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上海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主要致力于大规模工业生产的投影光刻机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可广泛应用于IC制造与先进封装、MEMS、3D-TSV、OLED-TFT、LED、Power Devices等制造领域。这是IC制造领域的

上海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主要致力于大规模工业生产的投影光刻机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可广泛应用于IC制造与先进封装、MEMS、3D-TSV、OLED-TFT、LED、Power Devices等制造领域。这是IC制造领域的源头所在, 属于绝对的高端制造业,这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IC产业的发展水平。近日,上海微电子参加了第84届中国电子展,展示了光刻机等产品。

上海微电子:提升中国光刻设备高端制造水平

上海微电子展台

上海微电子展台工程师介绍说,半导体照明产业属于新兴行业,在高亮LED发展起来之后应用领域大大扩展。SMEE专门推出面向LED PSS制造和电极制造的SSB300系列步进投影光刻机,具有高分辨率和焦深方面的明显优势,凭借性能优势及长期运营成本优势,我们预期SSB300未来能够替代目前LED芯片制造中的二手光刻机,帮助客户在提高LED芯片光效以及降低生产成本。目前,该款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20%,至2016年有望提升至50%。

300系列光刻机面向亚微米2-6英寸晶圆的光刻市场需求,支持亚微米节点条件下的各种半导体光刻制程,特别包括LED图形化蓝宝石衬底生产工艺、LED芯片电极曝光、MEMS和Power Devices生产工艺。

其中,SSB300/10A步进投影光刻机适用于2-6英寸基底LED的PSS和电极的光刻工艺。该设备具有低使用成本、高曝光均匀性、大焦深、高产能等特点,可满足LED生产线的各种使用要求。

SSB300/10M 步进投影光刻机用于2-6英寸基底MEMS和Power Devices的光刻,该设备具有低使用成本、高曝光均匀性、大焦深、高产能等特点,可满足科研与生产的多种光刻需求。

记者了解到,光刻机研发最大的挑战是其精密性和复杂性。举例来说,SMEE光刻机内部某些结构装配误差要小于10微米,测量及定位精度达到0.1微米,这足以可见其精密程度。

上海微电子展台工程师表示,专利对于上海微电子这样的高科技IC设备制造企业非常重要。上海微电子拥有涉及光刻设备整机、光刻设备部件、光刻工艺、光刻材料、半导体器件等多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基本覆盖了SMEE产品的主要销售地域。上海微电子光刻机产品拥有多种软硬件模块,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当地时间4月22日,ASML宣布已与荷兰埃因霍温市政府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在该市的北部机场附近进行扩建,届时将可容纳2万名新员工。这或许意味着,其搬离荷兰的计划也将告一段落了。

关键字: ASML 光刻机

4月23日消息,荷兰对光刻机巨头阿斯麦离开的消息感到十分担忧,但现在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关键字: 光刻机 7nm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4月18日消息,ASML公开表示,将继续为中国大陆厂商提供设备维修服务。

关键字: 光刻机

业内消息,近日光刻机制造商阿斯麦(ASML)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总净销售额53亿欧元,环比下降27%;毛利率51.0%,上季度为51.4%;净利润12亿欧元(当前约92.4亿元人民币),环比...

关键字: 光刻机 ASML

4月18日消息,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业绩爆雷,这也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挫。

关键字: 光刻机 7nm

3月31日消息,近日,全球光刻机巨头ASML(阿斯麦)打算从荷兰出走的消息引发关注。

关键字: 光刻机 7nm

变频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

关键字: 变频器 开关电源 微电子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计划首先采用日本佳能的纳米压印(NIL)光刻机,旨在通过佳能的纳米压印光刻机设备来进一步降低生产DRAM存储器的成本。

关键字: 佳能 纳米压印 光刻机 美光

2月17日消息,ASML已经向Intel交付第一台高NA EUV极紫外光刻机,将用于2nm工艺以下芯片的制造,台积电、三星未来也会陆续接收,可直达1nm工艺左右。

关键字: ASML 7nm IMEC 光刻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