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CEATEC JAPAN 2015”于10月7日~11日在日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展览会已成为亚洲和日本国内电子领域最前沿、规模最大,展示产品最多的世界级展览会。作为日本最具国际先进水平的展览会,众多消

 “CEATEC JAPAN 2015”于10月7日~11日在日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展览会已成为亚洲和日本国内电子领域最前沿、规模最大,展示产品最多的世界级展览会。作为日本最具国际先进水平的展览会,众多消费电子以及家用电器厂商纷纷参展,并在展会上大展其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高科技、亮眼的产品。

在向着“所有事物都被电子化,并通过网络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前进的过程中,ROHM展台提供了众多能够创造未来革新新思路的技术和产品。此次展会ROHM以“challenging tomorrow with your imagination”为主题,在展会上展示了各种运用了ROHM擅长的模拟电源技术的高效电源解决方案,还展示业界领先的SiC(碳化硅)功率元器件的最新产品阵容,以及IoT时代不可或缺的通信和传感技术等。ROHM的展台可谓十分抢眼。

1.jpg

纸鹤也会飞

ROHM集团以“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制造的魅力”这一思想为出发点,不断扩充可用于电子制作的各种工具的产品阵容。其典型的代表是以Lazurite为核心,将传感、无线和MCU组各种基于超小型、低功耗技术实现的产品演示。

对于“千纸鹤”,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起源于日本,发展至今,它承载了人们最好的祝愿。而在此次展会上,一只振翅高飞的纸鹤在ROHM展台上成为了最吸引人的存在。ROHM研制的这只纸鹤身长约70公分,使用Lazurite控制重量只有31g的无线电控制器,配有一只超轻马达,所以能展翅飞翔。“Lazurite Fly”内置920MHz频带无线收发器和加速度传感器,会根据专用的控制器下达的指令,驱动用来扇动双翅的马达和控制尾翼的伺服马。据ROHM的研发人员说,研制这只纸鹤最困难的就是确保所有零件都很轻。另外,振翅高飞的千纸鹤也寓意着ROHM的蓬勃发展。

2.jpg

机关人偶音乐队

除了千纸鹤之外,还有一群可爱的机器人偶甚是吸引人的眼球。因为它们不仅仅是会到处活动的人偶,还是会唱歌的小精灵:如果用棒状的控制器来指挥它们,拥有各自不同音阶的小人将开始演奏音乐。据悉,该音乐队是ROHM与机器人企业YUKAI Engineering.Inc进行合作完成。

13.jpg

出色的电源/功率元器件

经过几年的发展,ROHM的SiC功率器件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生产体制,并已进入普及应用阶段。SiC因电力损失小、具有出色的耐热性能,可以使设备实现高效小型化。特别是近年来,节能意识在各个领域持续高涨,在高电压工业设备领域中,可实现节能并支持高电压的功率半导体和电源IC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其中,与现有的Si(硅)功率半导体相比,可支持更高电压、有助于实现小型化且更加节电的SiC功率半导体备受瞩目。ROHM开发出的可最大限度地发挥最先进的SiC功率半导体性能的AC/DC转换器控制IC不仅能够发挥SiC-MOSFET的性能,有助于实现显著的节电效果,而且可驱动SiC-MOSFET,有助于实现显著的小型化。除了展示内置SiC-MOSFET的AC/DC转换器IC等在导入阶段不得不研究讨论的控制IC,ROHM也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

14.jpg

在ROHM擅长的模拟电源领域,除了各种电源IC之外,还展示了新晋加入ROHM集团的爱尔兰Powervation公司最先进的数字电源、无线充电和USB-PD等合适各种设备的电源解决方案。据介绍,Powervation公司是爱尔兰一家从事数字电源控制IC开发和销售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拥有搭载高精度实时自动校正功能的系统电源相关的自主技术,于2015年7月22日被ROHM集团收购。

