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前段时间有调查显示,中国使用手机时长全球第二!但是,长时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会对人眼产生一定的影响。于是,有人提出,为什么屏幕不能有纸质般的效果?针对此类需求,艾迈斯推出了新款XYZ三刺激色传感器—&m

前段时间有调查显示,中国使用手机时长全球第二!但是,长时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会对人眼产生一定的影响。于是,有人提出,为什么屏幕不能有纸质般的效果?针对此类需求,艾迈斯推出了新款XYZ三刺激色传感器——TCS3430来改善该问题。

就目前市场上对于显示屏管理的发展趋势来看,工业设计更加趋向于向小边框、小孔或无孔变化,消费电子类产品的屏幕更加趋向于模拟人眼响应——“纸质”显示效果和改进的相机白平衡。艾迈斯显示屏管理产品的优势就在于其拥有环境光和颜色传感器(ALS、RGB、XYZ)和ToF(单点和多点)距离传感等全面的产品,可以满足各种显示屏的需求。艾迈斯半导体独特的干涉滤波器技术和可用于3D成像的微光学封装技术都让其在光学传感器领域取得不凡的成绩。

本次艾迈斯发布的XYZ三刺激色传感器——TCS3430与传统RGB颜色传感器相比可以显著改善相机和显示器的性能:XYZ三刺激色传感器可根据环境的相关色温(CCT)和亮度调节显示屏的色温(变暖或变冷)和亮度;通过高质量的校准提升显示器的白平衡和图像逼真度;相机可得到更逼真的、几乎零颜色失真的图像,白平衡性能可与专业级摄影设备媲美。

 

IMG20170728102415.jpg

(XYZ颜色检测比RGB精确5倍)

“XYZ和RGB的传感器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硬件上”,艾迈斯半导体全球高级产品营销经理David Moon表示:“制作RGB传感器的材料主要是一种天然的材料,它可以在这个硅晶圆上沉积,从微观的角度来说,它检测出来的颜色是有峰值、谷值的。所以它相对于人眼的色彩反应来讲效果还可以。与此相比,XYZ传感器用的是非常精密的生产过程,需要用非常薄的玻璃一层一层地累积起来,因而用XYZ传感器来检测就更加准确。”

 

QQ截图20170728101128.jpg

(艾迈斯半导体全球高级产品营销经理 David Moon)

除此以外,TCS3430采用了艾迈斯半导体专有的光学干涉滤波器技术。干涉滤波器可直接沉积在晶圆上,且能模拟人眼的光谱响应的特性。TCS3430的滤波器具有五个通道,包括X、Y、Z通道以及两个红外通道。两个红外通道可用于推断光源类型。Y通道则为可见光光谱中的绿光部分提供照度测量,使得TCS3430可同时用作环境光传感器与颜色传感器。

TCS3430的封装尺寸为2.41毫米x 1.75毫米 x 1.00毫米。传感器光学孔径上需要覆盖一个扩散膜。TCS3430具有高灵敏度和宽动态范围,可安装在深色或透明的盖玻片后面。此外,它可在1.8V的电源下运行,主处理器通过I2C接口访问TCS3430。

 

IMG20170728102010.jpg

(TCS3430完美匹配人眼对色彩的感知)

除技术优势以外,基于成本对于消费电子产品尤为重要的事实,新款XYZ传感器较同类传感器相比,艾迈斯也在其工艺上进行了一定的优化。据介绍,针对此类新兴的XYZ传感器,目前只有艾迈斯半导体可以直接把它做到硅上面去,这样它从成本效益的角度来说要好的多,其他的厂商可能有XYZ这个传感器,但他们是封装以后把它堆放在这个硅的晶片上,只是直接嵌进去的,所以它的效率要低一些,相对应地成本也会有所增加。

未来,使用XYZ传感器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多,除了综上所述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纸质化效果外,XYZ颜色传感器还可用于色彩匹配、食品检测等领域。我们将会透过电子屏幕越来越接近“真实”的色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颜色传感器在多个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TCS230作为一款高性能的颜色传感器,因其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受到了广泛关注。本文将详细阐述TCS230颜色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包括其结构、功能特点以及颜色检测机...

关键字: 颜色传感器 TCS230 光电二极管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今日宣布将推出一款超微型的高性能图像传感器——NanEyeC。

关键字: 艾迈斯 数字图像传感器 传感器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欧司朗在慕尼黑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就大股东艾迈斯(ams)的控制权和盈亏转移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该协议以99.77%的赞成票通过,达到了法定人数至少75%的要求。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表示:“ 基于控制权与...

关键字: 艾迈斯 光电技术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中国北京,2015年10月14日 – 高度集成电源管理、AC/DC电源转换、固态照明(SSL)和Bluetooth Smart(智能蓝牙)的无线技术供应商Dialog半导体公司(

关键字: as7000 hrm hrv 艾迈斯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