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从去年开始的元器件涨价潮还在继续,有统计预计,这一轮涨价还将持续到明年,您觉得原因是什么,影响又是什么? Maxim Integrated大中华及南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李艇首先,我们不针对同行产品作评论。我个人的观点是,整

 从去年开始的元器件涨价潮还在继续,有统计预计,这一轮涨价还将持续到明年,您觉得原因是什么,影响又是什么?

1.png

 

Maxim Integrated大中华及南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李艇

首先,我们不针对同行产品作评论。我个人的观点是,整个行业在此之前的备货要相对保守,而一旦当市场升温,客户会提出相对激进的需求、倒逼厂商提高产能,所以市场上会出现一种“缺货”的放大效应。

虽然市场上存在不同的预测,但据我个人的观察,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很久,预计明年会开始好转。同时,随着电子元器件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非常看好半导体行业的整体发展。在例如无人驾驶这样的革命性应用爆发之前,我认为全球半导体业的增长率会稳步保持在个位数的增长。

展望2018年,贵公司看好哪些应用市场?在产品和技术上有哪些准备?

2018年,Maxim将继续通过独特、高品质的产品来解决最困难的技术问题。

Maxim会关注许多终端市场,但汽车和安全是重中之重。据Strategy Analytics预测,随着视频分辨率和带宽要求不断提高,ADAS和信息娱乐系统中的传感器数据聚合将是汽车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该分析公司预测,从2017年到2020年,带宽需求将增长25倍,并且向更高帧速率和分辨率的转移将进一步提高带宽要求。Maxim最新的GMSL技术可提供满足这一需求的大幅提高的带宽,以及构建无人驾驶系统所需的丰富特性和灵活性。

Maxim的下一代GMSL SerDes技术全面支持未来信息娱乐系统和ADAS要求的带宽、互联复杂度和数据完整性。从摄像头的低功耗要求到变化较大的传感器数据聚合带宽要求,新技术都能满足未来系统的需求。先进的链路完整性和诊断功能支持突破性的链路性能监测——对于汽车安全系统的设计至关重要。使用长达15m的屏蔽双绞线(STP)或同轴电缆,该GMSL技术也满足汽车行业中最严格的EMC要求。该项新技术向后兼容已经部署的当前一代GMSL产品。此外,下一代GMSL技术被用于采用无线调谐器的远端调谐器架构时,可减少电缆、简化车载音响系统的设计。

随着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的普及,用户要求新系统来确保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当今的混合动力和插电式电动车利用大型电池组来储存电能。电池组由数百个单电池组成。必须对其中每个单电池进行管理,以保证电池组处于最佳状态,以及优化电能储存。Maxim的高可靠电池管理方案(BMS)在提高锂离子电池组工作可靠性的同时降低系统成本,在中国市场受到了广泛欢迎。

在安全领域,网络攻击不断占据新闻头条,物联网(IoT)设备已经成为易被攻击的脆弱点 — 根据Cybersecurity Ventures的数据,预计到2021年,全球网络犯罪将造成每年6万亿美元的损失。然而,设计安全性仍然被当作亡羊补牢之举,许多工程师认为安全性的实施非常昂贵、复杂且耗时,或者依赖于软件保护其系统。

Maxim最新发布的DS28E38安全认证器采用ChipDNA™技术,提供整体式、高成效的安全性来保护客户的设计,从而有效解决上述担忧。利用该产品,设计者现在能够通过可防御侵入式物理攻击的方案,轻松、主动且低成本地保护其知识产权和产品。DS28E38采用Maxim的ChipDNA PUF(物理上无法克隆)技术,使其有效防御侵入式攻击,因为基于ChipDNA的根密钥根本不存在于存储器或任何其他静态存储之中。Maxim的PUF电路依赖于基础MOSFET半导体器件的模拟特征来保护密钥,而器件的模拟特征是自然随机发生的。需要时,每个器件电路将产生唯一的密钥,并在用完之后立即消失。侵入式物理攻击会导致电路的敏感电特性发生变化,破坏密钥本身,进一步阻止破坏行为。除了保护优势,ChipDNA技术也简化并避免了复杂的安全IC密钥管理,因为密钥可直接用于加密操作。

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已经从数量增长开始往质量增长上变化,您有哪些看法和建议?

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壮大需要硬件和软件的齐头并进。

一方面,随着海思、展讯等国内芯片公司的技术不断强大,以及多家存储器厂商的迅速崛起、台湾人才的引进,中国在硬件方面已经开始拥有独立自主的芯片制造能力。另一方面,在人工智能的热潮下,国内也出现了一些掌握领先算法的人脸识别创新公司,充分展现了国内的软件技术实力。这些领域正在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突破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1年9月22日讯)10月20日-22日,集中展示汽车前装电子前沿成果的AUTOMOTIVE WORLD CHINA 2021(2021汽车电子技术展览会,简称“AWC 2021”)

关键字: 汽车电子技术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MAX77655为便携式可穿戴设备、IoT传感器和健康监护仪提供业界最多的电源输出通道,并将方案尺寸缩减70%

关键字: maxim 电源管理

MAXREFDES104#是一款腕戴式参考设计,可直接用于收集血氧、ECG、心率、体温和活动数据

关键字: maxim 传感器 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你知道支持车载USB PD端口的buck/boost控制器吗?它有什么作用?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NASDAQ: MXIM)宣布推出MAX25430 100W USB供电(PD)...

关键字: maxim integrated USB pd端口 buckboost控制器

中国,上海—2020年9月24日—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宣布授权新晔集团下属的新晔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新晔电子)成为其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地区分销商,代理销售其全线产品,立即生...

关键字: 新晔电子 maxim 分销协议

       MAX1358在电化学法血糖仪中的应用电路图部分截图如下所示: 图  MAX1358在

关键字: maxim 医疗电子 血糖仪 max1358

  本电路图是Maxim公司的医疗产品——血糖仪内部结构功能框图。具体如下图所示: 图 Maxim公司的医疗产品——血糖仪内部结构功

关键字: 电路图 maxim 血糖仪

          Maxim心率/健康状况监测器功能框图如下图所示: 图 Maxim心率/健康

关键字: maxim 医疗电子 监测器 maxim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