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先来看几个电动/混动汽车(EV/HEV)由于过热问题被召回的真实案例。2016年1月,美国汽车制造商召回五千多万的汽车;2014年9月,福特公司由于电子混合系统过热问题召回7400辆汽车;2014年1月,特斯拉为了防止过热召回290

先来看几个电动/混动汽车(EV/HEV)由于过热问题被召回的真实案例。

2016年1月,美国汽车制造商召回五千多万的汽车;

2014年9月,福特公司由于电子混合系统过热问题召回7400辆汽车;

2014年1月,特斯拉为了防止过热召回29000个Model S的插座充电器。

……

以上只是汽车过热问题被召回案例的冰山一角,现实生活中,汽车由于过热问题而发生的事故还有很多。造成汽车过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IGBT器件的过热和失效问题。IGBT是电动汽车中的核心器件之一,电动汽车使用IGBT的过程中面临着较多的挑战,如工作环境温度变化幅度大、可靠性要求高、工作寿命长、失效后影响大等。2014年到2020年,IGBT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将保持持续的增长,特别是在电动/混动汽车领域。如何更好地在测试IGBT器件的热性能以及寿命,对于减少汽车过热问题有很大的意义。

QQ截图20160526151932.jpg

5月24日,Mentor Graphics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 MicReD Power Tester 600A 产品,其在功率循环中能测试电动和混合动力车 (EV/HEV) 的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可靠性。借助 MicReD Power Tester 600A 产品,EV/HEV 研发和可靠性工程师能测试功率半导体器件(如绝缘栅双极性晶体管——IGBT、MOSFET、晶体管以及充电器),以便检查对完成任务来说至关重要的热可靠性和生命周期性能。

QQ截图20160526151913.jpg

MicReD 产品经理Andras Vass-Varnai跟我们介绍到,目前经过验证,该产品具有三大优势。一是能够提高仿真精度。这主要得益于MicReD T3Ster 产品中仅有的 Mentor 校准技术,相关的三维 CFD(计算流体动力学)仿真错误能从通常的 20% 降至 0.5%,实现 IGBT 和半导体器件的精准热特性。

QQ截图20160526152322.jpg

二是可扩展性强,可同时测试128个串联的IGBT。8 个 MicReD 600A Power Testers 相链接,使得用户能在系统测试中同时为 128 个 IGBT 施加功率循环测试。 MicReD Power Tester 600A 产品可在载荷条件下提供 48V电压,并且用户可处理安装在散热系统外部的器件,实现最佳灵活性。此外,MicReD Power Tester 600A 满足新兴的在实际中的 EV/HEV 功率半导体器件测试的最佳实践需要,比如当前为德国汽车行业研发的需求。

三是热可靠性的综合诊断:MicReD Power Tester 600A 产品可为生命周期预估提供简易可靠的测试流程。器件设置简便,同时功率循环采用全面自动化。Power Tester 中的 T3Ster®“结构函数”功能为所有 IGBT 提供非破坏性的“在测试过程中失效”的数据。测试期间会记录所有诊断信息,包括电流、电压、芯片温度以及导致封装结构失效的“结构函数”变化。现可对封装开发、可靠性和生产前的来料批量检查进行测试。

总的来说,MicReD Power Tester 600A能够更好地预估IGBT的生命周期和热性能。并且,它还是目前针对EV/HEV领域唯一的热仿真和测试的解决方案,符合了当前EV/HEV领域的特殊需求,能够同时测试大量的器件也大大地超过了当前工业的需求,结合三维CFD热量仿真提高了可靠性。

Mentor Graphics公司成立于1981年,主要提供EDA方面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它是唯一的一家具有机械分析能力的EDA公司,在过去五年中营业额一直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目前,电动/混动汽车的市场看好,有无限商机,而Mentor带来的这款产品定能助力电动/混动汽车更安全的行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IGBT相当于一个由MOSFET驱动的厚基区PNP型晶体管,它的简化等效电路如图(b)所示,图中的RN为PNP晶体管基区内的调制电阻。

关键字: igbt 工作原理 半导体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什么是电磁加热器?电磁加热器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能转换为热能的装置。目前电磁加热器在工业加热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众所周知,电磁加热器的控制板分为全桥和半桥,最近不少客户询问全桥和半桥具体有什么区别?

关键字: igbt 控制板 电磁加热器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电源,其中就有一款叫高频开关电源系统,什么是高频开关电源系统?它有什么作用?高频开关电源(也称为开关型整流器SMR)是通过MOSFET或IGBT的高频工作的电源,开关频率一般控制在50-100kHz范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高频开关电源 igbt

你知道电源设计中有哪些困难吗?我们都知道,电源设计开发当然算是个技术活儿,也是累活儿,工作繁杂挑战诸多。电源设计工程师根据任务书选择合适的器件和拓扑结构,设计符合功能的原型版,电源设计优化尤其重要。既要保证功能的实现,又...

关键字: 电源设计 igbt emc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今天我们来聊了聊有关碳化硅作为高压低损耗的功率半导体器件材料的潜力

关键字: sic 功率器件 igbt mos

什么是PWM真的存在“死区”?众所周知,PWM脉冲宽度调制是一种模拟控制方式,根据相应载荷的变化来调制晶体管基极或MOS管栅极的偏置,来实现晶体管或MOS管导通时间的改变,从而实现开关稳压电源输出的改变。这种方式通常用于...

关键字: igbt 大功率电机 变频器

随着全球制造业向中国的转移,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占世界市场的5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IGBT市场。但IGBT产品严重依赖进口,在中高端领域更是90%以上的IGBT器件依赖进口,IGBT国产化需求已是刻不容缓。

关键字: igbt 电动化 汽车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