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以铁氧体起家的日本电子元件生产厂商TDK于20世纪30时代设立,之后便一直活跃在电子元件领域。目前,TDK的产品销往欧洲、美洲、日本、印度以及其他亚洲地区等全球各地。我们身边的许多电子产品,比如手机、平板电脑、

 以铁氧体起家的日本电子元件生产厂商TDK于20世纪30时代设立,之后便一直活跃在电子元件领域。目前,TDK的产品销往欧洲、美洲、日本、印度以及其他亚洲地区等全球各地。我们身边的许多电子产品,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电脑等都有TDK的身影,电动汽车、HEV汽车、工业和能源设备也都用到了TDK的产品,并且,在各个领域TDK都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线。

CEATEC JAPAN 2015于10月7日~11日在日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展览会已成为亚洲和日本国内电子领域最前沿、规模最大,展示产品最多的世界级展览会,对于这个盛会,TDK自然不会错过。TDK以“Attracting Tomorrow”为主题,并为此带来了丰富的产品阵容。

1.jpg

汽车领域仍是重头戏

展台外部就能看见一辆醒目的汽车模型,其实该模型在TDK于北京世锦赛期间举办的展会中便有展出。仔细观看可以看到,在汽车模型上展列着TDK应用在汽车领域的多个产品。

2.jpg

一直以来,汽车都是TDK非常重视的应用领域。以汽车用无线电力传输系统为例,其原理是利用磁共振,无需电缆也可实现电力传输,通过磁共振方式来应对大线圈间间隙、位置偏移,并使用低磁芯损耗材料PC95,实现3.3kW的高效率传输。同时,接收线圈中内置有积层陶瓷电容器,从而实现了小型化。汽车用无线电力传输系统特点包括:使用磁共振,在无电缆的状态下实现电力传输;通过TDK的磁性材料技术与电介质技术实现了小型、高效率。目前,其主要应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蓄电池的充电;高尔夫球车、无人搬运车蓄电池的充电。

3.jpg

还有压力传感器元件,据介绍,该元件最大的特点是小型,具有优秀的耐环境性、长期稳定性,而且可根据用途进行选择。

超薄柔性无线供电用线圈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超薄柔性无线供电用线圈组件,它采用了TDK高性能磁性材料,实现轻薄和高性能,满足WPC Qi标准的无线充电要求,可用于智能手机、数码相机以及其他小型移动设备。特点包括Rx线圈可按客户需求提供不同尺寸、厚度,提供NFC天线一体型Rx线 圈,Tx线圈也采用柔性薄片,设计薄、轻且耐冲击,同时也可以生产WPC标准以外的线圈

4.jpg

高性能磁铁

此次,TDK在展台的入口设置了一个蓝红相间的、用于风力发电机的转子模型,这个模型根据实物等比制作而成,而该转子中使用的就是TDK的磁铁产品。在磁铁方面TDK具有较强的实力,相比其它公司,TDK能够根据客户要求制作磁铁的形状。同样值得一提的是TDK为节能做出贡献的高性能磁铁,除提供各种特性的钕磁铁、铁氧体磁铁之外,TDK还提供磁铁应用产品。TDK的磁铁兼具很好的特性:不使用重稀土类也能实现与NEOREC53系列同等以上的磁铁;重稀土类元素量削减30%-90%(同等矫磁力);媲美FB9系列的无稀土FB9RF铁氧体磁铁;世界最高水平磁特性的FB12系列;可实现薄型及特殊形状的FB13B/14H铁氧体磁铁。主要用途在:车载用各类电机;HEV、PHEV、EV用驱动/发电用电机;各类工业设备及家电用电机。

5.jpg

HVDC(高压直流)输电

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了高压直流输电用的大型电力电容器,一般而言,普通发电主要是通过交流进行传输的,而现在直流发电也开始普及,它的最大特征是损失少,稳定性高。而TDK的产品对于海上发电用的风力发电机所需的稳定性和耐腐蚀性上又有很大的优势。高压直流电力传输用MKK DCi-R电力电容器具有几大特点:一是利用了树脂填充的干式技术;二是高扁平卷绕,自愈技术;三是高电压、大电流、大容值;四是高可靠、长寿命、小体积;四是能够灵活的定制服务。主要用途在大型牵引变流器和电网输配电-柔性高压直流输电上。