实现接口统一的USB Power Delivery IC

ROHM展台还展示了可以实现开发出在连接信息设备与周边设备的USB Type-C连接器中实现“USB Power Delivery”(以下简称“USBPD”)的供受电控制器IC“BM92TxxMWV”系列。通过实现电源线的通用化,能够给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进行智能充电。据介绍,“BM92TxxMWV”系列的制造工艺运用了最新的0.13µm BiCDMOS的细微工艺、高耐压工艺和电路技术优势,实现了产品的小型化与功能优化。在芯片内部内置高耐压的MOS管驱动器,而这一点对一个数模混合芯片设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普通的电子设备电压基本都是只需5V,所以不涉及耐高压的问题,但是如果提供100W的情况电压就会升到20V,而ROHM支持输入电压高达28V,外围的电可以直接接进来,与一般系统相比,减少了包括外置电源IC在内的零器件数量达20个以上。“BM92TxxMWV”也支持最新的USB Type-C标准Rev1.1和USBPD标准Rev2.0,在以往仅可支持7.5W以内供电的USB Type-C设备间,可实现高达100W的供受电。

节能高效的车载产品

汽车市场一直是ROHM所关注的。在车载音响、导航、车身、动力传动系统、HEV/EV汽车等细分应用领域,ROHM基于在低功耗、高效能、高安全性方面的技术积累,推出了诸如LDO、音频处理器、LED灯用驱动器、高速隔离器、分流电阻、各种传感器等众多产品,为汽车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群。

15.jpg

最近,汽车用前照灯正在逐渐推进LED化,以高效、长寿这一优点为依托,未来有望成为前照灯市场的重心。此外为确保车辆安全、可见度,安装使用LED前照灯的事例会不断增加,而未来预计LED前照灯/DRL的搭载也将面向车载用途形成标准规格系列。罗姆针对未来前照灯的LED化,率先着手开发了一款专用的IC,并推动获得前照灯用LED驱动器所需功能的专用IC的开发。此次罗姆新开发的这种前照灯专用LED驱动IC,特别面向欧美等国先行开始普及的DRL,通过内置振荡器电路实现微处理器控制的PWM调光。此次新产品的开发利用了这种LED驱动电路技术的丰富经验,设立了面向汽车市场的专用生产线,并以确保实现高可靠性的高品质、高可靠性的综合实力来得以实现。罗姆正在考虑今后市场大幅扩大后,谋求在汽车电气产品市场上,进一步加强LED驱动IC产品的系列化。[!--empirenews.page--]

16.jpg

ROHM技术人员向21ic记者提到,ROHM将继续关注汽车电源IC领域的两大关键技术:低功耗和抗干扰。虽然这两项技术是相互矛盾的,但是ROHM一直研究如何实现低功耗与抗干扰的平衡,在抗干扰方面具有扎实的技术基础。

“challenging tomorrow with your imagination”,正如其本次展会主题所言,ROHM也正用自己的想象与技术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产品阵容新增具有低噪声、高速开关和超短反向恢复时间特点的5款新产品。

关键字: 罗姆 电源 ROHM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在9月20日举行的2023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23) TECH4ALL峰会,邀请全球TECH4ALL合作伙伴,针对科技与伙伴关系在支持创造更平等、...

关键字: 华为 TE AI SI

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有意思青年"20周年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

关键字: CE AN 美的 数码

深圳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9月20 - 9月22日,全球物联网行业的重要盛会"IOTE 2023国际物联网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宝安) 盛大启幕。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物联网平台 —...

关键字: 智能制造 物联网 TE IoT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盟科药业宣布美国FDA授予康替唑胺片和MRX-4(contezolid acefosamil)用于治疗中度至重度糖尿病足感染且不伴有骨髓炎适应症合格传染病产品(QIDP)...

关键字: FDA CE SI ABS

科威特科威特城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秉承去年突破性科技、金融和数字银行创新峰会的势头,/MoneyTech将于11月12日重返科威特。  请在 aljaridasummits.com ...

关键字: MONEY TE BSP MIT

苏州太仓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1日,施迈茨公司庆祝了以"施迈茨(中国)有限公司开业典礼暨施迈茨深耕中国20年"为主题的活动。 施迈茨集团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德...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元器件 TE

- 经过升级后,MediaGo的IVT过滤器可以识别40多种无效流量 旧金山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百度国际事业部旗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广告平台MediaGo今天宣布与世界领先的全渠道广告欺诈...

关键字: MEDIA TE PI GO

重庆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亮...

关键字: 摩托 测试 动力电池 C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