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今年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东芝电子(中国)携60余款产品亮相,各式各样的新产品以及产品解决方案的现场展示让人眼前一亮。在汽车领域,未来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前景巨大,东芝在这一方向也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其在汽车的安全信息技术等使用方面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

在今年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东芝电子(中国)携60余款产品亮相,各式各样的新产品以及产品解决方案的现场展示让人眼前一亮。在汽车领域,未来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前景巨大,东芝在这一方向也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其在汽车的安全信息技术等使用方面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

本次东芝在汽车领域的亮点之一,当属其Visconti图象识别处理器。21ic小编在东芝随后进行的发布会中,也了解到了东芝其Visconti4系列的新产品的强大功能。

图片1.png

东芝发布会现场图

最新的Visconti4,这已经是第四代芯片了,与前几代相比,其处理速度进一步的提高,该芯片有八个图像识别核心,可以实现八个不同的功能。处理时间相对之前的产品缩短了近一半,识别时间也缩短了一半,时间可以降低到50毫秒以内,极大的提高了执行效率。

图片2.png

在东芝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东芝也为我们现场展示了Visconti4在夜晚光照下对行人及车辆的检测。这是支持现在高级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的必备的一项技术。

图片3.png

当然,如此智能的功能当然离不开东芝旗下的强大Visconti图像识别处理器的支持。那么我们来具体介绍一下Visconti4系列的新产品。

特点:

1. 可以并行执行最多8个图象识别应用。

媒体处理引擎(MPE)适用于图像识别和其它多媒体处理,它包括一个低功耗32位的RISC内核,和一个支持超长指令字(VLIW)的适用于多媒体处理的协处理器。Visconti系列凭借其含有多个MPE的多内核配置,可同时执行多个应用。

2. 图象处理器能比传统产品高十倍(Visconti4).

Vicconti4系列采用了8个全新的图像识别处理引擎,即所谓的媒体处理引擎和双精度浮点组件,各种图像处理加速器数量高达14个,从而实现了高出传统产品10倍的图象处理性能。可以在50毫秒内同时识别行人和车辆。

3. 东芝原创使用颜色特征的图象识别(Visconti4).

除了东芝原创的基于亮度的CoHOG,Visconti4中含有的图像识别加速器可处理四种类型的特征量:基于色彩的CoHOG,边缘方向和颜色差异配对的共生直方图,颜色差异的共生直方图和颜色直方图。即使在夜间的环境下以及对象和背景之间的亮度微弱的情况下,该加速器都可以提供高识别性能。

4. 图像处理解决方案。

Visconti系列含有的图像处理加速器,可以高速低功耗的执行每一步图像识别过程中所需要的频繁图像处理工作。最新的Visconti4采用了一个增强型CoHOG加速器,该加速器结合了基于亮度的CoHOG特征描述符和基于色彩的特征描述符,且这些描述符都是通过利用新开发的技术得以实现。它显著地改进了夜间图像识别功能

5. 使用3D重建技术的一般障碍物检测(Visconti4系列的TMPV7608XBG).

运动结构(SfM)加速器的结构实现了一般静止障碍物的检测,比如坠物物体,坠落石头和滑坡。

另外,在2018年欧盟提出的碰撞标准就提到,要求能够实现夜晚的情况下检测到行人,自行车,横向穿越的物体。而东芝最新的最新产品,已经符合了欧盟第四代的碰撞标准,而且已经开始量产。上述五大特点,造就了新一代Visconti4的强大功能,该系列的图像识别处理器,也成为东芝在安全驾驶辅助技术板块中的特色技术。

伴随着汽车领域不断的智能化的发展,汽车高级辅助系统已经成为未来汽车驾驶方式中的大势所趋,东芝半导体器件在该领域也不断充实与发展自己,为今后其在汽车领域内的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东芝正在计划在日本裁员5000名员工,相当于日本员工总数的7%左右,这是其加速重组的最新举措。据知情人士透露,裁员的主要对象是总部的后勤部门,同时该公司将寻求员工自愿退休。

关键字: 裁员 东芝

业内消息,日本东芝公司11月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私有化提案,宣布将于12月20日(今天)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自1949年以来74年的上市企业历史。

关键字: 东芝

业内消息,上周东芝公司声称以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为首的 140 亿美元要约收购已成功结束,这笔交易为现阶段陷入困境的东芝工业铺平了道路,以 JIP 为首的财团获得了东...

关键字: 东芝 JIP 并购

为增进大家对自动驾驶的认识,本文将对自动驾驶以及自动驾驶未来的趋势予以介绍。

关键字: 自动驾驶 指数 自动驾驶技术

援引路透社消息,昨天日本东芝公司表示,由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JIP) 牵头的集团将于 8 月 8 日对东芝发起 140 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将该工业集团私有化并交由日本国内公...

关键字: JIP 东芝 收购

21ic 获悉,昨天东芝公布了 2022 年度财报数据,其中全年营业收入 33617 亿日元(约 1731.28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 0.7%,运营利润 1105 亿日元(约 56.91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 30.5...

关键字: 东芝

近年来,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无人驾驶行业发展与创新《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科技部关于支持建设新—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

关键字: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技术

2020年8月4日,东芝宣布将其持有的19.9%的Dynabook的股份出售给夏普,至此,Dynabook成为夏普子公司。而这一交易也标志着东芝正式退出经营了35年的笔记本电脑业务,一代巨头成为历史。1985年,东芝发布...

关键字: Dynabook 东芝 电脑

土耳其广播电视总台英语国际新闻频道网站11月10日刊发题为《美国是如何阻止日本东芝公司成为第一大芯片制造商的?》的文章,作者是萨阿德·哈桑。

关键字: 东芝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