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数字化时代的降临,电子产品逐渐占领了现代人的生活。伴随着现代生活不断向物联网方向靠拢,电子产品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而这就是电源技术能够不断升级的幕后推手。

数字化时代的降临,电子产品逐渐占领了现代人的生活。伴随着现代生活不断向物联网方向靠拢,电子产品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而这就是电源技术能够不断升级的幕后推手。小到充电器大到数据中心的运行,从小家电到白色家电电源技术无处不在。意法半导体作为电源半导体技术的领导者,首度在中国公开其全系列电源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ST大中华及南亚区工业产品与功率分立器件市场总监David Lucchetti介绍了其产品在不用领域中的应用。

QQ截图20160427131348.jpg

Type-c接口与供电

Type-c接口凭借其自身的众多优势,成为眼下消费级电子产品的新宠。据估计,2016年后配备USB3.0和3.1接口的设备将达21亿台,配备Type-c接口的手机占比将达12%。

QQ截图20160425142524.jpg

就此趋势,ST为消费级电子厂商提供最先进的USB专用解决方案。高达100W的供电能力、10G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以及多外设管理,实现双向供放电功能,让多种设备实现互联互通。ST Type-c接口与供电方案支持全部蓝牙Profile协议,STCH02+STUSB47&STM32的组合支持从10W到36W小功率产品的需求,STCMB1+DCDC+I/F组合能够驱动60W至100W大功率产品,多种通信协议的支持,让互联没有界限。

IMG20160419163812_副本.jpg

 

IMG20160419164026_副本.jpg

快速充电

说起快速充电技术,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之外,还有高通的Quick Charge 1.0~3.0(QC)、MTK的MTP Pump Express、USB的Power Delivery等快充技术在市场上活跃着。

QQ截图20160425153111.jpg

ST推出高通快充平台3.0专用产品组合——STCH02配合STQC30(SRK1000)来实现高效能快速充电。STQC30可与USB 3.0协议相对应。与其他产品相比,STQC30可设置电流分布,同时集成了泄放电阻,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围组件的使用。自适应过压保护、低待机功耗以及小功率3V工作电压支撑着STQC30高性能的充电功能。

智能电源

从数据通信等小规模市场到消费电子等大规模市场,电源呈现数字化趋势。简单来讲,智能电源所要实现的就是,用更简便设计集成更多的功能。

QQ截图20160425155603.jpg

ST致力于以智能的方法来提高效能,除上图所示的电源技术支持以外,ST还将目光投向了智能照明的电源技术上。针对智能照明领域推出了STLUX平台,使用该平台能够实现对LED灯、HID灯、荧光灯控制调光功能。再结合多路控制和电力载波控制路灯,加速智慧城市的进程。用户利用STLUX平台中SMED逻辑验证项目生成、C代码自动生成等功能实现对不同事物的控制,将创意变为现实。

IMG20160419163820_副本.jpg

 

QQ截图20160426093350.jpg

无线充电

近年来,无线充电技术成为电源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据预计,到2018年全球无线电源接收器出货量将达到10亿颗。

ST针对无线充电技术所推出的内置收发器的整体解决方案,支持多个工业标准和终端电源规范,可用于物联网产品、手机、穿戴装置、汽车级和医疗电源。STWBC-WA发送器和STWLC04接收器,支持Qi标准,支持5V USB供电,锂电直充。两者配合使用,无线充电的转化率达76%。

IMG20160419163812_副本.jpg

上图为ST所推出的无线充电STWBC功率发送器,STWBC 采用5 V USB供电,符合Qi 1.2 LP标准认证(5 W),可通过GUI或软件API设置固件。组合产品为STWLC03功率接收器,该款接收器集成高性能降压转换器和同步整流器,符合Qi (5 W) 和PMA标准(7.5 W),能够进行FOD异物检测功保证充电安全。

除上述产品以外,ST的电源产品组合还包括高集成度 AC-DC转换器、开关式DC-DC转换器、硅及碳化硅功率MOSFET、IGBT、硅及碳化硅整流器、保护芯片、线性稳压器、电源管理芯片、LED驱动器、数字控制器、微控制器、光伏芯片等。从小于20W低功耗VIPerplus到500W CCM PTC L4984D大功率电源半导体解决方案,ST的电源技术实现了全功率覆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无线充电技术(Wireless charging technology;Wireless charge technology ),源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可分为小功率无线充电和大功率无线充电两种方式。

关键字: 无线充电 大功率 磁场共振

甲类电源是一种开关式电源,它通过快速开关来控制电压,使输出电压保持恒定。甲类电源的输出电流波形接近直流,能够提供高效率和高功率输出。

关键字: 甲类电源 线性电源 电源

复位电路是一种用来使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的电路设备,它的操作原理与计算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启动原理和手段有所不同。复位电路,就是利用它把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电源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了爱普科斯 (EPCOS) B43659系列焊片式铝电解电容器。新系列元件是一款结构更紧凑的新一代通用型产品,工作电压为450 V(直流),具有更高的CV值,功能及适...

关键字: 电容器 光伏逆变器 电源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负责将交流电转换为稳定的直流电,为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然而,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开关电源也可能出现故障,影响其正常工作。本文将重点介绍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及其...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关键部件,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在使用过程中,开关电源有时也会出现故障,需要进行维修。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开关电源的维修步骤,帮助您快速解决电源问题,恢复设备的正常使用。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设备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电脑到家用电器,无一不需要稳定的电力供应。而在这背后,开关电源作为电力转换和管理的关键部件,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在现代科技中...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在现代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中,电源滤波器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作为电子设备中的关键组件,电源滤波器在抑制电磁干扰、提高设备性能、增强设备可靠性以及保护设备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电源为什么要滤波呢?本文将从科技...

关键字: 电源 滤波器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通过埋于地面下的供电导轨以高频交变磁场的形式将电能传输给运行在地面上一定范围内的车辆接收端电能拾取机构,进而给车载储能设备供电,可使电动汽车搭载少量电池组,延长其续航里程。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PF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