件。其次,人员更替加快。在中国,产品设计能力、意识的提升,使得大量研发人员进入市场,但是工程师越来越年轻化使得研发人员出现知识上的短程,因此,如何引导这些工程师工作备受关注。最后,要保障机构、电子、软件同时设计,并行工作。因此,从系统的角度,应该做自上而下的设计,系统化的设计规范必须实现在产品里。”

 “全球PCB自动化设计市场45%的份额,和在此领域30年的积累,以及Mentor Xpedition VX重新定义PCB设计工具的能力,让我们对市场预期极有信心。”Mentor Enterprise系统设计部业务开发经理David Wiens在今年6月底在北京举办的“Mentor2014中国PCB技术论坛”中这样表示。

最新的Xpedition企业级VX版PCB设计工具及相关解决方案,强化了易用性、自动化和数据管理等方面的功能,重点面向大中型企业、研究机构、高级PCB设计或高速系统设计团队。

PCB市场三大发展趋势

采访中,David Wiens并没有急于向记者阐述Xpedition VX的优点,而是铺垫性的先分享了一下他眼中的PCB市场的三大发展趋势:“首先,器件复杂度提升。器件的复杂度表现在器件的密度提高,面积变小,并要承载更多的元器件。其次,人员更替加快。在中国,产品设计能力、意识的提升,使得大量研发人员进入市场,但是工程师越来越年轻化使得研发人员出现知识上的短程,因此,如何引导这些工程师工作备受关注。最后,要保障机构、电子、软件同时设计,并行工作。因此,从系统的角度,应该做自上而下的设计,系统化的设计规范必须实现在产品里。”

PCB市场的变化,就对PCB的设计工具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因此,Xpedition VX在这样的环境下推出,就要承载更多的期望,为用户提供产品从概念设计到最终量产的完整设计工具。

IMG_7593.jpg

Mentor Enterprise系统设计部业务开发经理David Wiens

十条路径通往市场目标

对于市场的期待,Mentor系统设计部业务开发经理David Wiens指出,Mentor不仅还有美好的市场期待,Mentor还要保障将这个期待变为现实。我们主要从用十条路径来保障市场目标的实现。

第一, 建立系统级目标,进行芯片-封装-板级-系统级的优化。具体包括多板系统的定义;FPGA和PCB协同设计;跨域(cross-domain)的路径查找;板间连接的线缆或连接器的设计等。

第二, 主推精时设计制造。可有效避免Lean NPI全过程中的浪费,如从工厂召回,数据重构及错误等。设计中并行地采用DFM,可将每项设计的时间节省3倍左右。

第三, 打破模块、角色、功能、公司之间的上下游关系,用标准化的语言、方式,尽早把信息传递到下游,或者把下游发现的问题及早回馈回来,对于整个产品上市的时间和精度都会提高。

第四, 更多自动化。今年Mentor一个大的动作就是发布了草图是布线,可以让工程师在缺少经验活精力不够的情况下,让机器提供更多可行性分析。把设计意图较快的放到设计里面,而不需要但是设计意图能否实现。

第五, 更加方便使用。如直观的菜单,嵌入式工具提示,3D设计,集成了DFM和NPI,集成式分析,多板系统设计等,有助于大幅提升设计效率。

第六, 实现协同设计。工程师可在草图设计、PCB布局、仿真、系统设计、制造等设计与库管理工作中,及时协调与沟通。

第七, 实现并行设计。并行设计可缩短设计时间,减少重复次数。

第八, 推出虚拟样机技术。包括信号完整性分析、电源完整性分析、热分析、DFM确认、EMI分析、机械性振动分析等,有助于进一步改进设计质量,减少多次重复设计。

第九, 制造与客户共同研发的机会。在全世界的PCB的自动化设计市场,Mentor有45%的占有率,与竞争对手有至少有两位的距离。我们会创造很多的机会,例如技术论坛等,让我们的客户与我们一起去研发。

第十, 产业中30年的积淀,来保障Mentor对客户的承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子设备向更高性能、更小尺寸的方向发展,其对PCB的精密度和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

关键字: PCB设计 电路板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高效、稳定的电源模块在各种电子设备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PCB设计作为电源模块研发的关键环节,影响着电源模块的性能、可靠性及稳定性。本文将深入探讨电源模块的PCB设计原理及实现过程,旨在为相关领域的...

关键字: 电源 PCB设计

太阳能供电应用系统的设计需要考虑多个方面,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储能装置、控制模块等。本文将介绍一种基于太阳能供电的应用系统设计方法,并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关键字: 太阳能 系统设计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各种电子设备已经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这些电子设备中,PCB电源供电系统作为整个设备的能源支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实现PCB电源供电系统的设计,以及在设计中可能遇到的技术挑战。

关键字: PCB电源 PCB设计

米尔投资建设的SMT智慧工厂,致力于提供全球一站式PCBA制造服务,包括从PCB设计、元器件采购、SMT贴片、测试组装、全制程的一站式PCBA服务。打造10万级洁净无尘车间,配备多条SMT生产线,以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管理系...

关键字: PCBA制造 SMT贴片 PCB设计

北京2023年8月15日 /美通社/ -- 日前,在第五届OCP China Day 2023(开放计算中国技术峰会)上,浪潮信息正式推出融合架构3.0原型系统,以开创性的系统架构设计实现了计算资源、存储资源、...

关键字: 系统设计 内存 软件定义 数据中心

北京2023年8月7日 /美通社/ -- 随着大模型智能水平的提升,AIGC所需要的算力在不断增长。大模型的参数量超过千亿,甚至突破万亿级别,预计智算中心将迎来更快发展。IDC预测,2022-2026年,全球AI计算市场...

关键字: CHINA 数据中心 AI 系统设计

无论温度怎么变化始终UCQ1=UCQ2,电路以两只管子集电极电位差作为输出,就克服了温漂 当u11=u12(共模信号)T1管和T2管所产生的电流变化相等;因此集电极电位的变化也相等。

关键字: 差分放大器 系统设计 电极电位

采用创新的可配置上拉电阻和引脚兼容封装

关键字: GPIO扩展器 PCB设计 微控制器

我们讨论了印刷电路板 (PCB) 设计师在谈到进行混合信号设计时最可能指的是什么。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考虑了可能涉及的不同类型的电路,并且我们触及了每种电路所涉及的高级差异和挑战。

关键字: 混合信号 PCB设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