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在高性能的应用,如智能汽车、小型的医疗设备这个领域,需要高性能、高耐久性的电子系统,它的存储技术未来会是什么样的选择方向和创新趋势呢?2018年4月11日,在第七届EEVIA年度中国ICT媒体论坛暨2018产业和技术展望

 在高性能的应用,如智能汽车、小型的医疗设备这个领域,需要高性能、高耐久性的电子系统,它的存储技术未来会是什么样的选择方向和创新趋势呢?2018年4月11日,在第七届EEVIA年度中国ICT媒体论坛暨2018产业和技术展望研讨会上,富士通电子元器件产品管理部总监冯逸新以“富士通非易失性存储器,是高性能和高耐久性设计要求的应用电子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为主题,跟我们分享了富士通的存储技术。

目前,富士通主要有三大类存储器FRAM、NRAM、ReRAM。三类存储器都有各自的定位:FRAM用于数据记录;NRAM用于数据记录和电码储存,还可替代NOR Flash;ReRAM可替代大容量EEPRPM。

22.jpg

冯逸新提到,FRAM有三大优势,一是高读写入耐久性,写的次数比较多。二是高速写入,因为写入可以跟纳米秒的速度相比。三是低功耗,一般在NOR Flash写和擦的时候需要一个升降电路,FRAM不需要,所以是低功耗。

2.jpg

富士通的FRAM产品有三大主要目标市场:汽车电子系统、智能表计系统、物联网。其中,车规级FRAM,是满足汽车电子可靠性和无迟延要求的最佳存储器选择。如用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可以实时和连续记录当前模式,操作履历和GPS data等当前数据;用在电池管理系统(BMS)中,以每秒或每0.1秒去记录电池单元得电压、温度和电流等当前数据,监控电池的短期和长期的性能状态。“在汽车上的市场将是巨大的,中国的一些客户已经开始使用SPI 256Kbit 和I2C 256Kbit的FRAM。中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以前普及新能源汽车到500万辆,另外主要国家(法国,印度,挪威和丹麦陆续发表减少燃油汽车,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冯逸新说到。

智能表计系统上,FRAM能够实时储存通信历史数据。富士通全球FRAM存储器销量在2016年就已经超过33亿片,其中面向世界电表客户累计交货4000万片。包括中国在内世界主要的电表制造商都是FRAM产品的忠实拥趸,特别是三相电表中FRAM的应用渗透率非常高。

1.jpg

目前针对物联网应用的无线无电池的市场需求,富士通也在研发无线供电的低功耗嵌入式RFID芯片。FRAM应用于RFID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耐辐射性,在强辐射的照射下数据仍然可以安全存储;二是低功耗和外部元器件供电,在不稳定电源或者不需要电源状态下,仍然可以实现高可靠的读写应用;三是快速读写能力,提高标签的读写吞吐量提高效率。还有,大容量可以满足大量数据的存储,同等的读写距离使应用更方便。

“另外,富士通和松下合作开发了ReRAM,松下负责制造,一部分REROM松下自己做,FRAM我们做,通过化学氧化反应,使里面的电阻最高、最低值两个来定点计数据。第一代产品已经出来了,主要用在助听器上。”冯逸新说到。

NRAM是基于碳纳米管(Carbon Nano Tube)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富士通已从美国Nantero公司取得了NRAM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的许可。它的技术特点一是读写的速度比较快,读写耐久性比NOR Flash高于1000倍;二是高可靠性,一般80度可以存储数据达到1000年,一般300度时可达10年;还有耐高温、低功耗性,待机模式的功耗接近于零,还有无限的扩张性。

1.jpg

NRAM的价值在于它可以应用在任何系统,不但可以做数据存储,也可以做程序存储,可以实现即开即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据业内信息报道,富士通正在与微软进行试验关于私有 5G 的相关业务,验证富士通的 5G 网络技术与 Microsoft Azure 私有 MEC(多访问边缘计算)之间的连接性。

关键字: 微软 富士通 5G

广州2023年1月10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7日至8日,以"智驾新引擎·车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在广州召开。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薛卫先...

关键字: 富士通 汽车技术 智能网联汽车 汽车行业

北京2022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本周,由ICT企业家大会组委会主办、赛迪传媒与中国计算机报社承办的2022 ICT企业家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通”)凭借...

关键字: ICT 富士通 数字经济 数字化

上海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涅槃汽车发表了一篇文章,对智能座舱数据存储技术进行解析,内容如下: 1、 智能座舱的存储越来越重要,容量越大越大。 我们都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逐步在迈向正...

关键字: 数据存储 汽车 存储技术 BSP

深圳, 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本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连续第四年受邀参加高交会主论坛&nb...

关键字: 富士通 数字化 BSP 信息系统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量子计算机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量子计算机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富士通 量子计算机 计算机

(全球TMT2022年10月14日讯)富士通线上全球大会Fujitsu ActivateNow 2022于10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主题演讲、分组会议及客户圆桌对话等丰富内容,富士通在本次Fujitsu Activ...

关键字: 富士通 数字化 FUJITSU CE

北京2022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在1992年出版的《雪崩》一书中,作者尼尔·史蒂芬森第一次提出Metaverse(元宇宙)这一概念;斗转星移,三十年之后,随着Roblox上市、Facebook...

关键字: 区块链 存储技术 带宽 分布式

光传输是在发送方和接收方之间以光信号形态进行传输的技术。光传输设备就是把各种各样的信号转换成光信号在光纤上传输的设备,因此现代光传输设备都通常要用到光纤。常用的光传输设备有:光端机,光MODEM,光纤收发器,光交换机,P...

关键字: 富士通 光传输技术 散热效率
关闭
关闭