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3年,国务院出台“大气十条”,2015年,“水十条”再次新鲜出炉,据悉,“土十条”也已经在路上了。“水十条”的发布无疑会开辟我国水处理亿万市场规模,对水质监测仪器也是一个发展的绝好机会。作为领先业界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的ADI当然不会缺席此次市场的角逐。因此,ADI于近期推出了完整水质分析解决方案。

 2013年,国务院出台“大气十条”,2015年,“水十条”再次新鲜出炉,据悉,“土十条”也已经在路上了。“水十条”的发布无疑会开辟我国水处理亿万市场规模,对水质监测仪器也是一个发展的绝好机会。作为领先业界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的ADI当然不会缺席此次市场的角逐。因此,ADI于近期推出了完整水质分析解决方案。

21ic记者了解到,今年恰好成立50周年的ADI,于一年前收购了以微波和超高频产品为优势的Hittite公司,与ADI形成了产品上的优势互补。ADI亚太区仪表市场经理叶裕民提到:“ADI的产品优势是精密部分,最高的频率大概在6GHZ,随着通信标准的改变,客户对更高频段仪器的需求将会提升。然而,由于工艺各方面的限制,ADI的产品主要还是以6GHZ的为主,而Hittite主要产品的频率都在6GHZ以上。ADI希望通过与Hittite的结合,能够把整个产品的频率覆盖范围扩大,并且,Hittite除了速度的优势之外,还具有客户资源的优势,整个客户资源的信号链串联可以让ADI对高频应用的客户理解得更深,从而推出更多ADI的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

ADI除了完善产品线之外,还提供了更为完整的环境监测仪器解决方案。

环境监测仪器,是用来检测环境特性与物质的仪器,它能够侦测、指示与警告环境对生命安全与人体健康的威胁。但是环境监测仪器的发展也有一定的挑战:一是便携性,很多待测物都是在现场,这就要求仪器可以随身携带且方便在各种现场做测试;二是容易使用,仪器对于一般未受训练的人也可以轻易上手;三是可靠度高,仪器能够提供可信赖的信息,即使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也没有误判;四是多功能,能够集成各种传感器于单一仪器。

1.jpg

图:环境检测仪器在室外进行监测

很多厂商看到环境监测仪器的发展趋势和机会之后,纷纷想投入其中。然而,正如叶裕民所说:“专业厂商对环境监测仪器有相当的了解,他们已经开始在意ADI的新产品,他们将从性能等入手,主动去做选型,投资开发新的产品。但正在计划投入的厂商,对于环境监测相关的仪表还是不够了解。”

为此,ADI提供了完整的水质分析监测仪器解决方案:一是系统方案精选,ADI对水质分析监测仪器客户提供从构想、选型、设计到生产的完整解决方案手册,这些手册都可以在网上直接下载;二是参考设计评估板,ADI对水质分析监测仪器客户提供直接测试与评估的电路板,如CN-0326——具有温度补偿的隔离式低功耗PH值测试系统、CN-0349/CN-0359——全自动高性能电导率测量系统;三是专家论坛与技术文章,ADI在中文网页上提供专家论坛以解决广大客户的问题;四是高性价比的产品,ADI产品的优势在于低功耗、长时间稳定性、高分辨率、设计弹性与高性价比,针对水质分析监测仪器的信号链,ADI提供完整多样的高性价比产品,客户可依据个别需求设计出优化产品。

最后,叶裕民介绍了CN0359参考电路:全自动高性能电导率测量系统。该电路是一个完全独立自足、微处理器控制的高精度电导率测量系统,适用于测量液体的离子含量、水质分析、工业质量控制以及化学分析。经过仔细选择的精密信号调理元件组合可在0.1μS至10S(10MΩ至0.1Ω)电导率范围内提供优于0.3%的精度,且无需校准,并且该系统支持双线式或四线式电导池以及双线式、三线式或四线式RTD,以提高精度和灵活性。

CN0359主板.jpg

图:EVAL-CN0359-EB1Z板照片显示测量模式下的主画面

从2005年~2014年,中国环境监测仪器市场销售额从15.84亿元增长到接近200亿元,增长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国家出台的一些行业政策对环保更严格的要求,比如说水十条和大气十条这些政策。“我们预计,2015年中国环境监测仪器销售额可以达到250亿,增长率大概是27%,而且我们相信,每一年都会呈现高速增长的状态,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缺口。”而无疑,提供完整环境分析解决方案的ADI正把握着这个机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978年,ADI创始人Ray Stata首次访华,就成功收获了来自石油钻井系统的大订单。自此之后,ADI和中国的本土客户开始了紧密的合作,双方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见证了中国发展。40年后,中国一跃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导...

关键字: EV100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ADI

电流表是用来测量电流的仪器,广泛应用于各种电气系统和电子设备中。电流表通常与电路串联使用,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值。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流表的工作原理、类型和使用方法。

关键字: 电流表 电气系统 仪器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2023年虽然寒意彻骨,但2024年依然令人满怀期望。2...

关键字: ADI 模拟 BMS review2023

12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模拟芯片厂商ADI(亚德诺半导体)发出通知,计划从2024年2月开始涨价,预计涨幅为10%-20%。

关键字: ADI 存储

在探索现代能源解决方案的征程中,储能系统显现出其无与伦比的重要性。作为连接可再生能源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桥梁,储能系统不仅优化了能源利用,更为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能源时代,储能技术的创新成...

关键字: ADI 派能 储能 BMS ESS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ADI公司亚太区电源市场经理黄庆义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泛在的高性能电源技术和解决方案 正在如何演进”的演讲。

关键字: ADI 电源 Silent Switcher 模块化

流量计是工业生产和流程控制中不可或缺的仪器。而在众多流量计中,涡街流量计以其高精度、可靠性和适用性而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领域。然而,正确选择涡街流量计对于确保流程的准确测量和高效运行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在使用时正确...

关键字: 流量计 涡街 仪器

数字万用表是一种用途非常广的电子测量仪器,用于测量电子设备和电路的电流电压,万用表的种类繁多,那使用数字万用表注意哪些呢?

关键字: 数字万用表 电子测量 仪器

涡轮流量计是一种常用于测量液体和气体流量的仪器,具有许多独特的特点,使其在各种应用领域广泛使用。本文将深入探讨涡轮流量计的特点以及其主要适用于哪些方面,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一关键的流量测量技术。

关键字: 涡轮流量计 仪器 测量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