6.jpg

高精度的TMR角度传感器

TMR角度传感器,能够有效抑制噪音的高输出并拥有优秀的角度精度,这一产品应用了TDK在HDD磁头中培养的TMR技术,并实现了高输出、高S/N、以及传感器元件的小型化。该产品角度误差在±0.6°以下,使用温度范围为-40℃~150℃,最高峰值电压为1.5V,该峰值是AMR元件的20倍,GMR元件的6倍,Hall元件的500倍。另外一款TMR+ASIC角度传感器,这一产品通过TDK独有的信号处理技术从而实现了角度误差在±0.2度以下,主要用于车载用途,并且符合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目前该款产品正在开发中。

7.jpg

超小型Bluetooth SMART模块

TDK今年开发出了最适合于今后将飞速普及的可穿戴设备的超小型Bluetooth SMART模块。该模块利用TDK独有的IC内置基板,支持Bluetooth V4.1 SMART标准的Dialog Semiconductor公司制造的DA14580内置于树脂基板内,并将水晶振子、电容等周边线路元件配置到基板上,从而使得本产品实现了作为Bluetooth V4.1 SMART模块最小级别(3.5×3.5×1.0mm)。主要特点与优势有:一是为超小型模块,可大幅降低封装面积;二是只需连接电源和天线,即可实现Bluetooth通信;三是模块内内置了DC-DC转换器功能,实现低功耗;四是确保无线性能的模块,可降低硬件设计人员的设计负荷;五是因分立器件IC上的所有端子都已齐备,可全面运用IC功能。模块采用电池驱动方式,最适合于要求小型、轻量、低电耗的可穿戴设备。[!--empirenews.page--]

8.jpg

翻开TDK的成长史,迄今为止,TDK引以为傲的四大革新包括1935年以铁氧体为原点的材料技术,1966年大幅改变音乐生活的磁带技术,1980年推动电子设备小型化的精积层科技,以及1994年实现的高记录密度化的磁头技术。这些都源于TDK在磁性材料方面深厚的技术积累。现在,TDK正试图在积累中寻求新的突破,从而让自己更从容地漫步于电子领域当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在9月20日举行的2023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23) TECH4ALL峰会,邀请全球TECH4ALL合作伙伴,针对科技与伙伴关系在支持创造更平等、...

关键字: 华为 TE AI SI

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有意思青年"20周年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

关键字: CE AN 美的 数码

深圳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9月20 - 9月22日,全球物联网行业的重要盛会"IOTE 2023国际物联网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宝安) 盛大启幕。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物联网平台 —...

关键字: 智能制造 物联网 TE IoT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盟科药业宣布美国FDA授予康替唑胺片和MRX-4(contezolid acefosamil)用于治疗中度至重度糖尿病足感染且不伴有骨髓炎适应症合格传染病产品(QIDP)...

关键字: FDA CE SI ABS

科威特科威特城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秉承去年突破性科技、金融和数字银行创新峰会的势头,/MoneyTech将于11月12日重返科威特。  请在 aljaridasummits.com ...

关键字: MONEY TE BSP MIT

苏州太仓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1日,施迈茨公司庆祝了以"施迈茨(中国)有限公司开业典礼暨施迈茨深耕中国20年"为主题的活动。 施迈茨集团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德...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元器件 TE

- 经过升级后,MediaGo的IVT过滤器可以识别40多种无效流量 旧金山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百度国际事业部旗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广告平台MediaGo今天宣布与世界领先的全渠道广告欺诈...

关键字: MEDIA TE PI GO

重庆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亮...

关键字: 摩托 测试 动力电池 CE

北京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5日,由众合云科旗下51社保举办的CESIS第十一届企业社保发展论坛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以"聚焦价值,合规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加多宝、数坤...

关键字: SAAS 联想 CE AI

赋能员工职涯 开创智慧未来 上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长期致力于人才培育并重视员工职涯发展的台达,9月8日于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平台HRtech在深圳举办的“数字化与全面体验时代——2023人力资源科技年...

关键字: CHINA TE 数字化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