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随着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如何节能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从白色家电到汽车,我们身边的电子设备无一不需要节能。从电动汽车、家庭用电到工业设备,尼吉康以电容推动了节能生态链的发展。

随着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如何节能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从白色家电到汽车,我们身边的电子设备无一不需要节能。从电动汽车、家庭用电到工业设备,尼吉康以电容推动了节能生态链的发展。

进入太阳能驱动汽车的时代“TRIBRID”Energy Storage System

如果大家了解尼吉康,就一定不会忽视尼吉康和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使用的家庭用蓄电系统,以及汽车与家庭互通的蓄电系统(V2H系统)。在本届展会上,尼吉康展示了将太阳能电池,EV/PHV车用V2H系统和家庭用蓄电系统三者合而为一的综合蓄电解决方案将— “TRIBRID”Energy Storage System。通过使用此新产品,太阳能发电产生的电能不仅可以供家庭使用,还可以给EV/PHV车提供电力。通过使用新的三相电力调节装置(Tribrid Power Conditioner),实现了原有家庭蓄电系统和V2H之间的双向充放电。由此即使在EV/PHV车不在家的情况下,太阳能产生的电能也可储存于家庭蓄电系统中,待EV/PHV车返回时由蓄电系统对车进行充电,实现了太阳能的最大化利用。当发生停电时,家庭蓄电电池和EV车的大容量电池可作为备份电池为家庭供电,保证生活不受停电影响。

QQ截图20171018165820.jpg

(“TRIBRID”Energy Storage System展示)

“TRIBRID”Energy Storage System是在V2H系统的基础上新增的逆变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使得太阳能光伏、锂电池、电动车之间实现自由转换,光伏系统可同时支持为家庭蓄电系统、V2H系统蓄电。与此同时,还保留原有V2H系统中家庭与电动车之间电力转换的功能,新系统让太阳能得到了更充分的利用。

QQ截图20171018165835.jpg

(“TRIBRID”Energy Storage System介绍)

长寿命车载电容看这里

除了上述的家庭用蓄电系统外,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也是未来节能生活中一个重要的方向,对此,尼吉康持续推出各种全新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来继续保持电动车市场的技术优势。目前尼吉康面向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主要分为几大领域,分别是车载模具如OBC等,铝电解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快速充电方案包括快速充电桩和相关电容产品。

为了实现舒适的车内空间,要求ECU和各种控制单元将其搭载位置向引擎室附近移动的同时,还需要实现环保型的省空间和高效率化。在这种环境中搭载的零部件除要满足抗高温外,还严格要求满足单元的高功能化和高容量化、高纹波化,尼吉康为应对这些要求开发了“UBY系列”。UBY系列依据尼吉康迄今为止培养的引擎技术在内的核心技术,通过采用尼吉康开发的高容量电极箔以及内部结构的优化,从现有品实现了最高1.8倍的高容量化。此外,在高温度领域也是通过适用安定性卓越的高性能电解液及耐久性卓越的密封胶,从现有品实现了2.2倍以上的高纹波化。

QQ截图20171018165849.jpg

(UBY系列)

铝电解电容是尼吉康的传统优势,也是目前电动汽车中非常广泛应用的产品,特别是在复杂的电路设计中用途更多。作为车载用途市场上要求的整机适应车载环境以及最适合长寿命化的高温、低温ESR规定品,尼吉康对行业最高级别的125℃、2000小时保证、耐久性试验后低温ESR规定品 “UCH系列”芯片型铝电解电容器的额定进行了扩充。可为对应高温·低温下的车载环境和减少部件数、省电、长寿命化做贡献。

QQ截图20171018165901.jpg

(UCH系列)

尼吉康推出全新的GYA系列导电性高分子混合型铝电解电容器,通过采用导电性高分子和电解液为电解质,导电性高分子混合铝电解电容器同时兼备了属于导电性高分子特长的低ESR性能和高耐热性能,以及电解液的氧化膜修复性能。相比非固体铝电解电容器,“GYA系列”实现了125℃、1000小时以上的长寿命化,容许纹波电流方面也实现了4倍以上的高纹波化。另一方面,相比导电性高分子铝固体电解电容器,漏电减少到大约1/5,为单元的节电化做出贡献。

QQ截图20171018165935.jpg

(GYA系列)

工业电容器不可缺的节能需求

随着工业设备领域的高效化和节能化的深入、太阳能发电用和风力发电用等可再生能源相关领域的要求与日俱增,尼吉康针对此推出了行业最高的600V额定的“LGN系列”基板自立型铝电解电容器。

QQ截图20171018165946.jpg

(LGN系列)

 

尼吉康“LNU系列”螺纹端子型铝电解电容器,最适用于变频器电源等的控制电路、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LNU系列”通过采用高耐压电极箔及电解纸实现了高耐电压化,并通过采用内部压力调整阀实现了最高10000小时保证的长寿命化。

QQ截图20171018165956.jpg

(LNU系列)

同时,在本届展会中尼吉康也展示了 EV·HV·PHV汽车发动机驱动逆变器平滑用的薄膜电容器“EM系列”。此系列薄膜电容器具有自我修复功能,通过采用自我遮断安保机构提高了安全性能。由于静电容量随温度变化小,在极度严苛的高温环境下也能保证10 年以上正常使用。并且此系列具有高耐纹波电流特性,外观形状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设计。

QQ截图20171018170007.jpg

(EM 系列)

尼吉康用电容的世界诠释了终端设备的节能方式,原来绿色的生活就是由这一个个小小的电容器开始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一年来,尼吉康针对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等应用,相继推出了围绕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以及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等最新技术的产品,为电容器市场带来了更多创新技术突破。

关键字: 尼吉康 电容器 锂离子电池

为了给业内提供一种更加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近日尼吉康推出了一款小型锂离子可充电电池,旨在满足电动汽车、可再生电源、新兴工业,以及IoT万物互联等对蓄电装置的实际应用。

关键字: 尼吉康 电容器 锂离子电池

受到芯片供需不平衡的影响,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持续上扬,并逐渐传导,从集成电路到元器件,拉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同时,也悄然影响着更多行业,由此为相关厂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关键字: 尼吉康 电容器

尼吉康在此需求催生蓄电装置转变的背景之下,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小型锂离子可充电电池,并在CEATEC 2020上展示了这项技术的进度和成果。

关键字: LTO 尼吉康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10月20日-23日CEATEC 2020 Online期间,尼吉康(nichicon)开发并扩展了其铝电解电容器旗下产品,并扩充了其在去年发布的小型锂离子可充电电池“SLB”系列,以下记者将从技术方面分析最新产品所应对...

关键字: 铝电解电容 尼吉康

10月20日-23日CEATEC 2020 Online期间,尼吉康(nichicon)开发并扩展了其铝电解电容器旗下产品,并扩充了其在去年发布的小型锂离子可充电电池“SLB”系列,以下记者将从技术方面分析最新产品所应对...

关键字: 铝电解电容 尼吉康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尼吉康株式会社(总部:京都市中京区,董事长:武田一平)前年以“EV Power StaTIon(简称EVPS)”的名义发售了利用电动汽车(简称EV)的蓄电池向家庭供电

关键字: 尼吉康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