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Peregrine半导体公司是射频SOI(绝缘体上硅)技术的奠基者和先进的射频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在去年年底村田制作所完成对Peregrine的收购之后,双方开展了基于Peregrine先进技术UltraCMOS和合作。Peregrine产品营销总监

Peregrine半导体公司是射频SOI(绝缘体上硅)技术的奠基者和先进的射频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在去年年底村田制作所完成对Peregrine的收购之后,双方开展了基于Peregrine先进技术UltraCMOS和合作。

图片1.jpg

Peregrine产品营销总监Kinana Hussian(左)

Peregrine产品营销总监Kinana Hussian表示:“为什么村田制作所要收购Peregrine呢?原因是Peregrine具有包含衬底和工艺、建模与仿真、RF电路设计的全方位RF专业知识,同时具有完整的半导体供应链。尤其是我们推出的UltraCMOS,采用高绝缘的衬底(蓝宝石或者SOI),采用标准化的CMOS工艺,可以集成RF、数字与模拟电路,在不降低射频性能的情况下综合各种要求,从而进行更高水平的整合,简化客户设计,实现智能整合。”

为了方便移动设备制造商,村田制作所和Peregrine共同推出了可重构射频(RF)前端系统UltraCMOS Global 1,在2015年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速。

Kinana Hussian介绍说:“UltraCMOS Global 1为整个无线生态系统带来很多益处,对于LTE设备制造商而言,它的一个最大优点是容易调谐。在UltraCMOS Global 1出现之前,射频工程师必须通过一个称为离散双工匹配的工艺,用手工的方法焊接和调整射频前端。这个手工工艺过程需要两个星期至一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因而推迟了设备投放市场的时间。UltraCMOS Global 1用一个谐匹配网络取代离散双工器的匹配,在整个频带上对功率放大器(PA)的匹配进行了优化。利用UltraCMOS Global 1及其配套软件,工程师可以简单地插上射频前端,使用这个软件来调节射频前端,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调节。此外,该器件仍然可以重构,并且可以调整到其他频率或频段,以满足市场的需要。”

UltraCMOS Global 1 PE56500是一个完全集成的、可重构3G / 4G蜂窝射频前端(RFFE)解决方案,其中包含多模式、多频段(MMMB)功率放大器,功放调谐,功放后置开关和天线开关,全部装在一个封装中。它有三个单片MMMB线性功率放大器,分为低频、中频、高频三路,其频段分别是690-915兆赫,1710-2100兆赫和2300-2700 MHz。这三路中的每一路都包含一个级间调谐匹配网络和最终调谐匹配网络。全CMOS 射频前端解决方案提供了在各个模式和频段都易于使用的数字控制调整,高隔离度,解决了互操作性问题和可扩展性,从而可以轻而易举地支持更多数量的频段,而且可以调谐,开关损耗小。

此外,Peregrine最近还发布了新系列UltraCMOS®单片相位和幅度控制器(MPAC)。

Kinana Hussian表示:“Peregrine的MPAC系列产品的推出,为射频系统设计人员带来了灵活性和精确控制相位和幅度所需要的性能。与同类解决方案不同,MPAC在一块单一的芯片上集成了多个元件──这是GaAs技术难以实现的。”

MPAC产品中集成了一个90度混合分离器、移相器、数字步进衰减器以及一个数字SPI接口,全部做在一块芯片上。与多芯片的砷化镓(GaAs)解决方案比较,这种单片射频控制器的线性度高,隔离性能好,能够控制很大的功率,相位调谐灵活性极强,对于两路动态负载调制放大器结构,例如多尔蒂(Doherty)功率放大器,是理想的射频控制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什么是EMC分析?你知道吗?在电磁兼容这方面,很多工程师还是比较头疼的。因为考虑的因素较多,也会因为环境不同而改变。正因为难,工程师才要迎难而上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为了给工程师排忧解难,本文将给工程师化难为易,还不去打探...

关键字: emc PCB rf

你知道小小的二极管给检波器的作用吗?二极管因为具有整流特性而用来产生直流电压,并且只要存在二极管,其所产生的直流电压便与交流和 RF 信号电平成比例。

关键字: 放大器 二极管 rf

  现代家庭已经从追求家居的豪华装饰转向家居智能化,享受智能化带来的多元化信息,以及安全、舒适与便利的生活环境。特别是物联网、3G移动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生活让您真正地体会到家永远在身边。

关键字: rf 智能家居 无线射频

        MAX1472在RF发射器应用中的典型工作电路图

关键字: 电路图 发射器 rf maxim芯片

  物联网(IoT)时代即将来临,并涌现庞大市场商机。全球行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正积极串连高通(Qualcomm)与其他行动产业要角,共同推动Connected Life计划,期透过新一代

关键字: 物联网 rf gsma m2m

  为了兑现申奥承诺(即2008年至少在承办奥运比赛的中国8个城市开播数字电视),中国于去年八月底正式对外公布了第一代地面数字电视广播传输标准(DMB-T/H,即现在的GB-2006标准),并计

关键字: adi rf

  微控制器及触摸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和领先的先进能源计量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威胜集团宣布,两家企业已经签署了一项使用爱特梅尔开发的高集成度电

关键字: MCU plc rf 智能电表 Atmel

  致力于提供帮助功率管理、安全、可靠与高性能半导体技术产品的领先供应商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代号:MSCC) 宣布提供一款用于起搏器、去纤

关键字: 医疗设备 rf 美高森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