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2017年整个MEMS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今年MEMS最大市场然仍然是智能手机,但是智能手机整个市场发展已经到停滞阶段。另外,因为智能手机市场容量已经足够大,不管是老的MEMS厂商或是新入者,大家都想要跳到

“2017年整个MEMS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今年MEMS最大市场然仍然是智能手机,但是智能手机整个市场发展已经到停滞阶段。另外,因为智能手机市场容量已经足够大,不管是老的MEMS厂商或是新入者,大家都想要跳到手机市场来竞争,导致市场停滞,而竞争依然非常激烈。”Bosch Sensortec亚太区总裁Leopold Beer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MEMS行业的挑战,“同时在穿戴式市场上,新型应用推出速度缓慢,客户对于穿戴式应用又非常有针对性。所以作为MEMS供应商,在穿戴式应用领域,要投入的一些创新和应用开发,都需要消耗最大的研发资源。”

基于以上挑战,从创新应用角度,行业人都在思考基于MEMS产品或消费类半导体能做什么创新应用。在此趋势下,博世迎难而上,在2017年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推出了新品激光投影仪BML050。BML050在今年的巴塞罗那展会上首次亮相,此次参加慕展也是亚洲区第一次亮相。

QQ截图20170321132710.jpg

据Bosch Sensortec全资子公司营销副总裁Jeanne Forget女士介绍,BML050产品有四大优势:第一,光源部分采用三色RGB激光,因此,不管投在任何距离任何表面它都能自动对焦,而传统投影仪设备需要对焦,这是BML050最大的优势;第二,BML050非常容易集成触碰功能,我们只要在光源上,加一路红外光源同时跟AGV一起往外投射扫描,同时整合一个感测反射光,就可以随时侦测用户手指触碰投射画像每个部位,基于触碰技术我们可以做人机交互,可以放大、缩小画面,或者在投影画面作画。第三,BML050采用的是非常小的两个微镜,整合程度非常高,可以让你把投影仪的体积做得很小很轻薄,做到穿戴设备上都不成问题。第四,能耗这一块,我们是采用了单路激光形式,能耗主要是在激光这一部分,微镜驱动消耗能量特别小,但是因为我们采用扫描投射方式,它在一些黑色点的时候,其实激光是完全可以关掉,只有在一些有颜色点激光才需要把激光打开,你可以想像整个画面扫下来,有颜色激光再消耗能量,黑色的时候就不消耗,所以整个功耗平均下来非常低。

这款BML050以后主打方向包括社交机器人、还有一些家电部分。同时还可以在智能手机、智能硬件上有所应用。

说起博世,其创建已有130年的历史,目前博世营业额中,移动设备解决方案占59%,剩下41%主要在工业科技、能源建筑,以及消费类产品。而此次推出BML050产品的Bosch Sensortec公司是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卖消费类电子产品MEMS传感器。Jeanne Forget跟我们具体介绍到,“我们在中国的部门不只有销售,还有行销市场部分、工厂部分,还有全球INdesign布局,不止中国这一块研发制造而已。我们在中国制造比我们销售还多,所以Bosch Sensortec某种程度可以说是中国最大MEMS公司,智能穿戴、VR、AR不同领域我们都有涉及。战略部分是以技术为导向,技术为驱动,创造更多更新的东西,包含气体传感器,包含微控处理器整合到传感器变成智能传感器,还有刚刚发表的激光扫描仪这一块,我们是朝不同领域逐渐做新产品布局。”

QQ截图20170321132700.jpg

Bosch Sensortec有完整的MEMS产品线,从不同单元的惯性传感器,包含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电子传感器到二合一整合,比如六轴传感器、电子罗盘产品,到九轴完整解决方案,把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以及电子传感器整合同一个芯片里面。第二类别还有环境传感器,包含气压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以及多合一整合环境传感器,环境传感器这里面包含气体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整合成四合一的传感器。第三类别有智能ASSN主要还有Hub产品,Hub产品是把惯性传感器加上微控技术,以及优化过算法能够给客户实现快速设计应用。第四类别是光学系统,也就是上文所介绍的BML系列产品,最后还有Bosch提供的完整的麦克风产品线。

博世一直努力在开发新的科技,在MEMS这一块也尽量把尺寸以及功耗极力降低,并提升整合集成度。“博世作为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仅提供一个元器件,同时我们也会帮客户把传感技术应用结合在一起,希望我们的传感器产品,能够让物联网更容易实现。”Bosch Sensortec亚太区总裁Leopold Beer说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 2023财年业务逆势增长:销售额达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业务前景持续低迷:销售额预计增长5%至7%,息税前利润率理想情况下与去年持平。 ● 聚焦增长领域扩展业务:与两家全新合作伙...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 竭力达成业绩目标:调整汇率影响后,销售额增长8%达到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增长至5%; ● 广泛布局:聚焦核心业务,增强战略布局; ● 博世在中国:2023年业绩保持持续稳健增长; ● 博世智能出行:经业务重组后...

关键字: 博世

业内消息,近日全球著名汽车供应商博世官宣称,计划到2026年底前在其软件开发部门裁员1,200人。发言人称与员工代表的谈判尚未开始,拟议的裁员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媒体认为此举的主要原因是全自动驾驶的发展明显慢于预期。

关键字: 博世 裁员

● 围绕技术创新,博世持续吸引本土研发人才; ● 为员工打造多元的职业通道和跨部门交流平台; ● 多途径帮助员工提升数字化技能及体验。

关键字: 博世

● 以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为契机,全方位展示博世汽车售后在配件、诊断、维修站服务、数字化领域的核心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 ● 依托博世主机新能源业务优势,全新发布新能源汽车售后整体解决方案,为维修站在新能源时代下的业务发展与...

关键字: 博世 新能源 汽车电子

深化本土创新,支持智能汽车产业链发展。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 以技能比武大赛为契机,支持与提升博世车联维修站在新能源时代的综合能力; ● 博世车联将继续奉行良性、健康的长期主义发展理念,实现对加盟维修站的全方位赋能。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10月20日,博世宣布,现任中国区总裁陈玉东博士将于2024年1月1日任期届满退休,现任博世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将接替出任博世中国区总裁。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Bosch Sensortec GmbH 高级现场应用工程师皇甫杰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嵌入式AI与MEMS传感器塑造未来, 开启全新视野...

关键字: 传感器 AI 博世 MEMS

业内最新消息,昨天台积电和博世公司(Bosch)、英飞凌科技(Infineon)以及恩智浦半导体(NXP)共同宣布,将合资在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投资成立欧洲半导体制造公司(ESMC)以提供先进半导体制造服务,总投资超...

关键字: 台积电 博世 英飞凌 恩智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